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28元宵節,而看到這盆黑漆漆的東西,你以為??

2/19由義大利起程回台灣,2/20回到家了。

第一個不習慣的是台灣的氣溫,為在羅馬時天氣還滿熱的,一回來就又濕又冷,不過據說過年期間大家都是這麼的撐過來的,我真的要知足了。

而第二個是以 沒有吃不完的麵包了,以為日子會很難過,但是第一天蛋餅,第二天燒餅,第三天Dokin Donut的39元套餐,第四天almost每天大排長龍的粥,第五天又回到了蛋餅,因為蛋餅可以加很多辣椒醬好久沒有吃辣椒醬了,好想念他啊!看來我是可以適應回到原來的生活了,人的自我調適能力還滿強的,雖然比「小強」弱了一點。

而在飛機上大家約好了回來後一個星期後來聚個會,是的聰明的你應該看到了是2010義利18天團聚會,是「18天團」也是「天團」!

所以這不是園藝同好會的會場而是我們義大利、西西里、威尼斯嘉年華之旅團聚,是的「團聚」,出團有行前說明會,所以也應該要有行後的嘛! 不過要辦行後的聚會那有一個要點,要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其實也不必是大家都啦!應該說大部份的人吧!要是弄得不開心,求你你都不來咧!

但是今天來的相信都是很想來的人,當然有人是因為有事不能來啦!禮拜天嘛!有人要做禮拜的!

最遠的而有遠從拉斯維加斯回來的米國人呢!粉厲害吧!聽到時還真的是驚訝的!沒想到ivy一個人回來了,拋夫棄子女回來了!有沒有很甘心呢?

老公richard很驕傲的說:「party 要是沒有ivy,就如一灘死水(就完了)」。

(一灘死水是我說的啦因為Richard的中文程度只有小學四年級的程度!因為他是個外表是中國人,但是從小就到國外的裡米國人,但是我認為他那裝死的外表下應該還隱藏了什麼?是英文嗎?是為了小孩努力的父親?是為了子女妻小在拉斯維加斯的監獄努力拔牙的牙科醫生?這個Ivy懂就好了,我這外人就不用瞭解了)

其實當我第一次聽到他介紹職業時有張大了一下眼睛

「拉斯維加斯監獄……」

「典獄長嗎?」(監獄風雲、越獄的的畫面都出來了)

「牙醫!!」

(話可以說得再慢一點!沒關係!)

據說一天可以拔個上百顆的牙,而且有那種人魔漢尼拔一般的五花大綁的進來的,拔牙拔得都成了直覺的動作,監獄的生活真是好像滿精彩的,而在拉斯維加斯也只有像ivy這麼利害的人可以和當地的黑道周旋了!總之覺得他們的生活似乎過得很精彩。

而這對夫妻真的好有趣,出門時一個找廁所一個找吃的一邊還要水喝!出門是要放空,所以時常會看到Richard放得很空。

雖然那時的有趣情況我沒有看到,但是據說有一天早上在上行李時

放空中的Richard……

ivy:「那個紅色的行李!」

richard:「快!快! Ivy 會生氣的!」

有沒有合作無間啊! 我真的覺得他們是絕配,ivy他們23歲就結婚了早就沒有十指緊扣,手拉著手畫心之類的極親密的舉動,但是老夫老妻是不是就像他們這樣的合作呢?看到他們會想到味全花瓜的廣告耶!!!

他們二個就寫那麼多了,我這篇怎麼做結呢?嗯!其實還沒有開始呢!

話說我由林口出發到了民權西路轉往南勢角的捷運到永安市場站,照著google和玉緒姐努力畫出來的地圖到了今天的聚會場所,我們的可愛輔導員玉緒姐的家裡,到他家時又被管理員給訓了一頓,因為沒有和他打招呼。人在地頭上不得不低頭,只有說對不起, 報出玉緒姐的大名時他馬上說出了樓層!是個認真的管理員啊!連查都不用查。(以後我會注意的,老是因為這樣的事被唸也不是 辦法啊!)

我到的時候家嫚、錦芳、巾慈都已經到了,都帶了電腦。

今天我只帶了一個向joyce借來的隨身碟,平時和電腦的交流已經太多了,這時一點都不想和他有任何瓜葛。

而玉緒姐一個人在略暗的廚房裡忙進忙出的!  多麼的居家啊!

和玉緒姐第一次見面時我只有一個想法!怎麼那麼像公務員,我最不會和公務員打交道了,其實應該是說我最不會和人打交道了,慘了!那那時的打扮像是「阿達一族」裡的Ash Wednesday(左邊算來第二個那個女生),但是沒有像圖片裡這麼的豪華。

a67cb626b5b43d9489c9bfaa6045a0a4_l[1] 

早在我到之前他就做好了這個牛肉口味的什麼東西

不知大家覺得怎麼樣,這是有用紅酒下去燉煮的。雖然現在回到台灣了,但是光看到他的菜、廚房裡的器具,食材的用料,就覺得我現在在義大利了。

這個是燉了很久的肉醬,裡面加了會讓義大利醫生臉都綠了的台灣番茄,還有豬絞肉,裡面的料顆粒分明是吧!這樣吃起來才有口感嘛!裡面還有玉緒姐很用力加的來自西西里的某一種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的香料,那香料真的很香,玉緒姐也下得很 豪爽,做料理,憑的就是那一種感覺的嘛。

像基神做菜,還不是看來很豪爽的嗎?

看起來很不錯吧!

