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旅遊就是要有梗 沒想到這次梗很多!

2016/11/13 安抵國門,入境超快的,不知是該開心還是難過!不過並不是因為自動通關的因素,而是人真的好少,連排隊都不用!

你問我:『好玩嗎?』 
我說:『好玩!』

(但是大多數的人其實也只是客套話就不用認真的回答了!當你聽到答案也不用太認真!但是還不錯啦~畢竟不是天天出去掃墓的行程,而且好像居然沒有掃墓,這次多元多了! ) 

風起

這次是會出去Fiona在同學會提過,因為前半年玩太兇想要放棄,這事也就放一邊了,想說玩太兇應該就沒時間了吧!

但是在9月多Fiona忽然問了~要不要去『古巴墨西哥』?(丫~不是玩太兇了?)

嗯~悶了那麼久了,3/4年來最遠就只有到過中部地區,實在悶。

『好吧!』

雲湧

這次出門是最忙的一次,經過這一次我想以後很多事都會容易很多,怕沒有梗可以寫這次梗可多了,可能是平時太不注意身外事了所以這次搞得自己那麼忙。

9/10 Fiona傳來辦墨西哥簽證的資料,看來東西都不難~親簽啊!(剛換工作目前假是最欠缺的 目前只殘9天了)

去墨西哥需要墨西哥親簽,由美國進出所以需要ESTA(美國政府收的買路財),入古巴需要旅遊卡(其他來源 約2025美元(只要有旅遊保險就可以了)這是最easy的了。

墨西哥簽證的資料

IMG_2433.JPGIMG_2432.JPG

 

古巴簽證及入境須知~感覺只要花錢就可以處理了 (古巴需要旅遊卡

進古巴不需要簽證只要有古巴觀光卡,台灣沒得買,只有出去才能買了。

螢幕快照 2016-11-14 下午11.26.21.png

 

墨西哥親簽那就去親簽啊!(又要請假了,還好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就在公司附近,我那位置真的算是不錯的了

和Fiona約好了10/7一起去辦簽證,她第一次送件因為沒有帶護照片正本所以這次是第二次,辦簽證要壓簽護照的。從來沒有辦過所以不知道眉角。

2016/10/7

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 辦簽證,9:00開門,但是8:30就去排隊了,但是沙發被前面的老伯佔去了。帶網站裡 Visa de Visitante 停留簽證需要的東西到現場,個人近照、三個月的薪資證明,以為不會太難的事但是又有好多的意外~

和讀書時一樣沒有看到重點,考完試後~原來是醬啊!和出去旅遊之後回來查景點資資料時發現咦?怎麼才發現呢?完全是個人問題啊!

請看姐姐以下不正確示範

因為公司提暢節約,所以影印薪資證明的紙用的是二手紙,承辦人員說你這是不尊重(不是只有看看而已嗎?看完之後會留存嗎?或許吧!為了這個又害死了那麼多生命好嗎?好吧!我白目我不尊重他們。)

照片用快照(快照不是說簽証用可以去向快照機公司要回錢嗎?),承辦人員說『你看看那邊是灰的不行』(不是只要背景是白的就好了嗎?邊有那麼重要嗎?)

三個月的薪資總沒有問題了吧!承辦人員說要由今天回算90天每月要有足5萬元的記錄(就算是加的也可以),但是看看你的第一筆是7/25 ~~剛好差了好多天,即使到了申請日那天超過5萬也是沒有用的,超不幸的我剛好換工作剛好滿3個月,所以第一筆不滿5萬元(公司特別的地方是薪資是撥到兩個銀行帳戶的,所以我只能了多的那一個),超氣的。要不就等到25號再來申請~但是鐵定來不及,要嘛就回去拿定存的本子或是其他的本子來一起做加法!(在辦的時候還看到隔壁的男生拿了十多本存摺,心裡還偷偷的笑,我現在知道他是對的,只要加起來符合5萬元就好了,誰管你有多少本!而今換給人家笑了!)

『簽証費1134不找零要自己準備好!』

os:下次再說吧! 這次沒機會交錢了。(心裡超大氣的)

怎麼辦呢?

