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奇妙的波斯觸電之旅 1/26 又回色拉子

ㄎ!ㄎ!ㄎ!(乾笑!)

我~又回魂了!

曾幾何時這個blog的主軸都變成了路跑活動紀錄了!

電的我吱吱叫的波斯這一波三折中~都又快第二個週年了~

讓我回魂一下(2014/1/5)又過了好久,腿又壞了好多回!沒有好又一再的加劇! 再加手殘!

偷偷的複習了一下我們由吃完午餐後要再拉3小時的車回到色拉子吃晚餐!!讚啦! 2012奇妙的波斯觸電之旅 1/26 色拉子-畢夏普爾遺址 午餐 

路邊的人好悠閒

 

這衣服怎麼穿呢?

 

這衣服不合我的胃!

一定有賣烤肉串

很悠閒的午茶時間喔!

路邊就野餐起來了

 產地直銷

伊朗的乳牛長的也是一樣的!

 

 

 

小心羊

伊朗的羊好像長的也差不多

公路還是很美

我們要走3小時

開心

 

 

 真好不是叫我用跑的!

在這裡水真的很重要

好乾啊!

色拉子右轉

司機報到去了 

我們借廁所來了

好閃喔!

沒有太陽時這裡好冷

路邊的小雜貨店

賣了好多的乾菓

醬菜

為何我一看到他嘴裡開始分泌口水了~有沒有這麼酸啊??

(有的)

這就是奉茶了

店家給過路人的

當然還是要知會一下的

 

剛才那裡沒有奉到茶我們換一家

遇到路邊修車的兩位兄弟

他好開心

看起來兩個人好像

要我拍這位年輕人

不知是什麼大問題

開了好久的車太陽漸漸不支漸漸的下山了!

(是誰不支啊?)

那我們來點歷史課好了

就像末日黃花的滿清帝國一樣,伊朗到了卡加王朝的末期也是這麼的末日黃花風雨飄搖,滿清被八國聯軍,同樣的列強也是不會放過資源豐富的伊朗的,

差不多時期的伊朗也正值這樣的新舊交接時期!1921年2月21日,禮薩上校發動軍事政變,佔據德黑蘭,1925年取得王位,建立巴勒維王朝。

1935年改名伊朗,1941年禮薩·汗遜位,由其子穆罕默德·禮薩·巴列維繼位。巴列維執政時期,美國為了獲得伊朗的石油及保持在中東的利益,大力扶持巴列維王朝,伊朗強大的軍力儼然成為波斯灣地區的警察。

當然人家這麼支持他不過是將他當成進入中東的一個跳板,巴勒維在其父被趕出伊朗時持續的西化,他最重要的政策是土地改革,將貴族的土地釋出,當然得到了貴族們的一致反對,光有理想但是卻沒有實質作法的空談,最後只成了泡影!(忽然覺得跟我們的口號治國有那麼一點點的雷同!)

巴勒維撤底施行的西化糟到了伊斯蘭教宗教領袖霍梅尼大力反對,巴列維國王逮捕了霍梅尼,最後於1964年11月4日將霍梅尼強行驅逐出境。

風水輪流轉

1979年巴勒維被迫出國放「長假」,最後逃到了埃及,委任沙普爾·巴赫蒂亞爾組織內閣。同年2月1日,霍梅尼結束長達15年的流亡生活,由巴黎回到德黑蘭,當時萬人空巷夾道歡迎,宣布廢除君主立憲制度,成立伊斯蘭臨時革命政府。

之後伊朗就和隔壁鄰居吵了起來~於是兩伊戰爭打了8年,當然那時兩大強權美、俄的背後支持是功不可沒啦!於是兩個鄰居打的不可開交,兩敗具傷,誰都沒有勝出!

 

伊朗和中國在2000年時簽了1千億的合約

德黑蘭的地鐵就是和中國合作的,當然中國也是有圖人家的石油啦!

你死心的下去吧!

明天又可以出來了不要不甘心了

月亮他含蓄的出場了

超含蓄的

太陽總算是下山了

我們打油來了

總算是回到色拉子了

粉熟是吧!

 

 

又看到可蘭門了 

 

 

回到最高的飯店了

 

 

很好放了可愛的小朋友在這裡等我!

我想這裡的小朋友似乎眼睛統一規格是眼睛要這麼大喔!!

這架勢簡直是model來的

混完~等一下吃大餐了真的這一餐真的真的不錯吃喔!!

要是我沒有記錯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