close

2012奇妙的波斯觸電之旅 1/27 亞茲德之寂靜塔

經歷了千鈞一髮的相機危機之後,我終於可以擦乾我心急如焚燒出來的汗水了!

原以為這裡會是D700的遺照了,沒想到D700還可以回魂!!萬幸萬幸啊!!!

兩個遙遙相望的寂靜塔。

下車走沒有兩步路看到了守塔的老伯!

我想應該是吧!!

似乎還滿開心看到我們的!(我個人認為啦!)

 歲月果然在老伯的臉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寂靜雙塔離舊城區5.5公里,就是個荒郊野外的兩個孤單的兩個石塔,是瑣羅亞斯德教舉行天葬的地方!

小時候只知西藏有天葬,那時候是同學借了一本環宇搜奇之類的書看到了這個奇特的習俗,天葬師把屍體背朝天折斷四肢,露出中央和兩肩的肌肉,讓秃鷹啄食......說是這樣可以將靈魂帶到天上去!

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至少我可以尊重他們的做法!好歹人家的靈魂可以到天上去也是件好事吧!雖然有些人的天堂可能並不在那裡!

而今天到了這裡我知道了原來這裡也有天葬!

世界上的風俗真的有時候是很大同小異的呢!

(鏡頭賣了~畢竟他們不是同一個級的,但是剛用時我還挺愛這感覺的)

所以我們等一下要上去感受一下!

看起來不好走其實一點都不難走

Zoroastrian教認為死後屍體接直接觸木頭會受汙染,因此寂靜塔都是石頭搭建的,這天葬場周邊是兩三米高的石牆,裡面分三層,最裡面有個圓坑,在人往生之後,由祭司在塔下舉行淨身儀式,和親人做最後的道別後由祭司將屍體帶上塔,按著由裡到外~男人、女人、小孩分三層將屍體放在石板上等秃鷹將肉啄食掉之後再將骨頭丢到圓坑裡!

待坑堆滿了骨頭之後會再另尋他處再建一個寂靜塔!寂靜塔上的門都是對著東方的~意為追隨太陽的光明~~

小朋友就是這麼精力充沛!!

寂靜塔和坎兒井!

 

好可憐的CCD!!!

改天再來清吧!! 

說說積了那麼久的還有救嗎?

雖然有介紹,但是我完全沒有聽到裡面在做什麼!

剛才說走上來不難,但是想到祭司們要將屍體抬上來! 要抬東西可就累了!

看起來是一群很開心的人呢!

老伯還是很安靜的坐在那遠方!

有沒有要回家吃素的fu??

上到塔裡了!

入口就這麼大

應該真的很久沒有用了

所以其實上來沒有很怕!

想想剛才打的字

屍體依這個圈分三圈裡裡到外男人、女人、小孩的排,等著秃鷹的淨化

之後啄食後的骨頭再放到裡面的坑!總覺得他應該很快就滿了!

牆是泥的

 

 

下塔了!!

該回去吃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