這時候只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還好放在那裡有一筆我完全沒有碰到的錢,而且每用生息,所以怎麼刷都符合資格,重點是那應該是民國初年辦的吧~居然連提款卡都沒有,所以我不會用到他。(所以要保護帳就是讓他很難touch 到)

2016/10/9 再度送件

你知道的雖然人說從哪裡跌倒就由哪裡站起來,上次2號遇到鐵面人承辦人,所以這次搶到沙發應該不是她了吧!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小時候傷害對孩子造成的陰影是有多大你知道嗎?

邊等邊鉤毛線,然後來了一位看來很鬆的大嬸,有點為她擔心。

『還沒開門啊?』(晃到一邊去了)

時間快到了,只見門縫裡有人影晃來晃去,還在打掃中。

老天要讓一個人成長就是要再度面對你的業障,9:00門一開,抽了號碼牌1號,但是聽到了「1號請到3號櫃台」~~啊!!!!(是不是????)

這單位防到了這一點,他們想讓我們知道哪裡跌倒就要由哪裡爬起來,要直接的面對自己的陰影才會成長,這次東西都符合要求了,付了1134(上次承辦人員說不找錢的要請自備零錢),就等星期四下午來拿簽證了!

耶!!! 過了!

你以為事情有那麼順利嗎?

去美國不是免簽嗎?去美國不是免簽嗎?去美國不是免簽嗎?完全沒有放在心上的事最後竟成了墨西哥簽之後出發前最緊張的事!當年我我好像還很開心有這樣的事說!

回家想想墨西哥簽證過了那來辦個ESTA吧!上網辦一下就好了嘛!(小蛋糕一塊)

原本天真爛漫的我,以為只要花14美元的買路財進出美國就可以輕易的進入墨西哥了,但是沒有想到原來我很恐怖:原來我不符合符美國的免簽證計劃(簡稱VWP),符合資格之台灣護照持有人若滿足特定條件,即可赴美從事觀光或商務達90天,無需簽證,針對獲得核准的ESTA旅行許可,美國政府收取$14美元的費用。

ESTA申請的錢一旦SUBMIT之後就不退了,跟美簽一樣,所以我花了4美元知道了~原來我是恐怖份子!只因為2012年新年我去過伊朗玩!忽然間覺得墨簽好親切,至少他不會先收錢再跟我說你不符合資料!

去美國不是免簽嗎?去美國不是免簽嗎?去美國不是免簽嗎?去美國不是免簽嗎?去美國不是免簽嗎?去美國不是免簽嗎?去美國不是免簽嗎?去美國不是免簽嗎?去美國不是免簽嗎?

原來並不是所有啊!

原來有旦書的,然後我在那旦書裡

VWP是2012/10/2美國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計劃,據VWP符合台灣護照持有人若滿足特定條件即可赴美觀光90天無需簽證,只須申請ESTA。

2016年~~加了旦書2015年改善免簽證計畫暨防範恐怖份子旅行法案

根據《2015年改善免簽證計畫暨防範恐怖份子旅行法案》,美國於2016223日加了一條在2011年3月1日當天或之後曾在伊拉克、敘利亞、或列在特定地點名單的國家(目前包括伊朗及蘇丹)』被排除在免簽證計畫VWP之外。

好巧我去過伊朗~也不想想誰是恐怖份子製造機啊!平時做太多?事,半夜很怕?來抓交替。(下次可能會被到VVIP室了)

這時裝可愛是不行的,自由行~意指什麼事都要自己去解決。

ESTA沒過不代表不行去美國,只要只要只要去AIT辦美簽就可以了,辦美簽也是要親簽,然後比墨西哥更麻煩了~~因為是去觀光旅遊的,所以要辦商務/觀光簽證

AIT網站說了我必須要做的事 『 填表-交買路財-相親』

若您申請商務/觀光簽證,您必須提出以下各項: 

