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6 下午的第一個行程 吳哥 洞里薩湖 Tonle Sap
第一次知道這個湖是在dcview看到這個湖的照片,知道這人是住在船上像是泰國的水上人家
來了才知這裡的人生活很辛苦,雖說現在的人誰生活不辛苦,雖說這麼說很令人討厭,
但是辛苦的方式不同,各有各的煩惱,
但是大家煩問題也更千奇百怪不是我簡單的腦袋瓜可以理解的
所謂飽足思淫慾,因此在洞里薩湖的人目前想的應該是如何讓自己及家人得到溫飽吧
好啦..正題

Tonle Sap 意為巨大的淡水河位於柬埔寨,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面積2500~10000平方公里,最深可達14m==>維基百科是這麼說的
在車裡導遊說在台灣有史以來最冷的那一年,柬埔寨也曾到其最冷的溫度17度,那一年柬埔寨曾凍死了許多人
對於我們來說是很難想像的,我也不能理解,但是看過洞里薩湖後我相信這是真的了
這裡的人住的是高腳屋或是船屋,高腳屋下面的地板縫好大啊!

而且看他們沒什麼衣服,沒有鞋子,更不用說棉被了,去哪生啊
想像一下冷冷的風由湖面吹來,風透過那地板的縫進來了,大家好的只有薄薄的衣服,有的還沒有衣服
今天taiwan溫度大約14度,而且我躲在水泥的屋子裡,窗子關得密密的,還是很冷
喔..........好冷啊 是不是該去捐點衣服了???
洞里薩湖雖然看來黃濁濁的,雖然我們看來有點噁心,但是他們生活所需就完全依賴他了
吳哥的文明可是他所成就的呢


隨著旱季雨季
水上人家像是牧民一般的逐水草而居,他們也要跟著搬家
看下面這一張照片那個小塔,不要說看不到了點開就看到了,那可他們搬家最遠處喔
要搬家的話,就用著小船拖著就可以開始搬家了
還是沒有拍到....
這樣的缺憾,可是我下一次會來的動力喔.......

這裡的人生活的完全看它了!不用出門就可以取得生活所需,可以在這裡種菜,種花......


有水上郵局,醫院,學校,教堂,警察局............,


買菜嗎?這不就送來了

加油嗎?

就連土地公廟都有

可以說是水上市場嗎???

水上人家的生活

在這裡人真的需要有體力啊,追著我們的船過來了

小朋友從小在這裡打滾長大
從小受著水上人家的生活訓練,從小就個個練就了水上蛟龍的好身手,沒有親眼看到,但是導遊說了算
有的小朋友因為小船使用起來還是有點太大了,所以會划著小鐵盆當小船
便利的小船喔...雖然有看到但是沒拍到,但是還是要說一下的




是時候上岸了,


這就是我看到的洞里薩湖的一點點..................
一個小時的時間怎麼可能可以有什麼瞭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