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7 西西里島 Taormina 陶米納!!

在沒有看這這個地方的美之前要來介紹他真的有難度,到處抄也是沒有辦法感受到這個這個地方有多美,為什麼這個地方可以是歐美人士最愛渡假的地方,在看過了這裡的知名景點希臘劇場之後又看到了兩個世紀前,Johann Wolfgang Goethe也就是那個名作家歌德在1787年的義大利旅遊之後,在他的書中形容陶米納是“地球上的天堂“,只能說再同意也不過了我想"人間淨土"應該也是他想說的吧!當然這個地方的海灘我是無緣去的,要是可以去的話又可以感受到他的另一面的美!

這篇要加油了~好像很多照片卡在這裡,照片多也煩,沒有照片也煩~老天爺真的不知該怎麼做才好呢!

難產兩個星期,吃了很多零食之後~今天我終於要將他在今天(2011/10/30)終結了!!

這個位於義大利南方西西里島北方美西納省的一個小鎮他是西西里島上極具盛名的旅遊小鎮,坐落於Monte Tauro依山而發展出來的小鎮,有著美麗的沙灘、蔚藍的海水(多彩多姿的海水~顏色真的很多變),這裡有迷人的希臘古劇場、中世紀的堡壘廢墟,遠方還有個埃特納火山的加持(看得到但是噴不到),在這如詩如畫的景色中啓發了 D.H. Lawrence 寫出了有名的小說查泰萊夫人的情人,在他有味道的中世紀街道和小通道上行走可以看到不少有趣的商店!當然店家的表情也是看客人而定的~試了就會知道的,當你表現出很想買時,店家是會熱情一點的!

陶米納是在西元前395年由來自附近的Naxos的古希臘移民所建立的,當年他們在逃離暴君老狄奧尼修斯的暴政後到了陶米納,於是在西元前392年將他打了下來,在西元前358年被命名為Tauromenion。

在西元前278年Syracuse和Epirus的戰爭中陶米納選擇了支持Epirus的小王子皮勒斯,皮勒斯統治一段時間之後在西元前275年Hiero II 奪回了政權在這裡建了個希臘劇院(就是現在這裡最有名的景點),而陶米納也是西西里島上在布匿克戰爭中第一個選擇支持羅馬的,在羅馬終於佔領這個地方時他們殺了成千上萬的奴隸。

陶米納在凱撒統治時蓬勃發展。

簡介差不多就到這裡了,看有和前面的接起來了吧!!

一開始大家是說好了9:00集合出去的,但是我又晚了~我在摸什麼呢?我想我又卡在某個地方了!

所以今天一早就一個人慢慢的單飛,今天沒有笨重的外套,身輕如燕啊! 喔耶!(不過也沒有那麼輕啦!)

天氣真的好到不行~讓我差一點忘了這一點一點的污點,雖然兩眼的視力只有0.4,但是這些污點一點都沒有辦法忽視!不過今天陶米納的藍天依舊燦爛!昨天的陰鬱也一掃而空了!走出了旅館在隔壁的公園混了一下之後~出發了!

(這是稍晚一點大太陽出來後拍的~確實比一早的好多了!)

看到三條腿的女人頭了吧!這個可是西西里島的標誌喔!

沒有人的老街道!

走在小小的小山城小路上

今天的第一個目標是陶米納的希臘劇場,他是一個目前還在服役的劇場,每兩年都還有定期的演出,有時候想古代人為他們留下了許多坐著收票就可以的古蹟,怎麼他們歐洲㑹搞成這樣呢!可憐的希臘~~我們什麼時候才㑹相見呢?

今天新聞2011/10/30法國機場好像空服人員想要擺工,而澳航國內國外線都停飛~還是要說100年真的不是個好年,100年也快過了~希望101㑹是個比100好一點的年!今年真的要趕走年獸了!恁這個怪物在這裡作亂是不行的!!大家一起來灑塩吧!(有沒有很國際化??不過你這是寫歷史的遊記,扯那麼多幹什麼呢?)

路邊的轉角總是㑹有聖母的加持

路邊的招牌還挺可愛的~不過還沒有開門

賣酒的~今天還太早,賣酒的還沒有起床

是不是用一個酒桶拆成多個就成為他們有趣的牆飾了?

賣酒的!!

有葡萄喲!大家看到沒!有葉有果還有其他的可能是藤!

總要留下來照片不然人家以為我沒來過

這張磁磚拚貼展示了這個地方的特色

美麗的陽光,脾氣陰晴不定的埃特納火山,古代很可愛的小驢子車再來就是仙人掌!

有是一個很有西西里色的拚貼

這回出來的是各地的景點!

原來這裡的人可能也是要去上班的!

雖然往希臘劇場的路就一路向上還是要跟路人確認一下~以免自己錯太多了!

還沒有開門的店家

街道兩旁的咖啡館

小小的街道~車子隨便來個一輛路就滿了!

這東西雖然可愛但是要放在呢???

不過由他們的裝束可以看出這裡人種很多呢!光是顏色就很多了!黃色真的漂亮啊!

要是家裡有個洞的話放上他們真的很可愛!

他們應該是放蠟蠋的吧!

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挺適合的!

好可愛的招牌!應該找不到第二片了!要是有人打破了他~又要重做一片了!