  • 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格(DS-160)確認頁。請至DS-160網頁閱讀更多有關DS-160的訊息。
  • 一本有效護照。大部分簽證申請人的護照有效期必需比預定停留在美國的時間多出六個月以上的效期。由於和美國之間的特殊協定,某些國家(包括台灣)的護照持有者可以持六個月內將過期的護照申請入境美國。然而,他們將無法獲准停留超過他們的護照效期。
  • 所有的舊護照。若您的舊護照遺失或被竊,請提出一份自1983年至今的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有關申請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台灣移民署的網站。若曾申報遺失,也請提出報案警察證明。
  • 一張六個月內拍攝的彩色照片(5公分x5公分),白色或灰白色背景。自2016年11月1日起,申請簽證用的照片將不再允許佩戴眼鏡。此網頁有更多關於所需照片格式的說明。
  • 一張以當地貨幣(台幣)繳付非移民簽證申請費美金$160元的繳費收據。本費用不能退款。此網頁有更多有關該費用的資訊。若簽證核准,您可能需要繳付額外的簽證核准互惠費用,此乃取決於您的國藉而定。請瀏覽美國國務院網頁,了解您是否需要支付簽證核准互惠費,及其費用金額是多少。
  • 一張面談預約信,確認您已透過此服務預約面談。

申請方法

1
請填妥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格(DS-160)。 

2

繳付簽證申請。 

3

網頁安排預約。您需要準備下列資料進行預約:

  • 您的護照號碼
  • 您的簽證費收據號碼。(按這裏,可找到此號碼)
  • 顯示在您DS-160確認頁的十(10)位字元電腦條碼 

4

請在預約的面談日期和時間,前往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簽證。您必須攜帶上述所有申請項目。未攜帶這些項目的申請人將不被准許進入美國在台協會。所有這些項目未備齊前,恕不受理申請。

輔助證明文件,只是領事官員於面談時考慮的諸多因素之一。領事官員將會個別地審視每一個申請案件,並於判斷時考慮其專業、社會、文化及其他因素。領事官員可能會考慮您的具體目的、家庭狀況及您在居住國家的長期計劃及未來展望。每個個案均會個別審理,並且根據法律給予多方考量。 

注意:請勿提供假文件。詐欺或做不實陳述,可導致永遠不合簽證資格。若擔憂保密問題,您可以將文件密封在信封裏再帶來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在台協會不會向任何人提供您的資料,並尊重資料的保密性。 


面談時您應攜帶以下文件。正本文件永遠優於副本文件,您必須帶著所有文件來面談。請不要預先傳真、電郵或郵寄任何輔助文件到美國在台協會。

  • 目前的收入證明、稅單、財產或商業持有權、或資產證明文件。
  • 您的旅行行程表及/或有關您預定行程的其他說明。
  • 僱主發出的信,詳細說明您的職位、薪資、受僱時間、任何已經批准的假期以及您到美國的商務目的(如有)。
  • 在任何地方曾因任何原因被拘捕或定罪的犯罪/法院紀錄,即使您已完成服刑或之後被赦免。 

於是在被扣了4塊美金之後(著實被嚇到了),鎮定了之後立馬著手找PlanB申請美簽的動作了,雖然護照還沒有回來但是DS-160還是可以先上網填一填的,因為表格落落長的,又英文,進入表單時他會讓你先選擇語言,給你google翻譯,點到該問題和答案之後會有翻譯,但是你知道的和人直譯還是有距離的,還好網路上的填寫DS-160攻略很多,所以看一看還是填出來了,重點是邊填邊存,更重要的是要記得申請表的編號,這樣即使沒有填完到公司繼續填都可以。

填寫時記得準備好你的戶口名薄(要父母生日,但是你填不知道也是可以過的-這點人性,知道我趕時間),郵局英文地址,美簽的正方型6個月內的照片到最後要上傳的。

若你的照片不不是四方型的,其實到要上傳照片時他有提供一個小程式可以幫你裁切照片,不用去找什麼軟體來切了,他提供的小程式上還有頭的大小,照著切就可以了。

謎之音:莫非你有去找什麼軟體來切???? ㄜ !!

