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21 我在蘇斯
花了10天呆在沙漠中...我想大家應該都厭了吧!!
所以今天我們離開沙漠到海邊去吧!!
是的突尼西亞可以玩沙...也是可以玩水的喔! 而且還相當的發達呢!
離開了我們 Mouradi Palace
先到後面的小海邊看一下

這裡的太陽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高興起來啊!!看這會兒他又躲在那裡了

來我不帶一點拌手禮,回來時我好像由這裡挑了二個小貝殼走了....這應該無傷大雅吧!!!
現在我們就要前往突尼西亞的蘇斯susse.
蘇斯是突尼西亞的第三大城
據說老歐很愛這個地方(一看就是在裝熟),一來就在他們家的隔壁...跨個地中海就過來了,看我們由法蘭克福到突尼斯只要2個半小時,就好像由台北飛到澎湖的感覺呢!!近吧!!
二來這裡有燦爛的陽光!細白的沙灘!很多的遊艇!好的旅館!海邊渡假的一切這裡都有
好像據說連賭場都有喔...
這裡的房子..一如一路看來的白牆藍窗...當然會有其他色的囉
但是就是有一點地中海的風情..因為它就會地中海邊
而歐洲人就愛這個調調!!是誰說的呢?要是他們回到家沒有被曬黑!隔壁家的老王會認為他們根本沒有出去!
他們會認為這是個恥辱!!要是說錯了都是那個是誰說的!
一早我們就上車了突尼斯據說要拉2個小時的車
今天的行程改了,因為昨天就將行程表上的布吉巴大道及Bardo博物館給走完了
因此我們今天走的是第8天的蘇斯及monister及加了一個康大維港
在這長長的拉車時間要做什麼呢?那來編個頭髮吧!!
現在播放的是突尼西亞的農業影片...!!

走在這一條高速公路上,一路上看到的是橄欖樹,我這才知道了原來這裡盛產橄欖,往南是農業區
原本以為這個地方是鳥不生蛋的,但是這是因為我又忘了非洲有些地方也是會產些農產品的
它畢竟也曾是羅馬帝國在非洲的糧倉呢!!
突尼西亞的經濟是依賴什麼呢?
1.農業-(1.橄欖:又被稱為「世界油橄欖園」可見它的產量了。2柑橘類(橘子檸檬之類的)3豆類4小麥、大麥...4.椰棗 5.杏桃之類的.....)
2.工業煉油工業...隔壁的利比亞及阿爾及利二個都有豐富的石油資源,但是突尼西亞好像沒有(這個要再查查看了),但是突尼西亞卻以出色的煉油工業而聞名,因此他們的石油不像隔壁家那麼便宜,好像和我們差不多的價位吧!!但是由於我不吃油所以就不是很清楚油價了!!因此突尼西亞會進口原油再加工出口...大約是這樣吧!!
3.旅遊業-旅遊在這也是有淡旺季的,像現在我們去的時候就是他們那邊比較淡的季的,歐洲人喜歡大熱天去曬太陽,而我們不喜歡太陽太大,開發東方的市場可以多少做個補貼吧!因為淡季好像會造成許多人的失業!!
4.磷酸鹽...這是最近才發現的,而境內也有專為磷酸鹽而建造的鐵路...一路上很不容易才看得到的....

那突尼西亞產什麼呢?
1.橄欖:又被稱為「世界油橄欖園」可見它的產量了。2柑橘類(橘子檸檬之類的)3豆類4小麥、大麥...4.椰棗 5.杏桃之類的.....
而橄欖油又是其出口大宗,因此呢!領隊今天就很努力的為大家介紹橄欖..當然我已經忘了大部份的內容了
但是我還是又努力的找了一下喔....

古希臘人的桂冠它的葉子其實是橄欖葉....以前聽過但是忘了
2004年的奧運的馬拉松冠軍的桂冠是克里特島卡沃西歐及克里巴瑞二個小鎮的橄欖樹枝葉所做的..但是他們二個鎮的恩怨情仇我就不追究了(他們都說自己家的是最老的橄欖樹,樹齡在3千年以上...)
其他項目的則是由國際奧會於1987年栽植的橄欖樹上取得

橄欖的妙用
就像好折蹬的用處為七大武器之首,隱身在後時可以供人坐不被發現,拿來攻擊人時又很方便
那橄欖就更厲害了
橄欖油-可炒菜,做沙拉,美容...
橄欖油:它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
天然抗氧化劑,是完全天然的食品
用於美容方面
古希臘時代,人們已視橄欖油(Olive Oil)為良好的天然美容材料,並應用於護膚和潤發上
要相信古人的智慧啊!!
夏天可以用來防止皮膚紅腫刺痛,冬天可以防皮膚凍傷,對皮膚防皺,手腳乾裂掉頭皮屑都有很好的防止效果
........嗯...我想橄欖油真的很厲害了
啊...廁所到了
說到那個廁所,這下讓我知道了男女的差別了
男廁-壁磚貼得那麼好....

女廁-我連看都不想看了-難道是女人都不出門的嗎????
大家下車休息囉
不一會就到了康大維港囉!!
一個讓人驚豔的地方...這一次沒有騙人喔!!!
咦!!需要我來帶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