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3/16 2014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 Day1 純遊客散步 正興街、海安路、神農街!

原來想只寫一篇的沒想到居然搞到我沒法收拾了!! 不是文思泉湧而是愈貼愈多的照片! 對不起了!!觀光客是這樣的!

#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出發

因為要到台南所以3/15我一早就拎著大包和小包往板橋前進了,目標是在12:00左右抵達台南

一切都想像的很美!

順利的搭上了往板橋的公車

差一點沒有下車

咦!!等等!!莫非這是警訊??

(眼睛浮腫~明顯的沒有睡飽)

一樓~沒有賣票要往樓下走!

B1~~怎麼高鐵售票處搬家了??? 我又略微的找不到點了!還好板橋站不是太大還是很好找買了個省一點點的自由座之後還是去找一下寶春帥傅的店!買了兩個bagel和奶油麵包和肉桂麵包!在高鐵上也是會無聊的!

店家似乎也換位置了怎麼好像才一段時間不見東西都搬家了

小朋友的行為都是仿效家長的所以叫他去和人偶拍照偏不要硬是要站到拍攝者的位置!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身教(好像~~有點離題啊!)

車站內 人來人往

隔壁的卡通列車 在小框框裡大家各忙各的事

其實忘了台南站是要坐站站停的!! 結果坐了直達的~就一路到了左營!!果然在沒有什麼梗的狀況下~只好去自己創造了!!所以我先到高雄享受了高雄燦爛的陽光之後~

『嗯! 那個。。。家欣我到左營了會晚一點到!!』(好難啓齒啊!)

所以又搭了下一班車往回到台南站,真不得不說高鐵真是快啊!!  呵呵!!(真是羞死倫了!!)

走到隔壁的沙崙要搭往台南!

要記得在大橋站下車啊!!!

一到月台

那裡停了一列區間車而且裡面都沒有人耶

因為車子1:30才開!! 我太早到了!

於是那車箱便成了我個人的VIP車箱!!

這時不自拍什麼時間自拍呢?

(咦??不是說好努力的不貼照片只用文字表達的嗎? 怎麼愈貼愈多了???)

於是乎一個人在這個無人的車箱裡便玩了起來!因為今天帶的包比較多所以用來當腳架的東西就多了~出門在外善用任何一樣東西都是很重要的,在危急時即使是一個垃圾埇都是一個救命的腳架呢!!

在開前乘客們陸續的進來了!

好吧一個人的自嗨時間結束了!!(不然會被誤以為是個瘋女人~不過也差不多啦!)

車子往台南方向前進了!!(是我還好我沒有搭上往嘉義的火車)

這會兒~應該不會再出什麼狀況了吧!畢竟只有短短的30分鐘以內可以出什麼問題呢??

就在我看到下面的字時~我到了台南站

台南台南站又~~到了!

怎麼大橋站不見了呢?

是怎麼一回事!!

『嗯!!家欣 我到台南站了!!』(羞屎人了!!)

『我來接你!!』

(等人的時間我到路中間去自嗨了!!身為遊客這是很重要的!知道怎麼一個人自己找樂子!)

於是等了一陣子之後最好的美女地頭蛇就來接我了!!(好感動啊!!)

於是在放了東西又出來之後一場吃的馬拉松展開了!(這麼大吃大喝~明天怎麼跑啊! 戰鬥服會不會穿不下啊!)

所以馬拉松只是個名目,其實這次我想來吃吃台南的美食,逛逛神農街、海安路怎麼忽然有了那麼一點的氣質了呢??

話說地主其實也沒有特別旳來這地方晃,也只有在有朋自遠方來時硬要她帶路才會來的!(好像很多地主都有相同的性格喔!!)

第一站 深受挑食的三哥好評的集品蝦仁飯(原來我那麼晚才吃午餐難怪戰鬥力那麼差啊!)

車子停在海安路的停車場後我們就走到一個巿場(大家都知道身為一個完全路痴的我是不知道我被帶到哪去了!),說是台南的西門巿場這時不得不說可以打卡真好!

海安路藝術街:簡介

『海安路位於市政府規畫的五條港文化園區內,北起成功路、南至中正路、東至新美街。五條港文化園區是因為昔日臺江淤積導致海岸線西移,產生五條舊河道「新港墘港」、「佛頭港」、「南勢港」、「南河港」以及「安海港」而興起,興盛於清朝雍、乾、嘉時期,孕育當地商業機能,為昔日府城重要的轉運物流中心。因為地理變遷河港填為陸地、運河功能消失以及海安路地下街工程的開挖致使交通不便,導致五條港風華不再,而使台南中正海安商圈沒落多年,街道發展停滯。但是,隨著海安藝術造街計畫的興起,將沉寂已久的中正海安商圈有了新的面孔。許多不同創作形式的藝術家,結合景觀、繪畫以及攝影等裝置藝術與塗鴉文化,重新再塑海安路。在鐵皮搭建的住宅,有許多藝術家相當出色的作品,交織點綴海安路。』

好像說五條港文化園區的計畫還沒有完成耶!

而現在呢???

