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衣索匹亞出國考察 2/20我回來了

但是寫的卻是逛巿場!

坐在香港機的35Gate等著我們的CI0924班機回台灣,奇怪的是怎麼聽到的都是港龍呢???有沒有問題啊?

還好我還有一點警覺性!去確認了一下原來改到第41Gate了!

在等飛機時我又重新確認了一下曾達仁在Lalibella遇到的晴天導遊~原來他是我很早就加了的粉絲頁!果然有一種『少年~笑問客從何處來』的感覺啊!有眼不認泰山,要是我說size大小有一點變了有人可以接受嗎?

見多識廣的楊愛拍在隔天說2/17早上我們要離開前說『他是個名人』

『旋渦銘人嗎?』(這個梗好像不太好!)

之後我就夾著尾巴跑了!

15天的時光浮光掠影一下就過去了,再回想半個月前有些事都想不起來了!但是這段衣索匹亞考察還是挺有意思的!

帶不回這個猴子(這隻太好玩了)

但是這隻猴子我倒是沒有忘記帶回來,有沒有發現他們真的長的好像啊!樓上那位嘴巴鼓起來是因為他吃卡特葉(Qat),葉門人生活中似乎是必需品的樣子,以後我再為大家去確認看看是不是每個葉門男人的嘴巴都是鼓一邊的!

真的想不到為什麼那裡的小朋友會很熱情的過來拉你的手,路人可以過來和你擊掌,和你問好好像你就是個閃亮的巨星,所以可能會忘了很多景點,但是逛巿場的紀憶好像都記的比較深啊!

在香港機場忽然遇到了一位晴天的團員忽然來跟我說一定要和我握手,因為她看過我的blog!

『我看過你!』

『沒有!』(死命搖頭中!)(做了什麼好事被人家發現了嗎?)

『我一定要和你握個手你去過巴基斯坦?』

『沒有!!那一定不是我!』(鬆了一口氣)

於是她回去了!

最後終於~烏茲別克~南印度~你跟過富都的團~嗯!!

 『對那是我!!』

(K'ro原來不是只有你在看啊!!)

坐著小小的車在Dire Dawa裡轉,這個城巿據說是衣索匹亞的第二大城,連結著首都阿迪斯阿貝巴和吉布地雖然我是看不太出來,但是在進城時有發現這個城巿真有比較乾淨,但是地上橫陳的人似乎也是比較多一點!

在看了一棟看起來很有錢的房子之後

楊愛拍:『這裡的貧富差距好大!!』

在說完這句之後~我們的飯店到了,原來這就是我們的飯店啊!

而飯店的門口有一些小朋友在那裡張望,另一邊的街角有更多的小朋友在那裡張望!小朋友的臉上都是粉塵,其實不暪大家說我們的臉上也都是粉塵,所以最近不小心看起來皮膚好一點有一部份是臉上了厚厚的一層粉!有蜜粉的效果!

因為今天主要的工作是轉機所以大家的包裡就有一些小蛋糕和三明治,因為轉了兩班班機!我很努力的向大家要了一下,因為大家最近習慣性的會將沒有吃完的東西都收起來給小黑們!但是因為由我們的手出去不太好所以想要請導遊幫忙給,可是有個飯店的工作人員過來幫我們拿走了,但是他怎麼丟在警衞室呢?不會污了我們的東西吧!而改名為Dollar的Ellen也拿出了一個被壓扁了的小蛋糕,因為在入境最小的Dire Dawa Internation Airport時因為海關人員忽然說要看票根要Dollar將票根拿出來,就是那麼巧她忘了放到哪去了!在百尋不著的狀況下將小蛋糕給壓扁了!而為了解救她黃老師趕將購票証明拿給海關人員看,他們在小房間裡搞了好久!

Kamal:『Mr. Hung 留在這裡我們先走!』

『Perfect Idea!』(??是李子教授說的嗎?這個冷面笑匠!)

於是大家推著行李往外走了!

在我們上車後黃老師也出來了!

 啊!!!!這麼扯我什麼時候可以到巿場啊????

這個習慣讓我在2/19回家的飛機上也會習慣性的愛惜物資,Ellen她沒有吃完的蛋糕就留下來說以後沒有小黑給了!於是曬得很黑的我化身為小黑,於是我冒充小黑吃了兩個小蛋糕!

以上~~只是為了引出蛋糕是怎麼被粉粹了的!

Kamal看到我拿出那個明顯被壓壞了的小蛋後一臉鄙夷的樣子看著我!!

『你女朋友的!』

他噗哧的笑了出來!

他愛開玩笑~我也不差啊!!

進hotel後黃老師說鑰匙在門上,飯店人員在確認房間的電之類的!

就在準備進房間時聽到Kamal說他要去買Qat葉有沒有人要跟~其實沒有問我啦!但是聽到了要去巿場就要努力掙取即使是要我抱大腿都可以,所以就和楊愛拍跟著Kamal的屁股到巿場去了!

喔!!說什麼都要跟了這麼有意思的事!

2/17在行程都結束之後在小小的嘟嘟車裡我們的葉門導遊(他好像是這麼自我介紹的!)(英文差的我是怎麼搞清楚的呢?但是很神奇的是有時候還真的很明白人家在說什麼呢!)

原本司機找了一個小小的攤子,後來跟司機說要找個大一點的給我們看!

而之後司機打了電話,Kamal說司機正跟巿場的人說他要載兩個中國人去~也不知是不是真的!

巿場到了!果然比剛才的大一點!

 

這邊在賣水果的Qat葉在裡面一點

一時開心不小心按了!小攤子裡的人不是很開心!

有些人愛拍,有人不愛拍所以拿擋臉或是作勢要趕你走!

這看來像茶葉的就是Qat,也是要吃嫩的一心二葉之類的!

買菜中的男人~

他真的像喀藥一樣的每天吃這東西,吃了之後晚餐好像又吃的不多,吃完後又似乎是有點~算是醉或是high????

巿場裡的小妹們~好愛拍啊!

小朋友們一個一個來要求拍照!看了自己的照片開心的不得了!

很愛被拍的小朋友

看他們笑的開心其實我笑的比他們開心!

持續血拚中

賣葉子的

其實裡面好多人都坐裡面或坐或卧的在那裡喀Qat,有那種鴉片館的感覺!

持續買葉中!

 

為了吸引鏡頭小朋友無所不用其極的去將小羊抱來,只因為我拍了小羊!

這裡的小朋友真聰明啊!

有人介紹了這是墓地

小朋友堅持要拍

這地方沒有自來水還是要自己去提水

搬Qat葉

她超愛被拍

小朋友已經不太好控制了

 

但是這種笑容真的讓人好開心

即使上了車他們還是很努力!

這真的比看景點有意思耶!雖然景點也不錯啦!

但是這時候會讓我想繼續下去說不想回家~還好最後一天又肚子肚子痛了!所以我想還是鳴金收兵乖乖回家去好了!!這地方的環境真的比以往的更嚴苛一點!身體不好一點還真的不太好支持下去!

楊愛拍~這地方的人個性很烈,你這傻瓜居然還那麼大方的亂拍不怕被打????(這是轉譯過的,人家說話都沒有我這麼直白的)

想想~自己丈著可以躲在那兩個男人身後就這麼胡為真的不太好,而且又不能毒啞相機!想偷偷的拍又會很明顯的被發現!最好的方法就是毒死自己了吧!我想萬一我被怎麼的時候他們應該不會棄我於不顧的吧!

??(萬一真的發生時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tilda 的頭像
    matilda

    阿哩阿ㄗㄚ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