陸續的又有人到了,小乖到了。

桌上的旁菜

右邊的那罐是用來拌旁菜的醋,這次的行程讓我愛上了他們那種釀壞了的酒,很多東西都是這麼陰錯陽差的出來的。

醋就是這麼來的,所以現在他們會故意釀出醋來。

曹先生夫妻和淑芬也來了。

雖然玉緒姐在廚房裡忙著還要拿出鎮廚房之寶,每個男人都應該有的大衛圍裙,她穿在身上沒有什麼效果,但是在男生的身上真的身上真的是效果奇佳,下有人到義大利時可以參考一下這個伴手禮啊。

開飯了!

小鈞在廚房裡幫忙煮出來的寬麵,一到這裡他就躲到廚房裡幫忙了,一付很臭屁的樣子,不過也算是滿有架勢的。也因為這樣才知道他好像在法國餐廳打過工,今天他的肚子似乎3個月了,是回國後補出來的嗎?據他本人說是因為今天的襯衫比較小件!

對他的第一個印象,那時他和阿姨一起到自助旅行協會的說明會,本來以為是母子二人呢!那時明明看起來很文靜的,在多日的相處,雖然時間很短但是發現,大家一開始都是那麼文靜的,不熟的人要怎麼活潑得起來呢?後來發現這個大男生有一點點的漫不經心,還算滿聽姐姐的話,他的姐姐是小乖。小時候和姐姐打打鬧鬧長大的,或許說誰不是這樣的,我就不是這樣的,我都是躲在一邊的,身上很多的傷痕是這麼打打鬧鬧來的,不過我想有部份是因為他太開心的大動作弄出來的,忘了是哪家飯店了,他也是笑到頭撞到牆的,但是好像那個笑點並不是那麼好笑,完全是因為他個人太High了。

萬用的麵包:舉風菜口味太重或是單純想吃亦或是餓了或是不想浪費好吃的醬汁,用他就沒錯。

加了很多西西里香料的肉醬。

涼拌旁菜。

自助餐……大家自己來唄!

郁惠提供的白酒,這酒真好喝!

有沒有發現,酒的水位還沒有下降。

大家一面在外面努力的吃,而廚房裡還在努力著!

這是第二道菜,等會兒要用白酒去燉煮。

先炒洋菇

一鍋麵吃完了。

這個是鮪魚加上白醬(帕拿)還有在義大利還滿貴的茄子就是那一塊黑黑的那個,不知道是不是我非好養,我覺得都很好吃耶!

肉還在鍋中加熱,玉緒姐還一塊肉一塊肉的加鹽(粗鹽),不過我稍微的阻止了她,因為到後期的時候鹽真的會累積起來的,最後的鹹度我還滿愛的,要是有人覺得太淡的話,沒錯那都是我的錯!

慢火加熱中

肉早上有被扁過一次,現在再下油鍋

過過火的肉,等一下要再和白酒一起洗個熱水澡

大家在交流,交流行程中見到的秘密喔!!!

第二鍋的筆管麵還是用肉醬和牛肉來搭,牛肉的汁有一點的鹹,所以一定要配麵包和這個麵,不過那個牛肉的口感還不錯耶!硬得恰到好處。

男生下廚還滿好看的,難怪我愛看型男大主廚啊!

不過小鈞的肚子真的大了起來了

洋菇和豬肉片一起下鍋煮

加入白酒一起煮

火是大不得的,難怪我們有時等菜要等那麼久,是因為義大利人煮菜不用大火快炒的。

加入了一點的白醬 ,效果似乎不錯呢!

有沒有看到他們在跳舞呢?

噹!噹!。。。。。。。。

好菜上桌了

這個我只動嘴的菜真好吃耶!肉因為玉緒姐的用心分段處理真的很好吃。

終於忙完了!瞧她開心的咧!

酒促小姐上場了

超專業的

為了 今天可以來郁惠超開心的,連十年的感情好像都沒有這次聚會的波瀾大!

 

大家一起來「吃吃看」,曹太太由天母帶來的吃吃看cheese cake,這個機車包靜怡一直誇好吃的店,現在她又沒法吃到,因為他正忙著做評量。

沒有豪華的包裝,只有簡單的盒子裝著,老太太的態度也不是很好,但是人家就是會去買。

不是很甜,很紮實的口感,很香。反正就是好吃。但是最好的調味料是「大家」!一個人吃蛋糕會有一點的孤獨,一個人獨舞,即使有再高超的舞技,總覺得有什麼不足,大家在一起就算是土風舞也是很有趣的。

 

玉緒 姐又去忙著泡咖啡了!

 

感人的時刻,但是我了他們談到什麼了!

嗯……

Expresso

拿波里咖啡壺。

廚房很暗,我很努力了

Cheese cake加咖啡還有義大利帶回來的糖

王緒 特製的提拉米蘇

每個店家都有自己的提拉米蘇,而這也是獨一無二的,她說是第一次做的喔!

這東西真的適合用湯匙直接來的!

你以為這只是簡單的切水果嗎?

裡面還加了檸檬和白蘭地,水果要選脆脆的,不能選鬆鬆的蘋果喔!要記得。

只有這樣的一起吃才是最好吃的。

去做完公關回來的小鈞,回來接姐姐一起到林口去做家族聚會了,若是看到是二張超黑的照片,是因為太暗了, 請調亮你家的螢光幕,其實也沒有什麼就擁抱的說再見囉!

大家一直混了很才回家。捨不得啊!

很多話沒法一一的道出,很多事很難一一交代,但是你會看得到的,接下來的一年。

接下來的一年,你不是看到英國就是義大利,希望大家會喜歡。

回來看到這照片,還有陣陣的酒香傳了出來,尤其是那提拉米蘇,裡面那冰冰涼涼的蛋糕搭配著酒味真香啊!不過和一般 的提拉米蘇真的不一樣,所以才是獨一無二的啊!

Technorati 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