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20 我在突尼斯的麥廸那
os:沒事將遊記寫得像老太婆的裹腳布,現在搞得騎虎難下的到底是誰啊???現在一邊流淚一邊忍著不去看下好的日劇韓劇,我這是招誰惹誰啊??
:想想那個要你一定要寫下去的不知名人士吧!
:那只好再加油寫下去了
:那位同學你還在嗎???
先複習一下今天的行程吧!我想一定沒有人記得了吧!!
今天的行程如下
Dido女王建國
-->迦太基遺址1-->用最珍貴的東西換取上天的回應(德菲祭壇)-->羅馬會因此滅亡嗎?的安東尼浴場-->我還在夢中的sidi bou said,吃了個超甜的炸物-->三種蔬菜共譜的神奇的交嚮曲-->很硬的巴杜博物館(Bardo)-->走過國父的路-布吉巴大道再來就到了麥廸那演出了丟人事件
哇...多麼充實的一天啊.....

名詞解釋:
麥廸那(medina):"suuq" 是阿拉伯語的市場,而medina是阿拉伯語城鎮的意思,而今的突尼西也稱suuq為medina,那也是因為現今的突尼斯就像是一個的大的購物中心及手工藝品工廠
丟人:就是大人走丟了
好啦...介紹完了背景,接下來就讓我們好好的逛一下市集吧....
走過了在布吉巴大道,通過了可愛的教堂,走進了法國門我們到了medina


在這裡呢!一般物品的定價都很高絶對沒有不二價的....你不殺價那老闆還會認為你看不起他

熱鬧吧!!
下列食物,沒有勇氣千萬不要去吃它...太有勇氣的人二天後就吃到苦了

下面的物品好像是猶太人割禮的小禮品吧....像不像哪一 牌的喜餅禮盒呢?

這個呢?我忘了他是什麼了 應該不是hene吧....

這就是我們那一條走得非快的medina,可能是在趕時間吧!
因為我們現在走的據說是我們明天應該走的路
我們還要走個小清真寺...,可是據我查的資料是還有一個小咖啡館cafe' M'Rabet吧!
不管..查到就要說一下,這一家小咖啡館是建在三個聖人的墓之上,在這裡真的不是件恐怖的事,他們真的是認為和聖人很接近是件幸福的事
那這一家清真寺有什麼特色呢?
Zitonua -the great mosque--記得嗎?在之前的sidi bou said裡提到的那位老先生就曾任教於這裡,他教的就是科學及宗教
Zitonua是突尼斯最主要的清真寺,意思是Oliver Tree,他名字的來源是他的創建者授可蘭經於Oliver Tree下,
它是Aghlabid於9世紀建立起的,而最著名的宣禮塔則是19世紀才建的,現今他唯一的功能是宗教上的功能,但是在突尼西亞大學還沒有建立起來前,它還負責了教育的功能,一 個老師一根柱,但是會稍微隔一根柱子,以免互相干擾

差一點又流淚了....一個不小心就到了flickr.....半個小時的心血又要付之東流了嗎?
還好..pixnet就這一點好,他有自動存的功能...謝天謝地謝謝各位在後面流血流汗的人啊
回到了Zitonua mosque
這超大的門...我忘了放比例尺

我們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因為有人不行了,有人要找廁所,那我們只好走了....不要..我還沒有逛到市集啊........

是的我又回到了布吉巴大道

看那可愛的教堂又來了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你以為我的標題是開玩笑的嗎?明人不做暗事,要丟人也要真的有人丟啊!!
過了某一個街口,領隊又開始點人頭了...1,2,3,4,5...........少了二個人
領隊還是很好脾氣的回去找了,請導遊帶著想上廁所的人到這家飯店借用一下,她一個人回去找了

........................時間飛快的流逝.................................................
還好這時有位好心的先生走過來和這位姐姐搭訕...讓我有一點事做
:你信仰什麼教?
:彿教
:需不需要...........xxx拖鞋..
MyOs...怎麼講到生意上了
就在我回頭去報導他們的戰況時他們二人又下一城了
:你的職業是?
:最近改名的台灣郵政
:你一個人出來嗎?
:是的
:你結婚了嗎?
:是,老公和孩子留在家裡
眼看著他們二人已沒有戲唱下去了...決定是時候將他們分開了...............
其實這時我們的導遊可緊張了...要是她被怎麼了怎麼辦,
或許他也有os..你們只會看熱鬧嗎?沒有人會去幫忙嗎??
me:我們真的只會敲邊鼔啊!!!

天都黑了,領隊回來了,那二人還沒有看到人影
所以領隊決定讓我們先上車,換導遊去找人

不過還得謝謝他們...要不怎麼得此美景呢?...這可是我照了不知多少張得到的喔...
一定要這樣才有在馬路邊的感覺,其實同行的阿貞和x菁很擔心這一個為了拍照....走進馬路的人,一路拉著我過馬路,怕一個不小心,我也走丟了,我不需要去參加他們那一個團了...

到了我們坐車的地方..神奇的地方..走丟的人怎麼早到了呢???

陰錯陽差...應該是這麼說吧!
據當事人的浧清...他們真的不是走丟,而是一出了法國門,我們走左邊,他們則是走右邊,因此當領隊開始點名時,正是他們在另一邊的時候啊!!
接下來就是等導遊回來了...辛苦了有一點胖的導遊先生啊!看著他汗流夾背的跑了過來真的心有不忍啊.....
總之謝天謝地...大家都平安的回來了...在一陣驚嚇中大家走完了今天的行程......

萬歲...萬歲...又完成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