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做法是 請參考不才的這一篇 胡搞轄搞DIY-自製優格 yogurt

1。買盒現成的原味的最好是沒有什麼甜味的,沒有水果加料的,有那些的我沒有做過
2。找個優格的家,我目前都是用一個柚子醬的玻璃罐子洗乾淨,講究一點的話用熱水燙過。
3。取大約(牛奶加混原菌9(奶):1(優格)的比例)那個罐子裝得下的的量的牛奶(要留點空間給他呼吸又不能太多空間,太多壞東西就會來和他們競爭,恰如其份的空間可以給他們好的生活環境,因為那菌是需要呼吸的)
4。3的牛奶要加熱過,可能有殺菌的效果,又有人說這樣做起來賣相比較好,加熱程度,我是看鍋邊起泡就停了。因為個人沒有溫度計。
5。講究一點的好像還有人補上奶粉會讓優格更濃更香一點==>其實放夠久就會夠稠了,但是放太久會變比較酸也會出一點乳清
6。等奶放到大約和體溫差不多再高一點時(溫度太高那叫殺菌)就可以讓牛奶和優格他們水乳交融了取一點奶放到優格裡將他稀釋一下再整個倒入那個容器裡,再多混一下讓人他們完全的水乳交融。(另一個不科學的做法是用奶滴在手上像新手爸媽試奶一樣的做法)
7。有人是放到優格製造機,但是我發現不用,用買東西時用來防撞的保麗龍或是那種很好玩的發泡那東西保溫效果就很好了,再工夫一點用個瓶子裝熱水幫他維持一下溫度就好了
8。耐心的等個8小時可以有基本的硬度,不過最近天氣熱了應該更容易,至於你喜歡酸的或是不酸的,你就可以依放得愈久愈酸的原則去做自我的調節~總結是放著讓他壞又不是太壞!
9。做好的優格我會取最上面的另外裝做為下一次的爸媽! 其他你愛怎麼挖就怎麼挖吧!
這樣那個優格就可以生生不息的繼續下去了

怕沒味道嗎?

可以加最近盛產的芒果、鳳梨~~~

另外加xxx玉米片啦!燕麥之類的都很好吃呢!我也是從買了純濃燕麥之類的之後才知道原來燕麥是會有一點點Q的口感,記得小時候在幼稚園裡居然還吃到吐呢!小時候真是不識好物,那時只要想到要吃這東西就想躲。現在呢?居然覺得這東西好吃!

所以前些日子就在地下街買了一包300左右的,取一點放適量的水放到微波爐之後就有QQ的口感了!確實比外面買的一瓶20~30的便宜多了,而且可以確保沒有加到糖。

沒有味道的燕麥可以再加牛奶或是其他的東西就可以入口了!好像最近說不可以推產品喔!

但是我沒有推啊!

funp 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