好可愛的店~等一下希臘劇場回來一定要來晃一下!

一路上去就可以到劇場了!

這裡的人對貓應該很好,等一下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貓!而且依他們的造型看來應該是野貓居多!

對啦!我是性感的小野貓!

沒想到他還算保存得挺不錯的

希臘劇場

每年夏天這裡還是有做表演的,所以中央的舞台都有整理!

遠眺對面的山頭真美

離開希臘劇場後又看到一隻黑貓!(眼睛好反光啊!)

路邊的小禮品

賣的是當地的物產小磁鐵!

很多的人頭,獨眼巨人~好像在傑拉夫就有巨人族的傳說!

這個門環真可愛

是不是在表演北風與太陽?

為什麼㑹覺得有聖誕節的味道呢?

當地的小朋友傳統服裝~再加頂可愛的小帽和可愛的小朋友就更可愛了!

不過要是我們沒有買東西,我想老闆不㑹這麼一張一張拿出來隨我亂亂拍~在我還沒有買的意願時,其實她的表情沒有那麼開心的!

小朋友的圍兜~這個一條12歐~那時怎麼㑹下得了手呢?

理智和匯率一起出走了吧!

不過這麼可愛的東西偶爾買一次沒有問題的啦~我又不是每天都可以到陶米納!只有這一天喲!

裡面繡的都是當地的代表物

這隻隻公雞一走進我們飯店就看到了~到底雞在這裡是代表什麼意思呢?待以後再解迷了!

禮品店~的外面

「這麼小的傘可以拿來遮什麼??」

「什麼?」我聽到了!!

「遮醜?????」

真是性感的小野貓啊!

很花俏的馬車~現在前面是馬囉!

在路上看到這家店就很想去看看裡面的小東西~東西很可愛是沒錯,但是價格不是那麼可愛所以看看就好!

沒有看過的他就在這裡==》可愛的小店《==

原來這個頭是這麼用的!種花!

這隻獅子好兇!

這個地方看起來很熱鬧的地方~是不是因為比較晚了所以大家都起床了!

這個拱門真的是放在對的地方啊!

迷你的街道

打造你心目中的陶米納~等等最左邊的房子我好像有看過耶~不信的話等一下(可能是隔天吧!待我調出我的照片來!)

在往madre della rocca的路上,看到的房子其實和這個很像的大家看一下是不是很像!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6 西西里島 Taormina 陶米納!! Castelmola walk (上)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6 西西里島 Taormina 陶米納!! Castelmola walk (中)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6 西西里島 Taormina 陶米納!! Castelmola walk (下)

原來下面更熱鬧

這地方的代表標誌

阿波~那年很紅~其實好像一直很紅

很可愛的花車

天使們~在這裡集合了!

原來那個頭是這麼用的

這裡的街頭更有味道了

大教堂廣場!

優雅的鐘樓

Taormina Duomo

怎麼沒事後面來了三個大嬸啊!

小朋友在這石板路上快樂的都飛起來了!

天氣可能冷了所鼻水直流啊!

快點回去丟東西了不要再流連於這個花花世界了!

這位小姐好有氣勢!

今天只有經過教堂沒有走進去看了!

聖好像踩了一個人呢!

有店開了就又有地方可以混了!

一店的酒和老闆!

這些男人總是㑹趁機卡油!

這瓶道具酒在我手上是不是更大了!!

這裡有提供試喝服務的

仙人掌果醬!

就是這麼大的的仙人掌

可能是賣檸檬酒的!

檸檬酒

有沒有像是哈比人的店???店門真的稍微的低一點!

先回飯店擺東西,12:00東西要出來但是還是可以稍微的在外面鬼混一下,等一下我要去那裡,就是有十字架的那裡!

這個廁所的鏡子真乾淨!

最後一次的巡禮,等一下就又要出去拚最後一個點了!

出發往madre della rocca去了~又經過了這個公園!

知道要去上班心裡也不是那麼舒服吧!

公園裡的是橘子嗎?結實纍纍的!

往Castelmola方向我們前進了~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6 西西里島 Taormina 陶米納!! Castelmola walk (上)

山上的景色真是棒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6 西西里島 Taormina 陶米納!! Castelmola walk (中)



再見了美麗的山景海景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6 西西里島 Taormina 陶米納!! Castelmola walk (下)



終於我們由山上順利的下來了這次走了捷徑!!

雖然晚了一點但是我們順利的下來了!

又經過這個可愛的小公園

要跟你說再見了!陶米納!!

不要跑啊!

這隻我覺得應該沒有多少隻㑹比他醜的了!

來的時候看到你~走的時候也要經過你!

車子在這裡等著我們上車往下一站!美西納~今天我們即將離開西西里島了!

開心了~也不怕他忽然喊救命!

海中的的美麗之島

司機停車讓我們下去拍他一下

這個有雙心石滬的感覺~只是他比較像是心的那個部份~被吊著!

Isola Bella (Sicily)

西元1806時兩西西里國王Ferdinand I將這個島送給了陶米納,後來成為英國的Ms. Trevelyan女士的財產(就是我們住的飯店隔壁的小公園原本的擁有者),而到了1990年起被西西里買了下來,為了保育區。

走囉!!往美西納前進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tilda 的頭像
    matilda

    阿哩阿ㄗㄚ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