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23 我在TOZEUR看到許多美麗的幾何拼磚....逛MEDINA AGAIN.....

吐澤像山中綠洲一樣曾是繁榮的城鎮,他曾被羅馬帝國佔領過,而為羅馬的哨站
雖然農業是這裡的主要的經濟來源,但是在吐澤從事旅遊產業也多達4000人,因此TOZEUR算是一個非常仰賴旅遊業的地方,不只是因為生活形態及美麗的建築吸引了那麼多的遊客,更因為他的地理位置特殊,處於吉利特塩湖Chott el Jerid的邊垂以及撒哈拉沙漠的嗌口,因此,在古代來自撒哈拉沙漠的商隊要往沿海做交易時一定要經過這一個地方
而他的建築也是由羅馬人帶來的....

那就跟著我來逛街吧....要瞭解一個地方...還是要從這個地方開始

跟著我來吧....

在吐澤的房屋
我們一路看過來都是用黃磚頭做的,他們最有特色的地方是他們的牆上會用磚塊堆成美麗幾何形,接下來會讓大家陸續看到

這是我在這看到最不美麗的門了

我們一群人在這小巷中穿梭著,走過這個用椰棗幹搭成頂的小拱門,我們到了個小攤販區

看那牆看來不錯吧!!

在這裡我還不知為什麼表演了下腰的動作....讓那藍衣的先生很高興
不過照相用平常的動作,不好玩,我喜歡跪在地上啦!要拍上面一點的會用到很好的腰力....
應該看得出來我哪一張是用跪的吧!!

yo ho 可愛的小東西...他正賣力的工作著

這個也是用椰棘幹搭成的

我們又轉到更小的小巷子裡了

在看似古老的建築裡,小朋友們現代化的表現,沒錯,人家也是會直排輪的

這23號門內不知住著什麼人呢??隨便大家想囉!

每一個角落都是這麼的可愛



這裡的房子都不高

我愛這個光線.....

這是El Farkous清真寺,是新建的建築,也是這個地方最高的


路邊的小朋友

街角

路邊的大朋友


人肉單槓-一個小人掛在二個大人身上....這一路行來發現這個地方帥哥比較多,難怪他們將面紗給放下來了(不是只有眼眸深邃)

滿足的走完了這一條街

接下來我們就要經由吉利特塩湖到杜茲去了....
...走囉........跨越塩湖....我們要到杜茲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