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魚草
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叫金魚草,不過他的另一個名字倒是比較像兔仔花,像不像兔仔子的嘴部呢?
金魚草為玄參科金魚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花色有白、紅、黃、桃紅等色,花冠類似金魚或龍頭而得名(我眼睛不好看不出來);另因枝葉細如柳,開花似金魚草,因此又名柳穿魚。 很美的名字,要是我是金魚草的話我會選這個做藝名,多好聽啊!金魚草的唇形花冠上下唇老是緊密的閉鎖著,而花蕊和蜜腺卻深藏在鐘形的花冠中,因此,只有力量夠大,體型適中的蜂兒們才能雀屏中選,得以進入花門內採蜜;其他的昆蟲不是力量不足,要不就是身體太大,都不得其門而入,只得望花興嘆。金魚草的花季為12月~5月,花枝經過修剪以後,有很強的分枝性,可以長出很多的側枝,因此經不斷地摘採,花反而會愈開愈多,也因為花色多樣,容易栽種,而廣受民眾喜愛。

因為現在正值花期,所以現在可以看到各種顏色的金魚草。

說到金魚

就會想到最近橙果的金魚事件,確實金魚是長得很相像的,但是一個左邊一個右邊真的是太像了

而向左走向走也真的是很巧為什麼忽然改變了走路的路線呢?而改變了走路的路線居然會遇到金城武而不是武大郎,真是天殺的幸運啊!!

有金魚草也有其他的那個那是什麼呢?我記得以前記得他的!!讓我想一想! 我會想到答案的再給我一點時間!

 

來的是時候,雨水將花朵上的塵埃給洗得一乾二淨讓他美麗都綻放出來了。

當然花有開花也有落,早開的現在就變成這個樣子囉!不過他曾經輝煌過。

這小傢在這裡作什麼呢?

他是吃花的還是花蜜的?

好歹相機是我自己背去的,總要有到此一遊的照片吧!!!(Matilda佐金魚草?可這麼說嗎?)

Matilda到此一遊!!!

funp 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