(攻略:在google上打“填寫DS 160“ 就會有很多親切的人出來跟你說如何應付這場硬仗了,因為我不夠親切所以點到為止了)

第一步DS-160填完了之後要去繳費了

是不很想繳費???

是!!有沒有那麼想繳費?從來沒有那麼想要繳費的(就怕他不給繳費啊!),有那麼急嗎? 急啊!

要繳費就到進到第二步 到AIT註冊個帳號,註冊有什麼難的?

有時天時地利人和超重要的,申請那天為什麼不餵他家的Server 綠色的乖乖?

人在急的時候什麼鳥事都會發生,

第一次用IE申請,有問題~一定是IE的錯(你知道我我一定不會有錯!一般使用者都是這麼想的)

第二次用Chrome申請,還是有問題? (google 應該不會有錯~這是什麼樣的想法?)莫非是他不喜歡PC

第三次手機上場了~咦?可以了(~蘋果有這麼神?這什麼心態?)(都9點了)

之後看到有人在網頁上寫了~若是一直無法註冊可能是AIT的server有問題!

之後終於是看到了關鍵的頁面了

第一件事是建立一份個人檔案,之後“新的簽證申請/安排預約“,新的簽證申請之後就可以將很重要的繳費單印出來了,雖然他有線上繳費但是點了800次(我知道浮誇了),他還是只有列印出繳費單的那一頁,想直接給錢都不行,有沒有那麼驕傲?

熬了好欠總算中午到了可以到郵局繳費了,繳費有換算成當地貨幣(我們用的是新台幣)5200~和14美元落差好大。

(看到第一個可以預約時間是星期六,在登出的下面,現在再也看不到了~ 哇~好快,看來我之前太擔心了)

螢幕快照_2016-11-16_下午10_38_37.png

繳完錢後回來好急著要補上收據號碼,怎麼找都沒有地方可以補登,於是mail到急難救助Service,表達了我左也按右也按,就是找不到地方補收據號碼!

客服說你只要再重新按新的簽證申請到最後就可以出來了!喔!!原來是這樣!(想必他遇到過好多這樣的事,遇到了很多這麼著急的人,客服也是中文的)

但是我太急了,原來要到隔天等他入帳才能去補收據預約面談。

好!!

我等!(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轉眼隔天就到了

但是我太急了

於是mail到急難救助Service,客服說你要等到下午一點入帳!(喔!!!!!!!!!!)

補了收據號碼之後看到最快可預約時間是星期二,能怎麼辦啊? 只有星期二再去了!

有了墨西哥的經驗,於是我想東西還是準備充足一點

列印出來的DS-160的確認頁

護照

郵局繳費收據

找到了所有的舊護照(原本以為有一本消失了,所以還用自然人憑證去申請了歷年進出國境的紀錄)。

準備了財力証明,當然之前的存款証明,心血來潮的想說中信銀的定存也弄來看看好了,才發現原來在中信網銀做的定存居然不能補登,連行員都不行,要存款證明居然要用點數,雖然第一次免費,但是覺得很不爽,該將少少的定存轉到其他地方去了是吧!

旅遊計畫~把那excel 帶去。

I am ready!! 時光飛逝~

星期二一早8:30我去面試了!

半小時放行一批人,8:30我準時的被放進去,進門要掃瞄包包,但是包包可以帶進去,只有手機要寄物。

1。報到在門口集結同一批的人一起進去。

2。文件審核,承辦人員在護照片貼了DS-160的條碼,看了收據和確認單

3。掃瞄指紋左右手。

4。面談-可以中文不用太擔心

等了一陣子看前面熱烈的面談後終於到我了!

為什麼申請visa?

因為申請esta不過

為什麼不過

因為去過伊朗

去伊朗做什麼?

旅遊

有什麼照片證明?