這條路跟我印象中的台南真的不一樣耶!!不是都是廟嗎???

據說這種有升起來的台子是違法的!!

一下車我就看這紅紅的兩籠

樂活台南裡的介紹

這是台南大學師生只花不到台幣90萬元,在中正路口設計的「厚禮」謝籃!

『台灣昔日民間喜慶,如訂婚、結婚、敬神、謝神等儀式,都用謝籃來當節慶裝禮品,《厚禮》就是以謝籃為創意主題,在南大美術系師生團隊合作下,加入福、祿、壽的圖案,把作品放大為4.45公尺寬、6.68公尺高,變成裝置藝術作品。

這項公共藝術,取名「厚禮」,就是象徵台南人非常熱情「厚禮數」,同時兼具祈福、拜神的城市文化視覺意象。』

在厚禮前的小東西其實也挺可愛的

應該是新的吧!

不過在外面餐風露宿的應該很快就爛了吧!

這位先生太有型了!

海安路上到處是這種可愛的小東西

終於~~

於是一場偽馬拉松選手的台南遊客行程開始了

首先是到好多人來的什麼街???喔!!原來是正興街啊!!15:00開始!!

台南人說這裡他其實平時也沒有來的為了我這個傻裡傻氣的觀光客所以帶我來了,我可是很努力的執行馬拉松遊台灣的任務呢!!

什麼都排的台灣人在這裡聚集,是什麼樣的美味呢??? 據說以前更嚴重,現在發號碼牌好像狀況好多了!我想我還是不要參一咖了!

蜷尾家霜淇淋~~

紅袋子的他也是來馬拉松的!

先生等人嗎???

我就來了!!

正興街向右轉就到了西門巿場了

而左手邊是新興起的區域!

是什麼好料的~最近的冰淇淋都好貴啊!!

是和小情人的約會嗎?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巿場! 不得不說沿路看了好多吃的! 看來這是需要一堆人合作來處理的,畢竟我一個人真的沒法一一吃掉他們啊!

巿場門口的小卷米粉 !! 那陣仗太可怕了!我連拍都不敢拍了!!

位子坐滿了之外還有人在排隊,是有這麼好吃嗎?

吃了午晚餐之後來個飯後甜點!

看了招牌就覺得是很強的店家,『民國20年創立 江水號』想想他已經在這個巿場立足了80多年,由日據時代到現在,在台南這個食的戰場上可以支持那麼久真的要有他的實力是怎麼樣的實力讓他可以靠個冰可以江水一樣綿延不絶呢?

為什麼叫江水號呢??應該不是有人的敬愛如江水一樣的濤濤不決!有好奇心的我剛才在《攝影‧旅行‧拈花惹草→Morris》的文章裡看到原來江水號已傳了3代了第一代創店始祖名叫黃江水,第二代叫黃水木,現在已傳到了第三代了~果然是個像江水一樣不絶的歷史呢!所以『江水』是創始者的名號!!

至於吃的感覺是怎麼樣的呢?吃了應該會知道吧!!

因為今天戰力低落所以只吃了芋頭的刨冰,據說店裡最有名的是八寶冰、米糕粥,但是我對芋頭有著奇異的偏好,總覺得芋頭好吃這家店就沒有什麼問題了,是什麼樣的奇怪念頭呢?

米糕粥~感覺不是今天這麼熱的天氣可以吃的我下次再來解決他!這次我發現台南真的不是太大耶!!42K跑一圈好像都可以繞到差一點連塩田都繞到了呢!要是可以繞到就好了!(算是偽馬拉松選手的不正常心態!!)

在吧台看到他時只有想到『怎麼有這麼美的芋頭呢?』

這可以算是吧台區嗎??

看起來就是又綿又密的芋泥!裡面其實暗藏玄機呢?(有沒有需要另外再寫個大家都寫的江水號呢?)

在他綿密之下還有一個QQ的口感! 原來裡面還有小塊的好Q好Q的芋頭!這多重的口感真是太美妙了!!

難怪另一位台南地主Momo說她一直沒法接受鹹的芋頭了,因為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怎麼辦我以後怎麼面對芋頭呢?

雖然沒有圓他還是湯圓,而且很Q

我應該是個很好養的人吧!!

吃飽喝足後開逛囉!!

台南佳佳西市場旅店

有人問『他有什麼特別的?』(明顯是來鬧的!我知道!!)

據旅店的簡介:

『JJ-W佳佳西市場旅店的前身為佳佳飯店,是全台灣第一位女性設計師所設計,當時著名的電影『小城故事』於台南拍攝,知名演員便是下塌於此。

為融合周遭建築日式風格與鄰近的百年大樹,由知名設計師劉國滄設計窗屋為主建築物,整棟白色系配上大量不規則窗戶為設計概念,並由日本建築師設計樹梯與外牆的景觀空間,強調古今交錯性格。佳佳西市場設有多功能會展廳、Lounge餐廳以及起居間,頂樓更為了愛熱鬧的您特別設立樹頂水塔下派對區,讓您有著難忘的PARTY回憶。』

一開始看到這純白的建物時我最愛的是左邊的那面窗!而且和週邊老屋子一點都不違和!!完全的融入這個區!看了建築概念後覺的他的設計真的很用心!

