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8 吳哥 吳哥寺Angkor Wat

看完日出的吳哥再來看看白天到黃昏的小吳哥吧
老先生剛照完相離開,看到我在拍他 他笑了


要是時間多一點是不是也能像他們那麼悠閒呢!!
我想不能的成份比較多吧!!!深怕少了什麼,每次出去都搞得比上班還早...
應該不會,上班都是早上6點半就起床了


吳哥窟 Angkor Wat
在柬埔寨暹粒市北約5.5公里,在大吳哥南約2公里
Angkor Wat是12世紀吳哥王朝國王蘇耶跋摩二世(Suryavarman II),歷時30年,動員無數人及大象,在平地興建的石窟寺廟,做為國都及國寺


先看看我吧...到此一遊照..總要有一張吧
人失焦了 所以不用到打柔焦了


回來後我才知道,這裡建寺廟有三個目的1.國寺2.紀念祖先3.一般拜神的廟
因為我是一個事後比在現場認真一點點的遊客,因為總要知道我到了個麼地方
那個地有一點什麼特色...但都只是表相而已
若什麼都沒記下來..我可能什麼都忘了
他的造型很像蓮花...大家都這麼說,因此看他和水池裡的蓮花互相揮映滿美的
只是看著他不禁相起到米拉公寓...有那麼的一點像
他們的鈔票就是印著小吳哥


吳哥窟原始名字是Vrah Vishnulok 意思是毗濕奴神聖的住所
吳哥窟結合高棉寺廟建築的二個基本佈局:寺廟山及畫廊
寺廟山代表印度神話中的小千世界中央的須彌山
寺廟山外圍環繞一道護城河,代表環繞須彌山周圍的鹹海,
寺廟山三層長方形有畫廊迴繞的須彌臺組成
中心矗立著五座塔,像徵須彌山的五峰

這是12/26在風箏汽球上看到的小吳哥

接下來就走入小吳哥了
棕糖樹是柬埔寨的國樹,前面的7頭蛇Naga是每天都可以看到的,
在每個寺廟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他的身份好像是中國的龍一般(ex:涅盤宮...也叫龍盤宮==>巨蛇盤繞)

進來後到處都是長廊

小妹似乎也融入了這古老的氣氛中

此時無聲勝有聲




女神仙女一個一個出來了,為什麼這麼寫...因為不想仔細去探究誰是仙女,誰是女神
只要不誤用為神女就好了....

奇也...怎麼那個會笑的仙女不見了!!算了以後再找吧,在這站了那麼久了沒想到身材還保持得那麼好


原來他到這裡來了



跳舞的仙女也出來了



畫廊的到了,這裡的壁畫保存的比較好,另外以前被人摸過的好像更光滑

記得比較清楚的部份是孫悟空的部份
這裡也有個猴王的部事
請參 維基百科 羅摩衍那的故事



走過長廊...天也快黑了

外廊

我們走過的路,看過的壁畫,忘了的故事

到小吳哥的頂
到這裡不上去是無法感受到那種畢恭畢敬的態度(怕跌下去,所以更小心),
據導遊說還沒有聽說有人由這受傷過的!!

這裡的階梯,是我走過最窄的樓梯,而且他的坡度.....讓你覺得自己是
直上天庭的感覺吧,垂直上來的感覺

看吧那老外心裡是不是放下了一塊石頭呢???

上來後你可以說 I am King of the world!!







下去就是一個苦等了,大家排隊等下樓

下樓向下看的話...心裡會很怕的
但是我們自尊心強,不願被看到害怕的人....就勇敢的走下去
還要拿著相機,怕有什麼漏網的鏡頭...這時不要漏了腳下的那一步就好了
只是比較擔心的那那些婆婆媽媽們,看我拿著那大相機....不要撞到才好啊...
其實相機在廁所就被撞到了
而且被撞到的是我最的鏡頭...心裡的血早就流滿地了

這是下來的那條路有加了扶手

呼...終於到了
也到了離開的時候了

天都黑了!!大家都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再見了小吳哥...明天我會再來的
就以坐在護城河邊的照片做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