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7 吳哥 寶劍塔 Preah Khan
大家都說,有母廟就要有父廟...說是就是了
塔普倫廟是母廟
Preah Khan 卜力坎寺 Jayavarman VII 修造的,用來奉祀父親,因此稱之為父廟
它另外又有一個名字寶劍塔,據說是吳哥大敗占婆,將占婆國王殺掉的地方,Preah Khan是聖劍或血湖的意思,是國王放寶劍的地方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天神和魔鬼拔巨蛇Naga....之後在大吳哥還是可以看到一次...
Naga

再來就是大門的塔了,蓮花的造型

由於他的地位,上面血腥的介紹,要做勝戰的慶祝....
因此他的建築看來就比較大了,比較雄偉了,不用像很多廟一般的,
很多高個兒的人都要很恭敬的彎下腰,當然我還是很驕傲的直挺挺的走啦...
該高興嗎????

來到吳哥,第一眼在機場到飯店的途中看到的樹讓我印像深刻
到了後來......一路看到的都是個兒那麼大的樹
銀色的樹根在陽光下真的是光彩奪目啊...................


雖然它現在是殘破了點...一地的亂石...容我這麼說
但是牆上的仙女及守衛精神的站在那...當年他們應該是不同凡嚮的吧


它說它想上來


不知為什麼出現了一個像是羅馬建築的東西???
或許他其實不是這樣子的,但是因為我不是一個認真的遊客
又是一個愛幻想的遊客
在金瓜石看過了黃金神社,在山上只留下了n根柱子
在我去的時候不是很瞭解
那些柱子何德何能可以成為神社
原來是他們就是柱子,上面原來有屋頂,有其他的東西
所以這應該也是些柱子,他們的牆上的石頭是不是也都掉下來了
屋頂是不是也塌下來了

看一地等待救援的石頭


不知他們還可以撐到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