又~據台灣好老公亨利說的『早餐的鹹粥很好吃!!』

害我好想去住看看啊!

迎面來了個老伯 怎麼我的腿忽然的跑了起來呢?? 你有沒有這麼積極啊???

阿貝等等我啊!!

這小小的三輪車和這環境卻一點都不衝突!!

於是我們又走回了正興街

據說這是家有名的水果店,似乎全部的人都在吃哈蜜瓜呢!這位吃完的不知是何感想?

店裡的大公仔

真是可愛啊!

這裡真好玩!

來到了穿著彩虹去旅行

這裡是出口

真是太Blue了!!

入口

展示了好多照片的攝影走廊!

是個很有趣的空間!

裡面看外面

外面偷看裡面

衣服

小雜貨都有的店其實還很有趣的

偷窺是我的本性!! 不要怪我!!

即使已經離開人家的店了還是忍不住的偷看

在還沒有被發現前其實是最自然的

腿怎麼才可以那麼長呢???唉!

走了好久~~終於我們脫離了正興街了

別忘了我今天其實是想看看海安路和神農街啊!!!

再吃下去就是這模樣了!!

回到海安路!

地主說路標錯了!!

身為什麼都不知道的遊客我還是不知道哪裡錯了!

不小心走到了莊子-看起來其實不是很起眼

家欣說以前店沒有那麼光鮮,她在一段時間沒光顧過他之後店的招牌都亮眼了起來!

看到他我就忍不住想吃了!! 這種不易消化熱量高的東西真好啊!!! 想想剛才那張照片吧!!

我也太好養了吧!!

於是原本以為沒有的戰鬥力又這麼出來了

老闆

土豆仁湯和麻糬各來一份!!

這花生仁湯真的是入口即化柔若無骨啊!!(本來就沒有骨)

真好吃!!

多吃黑芝麻有益身體!!

啊!!

逛個街有那麼累嗎?

貼個照片就貼半天啊!!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即使搭公車也不可以搭訕公車司機喔!!-AO的經典語錄!!

路邊的店家

在這個靜靜的一角還是有人在唸書的

池子裡很肥大的魚

賣豆腐冰淇淋的

我吃不下了!

路邊旳貓眼睜睜的看著我

之前聽說海安路上很多裝置藝術

這算嗎??

完全表現出植物的生命力啊!!

說什麼都要鑽出這道牆!

燈泡人~~

晚上會亮喲!!

很想看的藍晒圖!!

但是他好像不知搬到哪去了!

只留下了餘恨!!

怯生生的小貓!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了神農街!

除了雕刻做神轎外老伯現在還要幫忙照顧他面前的機車

傳統老店:永川大轎『海安路和神農街交會口牆上畫的金華府大轎旁老先生,是民國98年第15屆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王永川,他帶領子、婿和徒孫在牆內古厝趕工,忙進忙出指揮若定。』

小朋友們面也停滿了車

怎麼和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不過印象也不過是看人家的照片來的!

瑪莉蓮在這裡歡迎你 來到神農街 簡介

因為種種因素所以很多房子都還保有其他清代或是日據時代的樣子,也可以由此見識到他經歷過的歷史!

在走入人家的地頭時也請尊重一下這裡的住戶!! 那偷窺算不算啊???

今天下午人還真的不少

一走來的左手邊便是巿定古蹟 !!永川大橋

傳統老店:永川大轎 

好刺眼 但是年青真好

路的終點是全台開基藥王廟!

看來看去果然還是老伯和這環境最搭了!

而周圍的機車們正好可以襯出這些建築物由很久很久以前到現在有摩托車橫行的現在

鐵馬年代~這裡也是有的

餐廳裡的美麗衣服

老房子的春天

遊客們大概都是這樣子了吧!

真棒的氣勢!!

依照貫例專業的還是請wiki來幫忙說:臺南藥王廟

『與一般寺廟的坐北朝南方位相比,藥王廟是少見的坐西朝東。這主要是因為該廟主祀之藥王大帝即神農氏,也是司掌稼禾之神,面向東方有迎向生命之意。臺南有「五馬朝江一回頭」之說,那「一回頭」即是指藥王廟。』

不過看完wiki 之後我果然不知道他祀奉的是扁鵲還是神農氏了!!廟方說是神農氏而《臺南市市區史蹟調查報告書》說是扁鵲 ~~

他右前方的榕樹據說有300多年被奉為『榕松公』!唉啊!!走到這裡我就回頭了說!

天黑的好快~好開心啊!!

我還滿愛這假房子的

一看就好想坐!

他真的和我想像中的台南不一樣啊!!

家欣說有朋友說到這條街時問她『那條可以喝啤酒的街在哪?』

所以他現營造出來的形像就是這樣子嗎?

走到這裡也差不多像他的狀態了!

是有想躺下來了!

回到我們停車地方了!!

最後的行程就是武聖夜巿囉!!

 

太好了台南的第一天怎麼那麼忙呢???

該是做正事的時候了~~明天跑馬囉!!!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