(手機裡可以看,但是他被托管了,誰會隨身㩦帶啊!!!!有沒有搞錯)

沒有

之後~~ 老外認真的打了不知道什麼之後,個人懷疑他在拖時間,看看兩邊問的那麼淚激烈,只有我冷場了,只差沒有拿毛線出來鉤了。

內心戲演了半天之後忽然聽到~恭喜你你的簽證過了~~

怎麼什麼東西都沒有看呢????我特別到內政部印出來的歷年出入境資料,薪資証明,還有中國信託電腦、行員都沒有辦法補登所以由請出來的証明都沒有看~摔文件了我~

謎之音:很不開心嗎??

ㄜ !謝謝!

於是我可以很開心的回家去等快遞送到家裡來了。

於是我拿到了美國簽證~~於是其實有美簽就可以直接進入墨西哥了!!

所以我墨西哥簽是白辦了是吧!!(呵呵呵)

我可以連去墨西哥5年了是吧!!

有關購買古巴旅遊卡

台灣沒得買,所以我們只有由墨西哥城飛Havana時向Interjet櫃枱買,會根據買的地方買到不同的價位,我們在墨西哥城花了250 peso買一張,櫃枱小姐說寫錯了要重買,這可比聯考更緊張了,更緊張的是一行三個女生想說反正要離開了所以就將peso都花的差不多了,還好我有某種不安全感,留下了一點,所以最後在櫃枱可是一元一元的滿身汗的擠出那250peso,當然也是可以用美金或是信用卡,但是 據由cancun買的探子表示,她可是花了20美金買的,所以同一天不同地點就有不同的價位了。

IMG_1992.JPG

古巴旅遊卡小小一張但可是一字千金啊!錯一字就要重買了,所以三個女生從第一欄開始仔細的寫,雖然open book 但是還是好緊張,總算是安全的寫完了

IMG_1993.JPG

往古巴的旅客~家電一箱一箱的搬,好不開心啊!

IMG_1994.JPG

終於我還是到了Priority~~~

IMG_1995.JPG

古巴~我來了!!

IMG_2010.PNG

 

於是很開心的~我去墨西哥,古巴,LA血拚回來了!

大家都知道隨之而來的有很多不想面對的後果

體能下降體重暴增:這是每次出去玩回來最不想面對的事,但是出去運動量減少,又暴飲暴食,能不醬嗎? 第一堂combat雖然很開心的開始,但是到第四首感覺已力不從心了(弱翻了),腳微軟了,每次玩回來就是一個打掉重練的開始。 (等著看之後的spinning -->pump-->cxwork-->combat-->pump-->spinning 一週之後我還是不是原來的我!讓我自己看下去吧!)

荷包縮小帳單 如雪片般的飛來,雖然在出發前最大筆的來回機票已經付了,但是其他的哩哩扣扣一個一個來報到了,還在在外面新生的野種,花的時候很大氣,回來的時候很苦腦,為什麼要買鏡頭呢?應該是很多人的困擾,不過出去玩嘛!為什麼要帶那麼多的哩哩扣扣,一個包都快比人大了!(好像說有借的,但是~就是想要有一支自己的小白啊!) 

重點是,自己的帳單自己付,既然自己選擇了這一條路,也只能自己面對了! 

時差:等著看Blue Monday會不會一路睡到下班就知有沒有調好了!

13回來後硬撐到8點才睡,下午去打了堂combat,天啊!第四首就快掛了!

14日早上試吃了新的早餐點豬肉秋葵pita好吃,事實証明沒有打瞌睡

15日發現早餐店小姐跑了~我的荷包蛋吐司啊!!!!

16日1210改地點上車了

世界果然有在運轉啊!



Q:有人問用的鏡頭是? 
A:16-35&70-200 
RESULT:錢井深 

想不透(問鏡頭是為了問投資了多少錢嗎??而不是想知道到底是用什麼鏡頭嗎?我想以後人家問這個問題時要先問其來意是想知道價錢還是想知道用的是什麼鏡頭好了,不知題意回得的應該會文不對題吧!)以後說用手機拍的好了! 
若有人問:用什麼手機拍的? 
看來是需要問題意了:請問客人想知道是多少錢嗎?還是想知道是哪個手機拍出來的效果? 
對不起我離題了!(是有多受傷啊?對不起我認真了!)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