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 3/25 斯洛維尼亞火龍之城-盧布亞那 屠夫橋Butchers' Bridge

有朋友說我的標題可能㑹引起進來的人的讓大㑹所以我一定要指出雖然「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但是現在我可是在斯洛維尼亞SloveNia!!

Mesarski most / Butchers' Bridge

屠夫橋Butchers' Bridge ( Slovene : Mesarski most )

位於斯洛維尼亞首都盧布亞那橫跨Ljubljanica河的一座人行橋,早在1930年代就由Jože Plečnik設計,但是剛好遇到二次世界大戰所以這橋就空著(等著他的天命到來),之後由斯洛維尼亞雕塑家Jakov Brdar接手完成的,~~直到2010年7月10日才正式開通。

亞當和夏娃他們充份的表現出了被蛇引誘偷吃了禁忌的水果後由天堂被驅逐出來的羞恥模樣~

而他們這一路要由天堂往聖尼古拉斯教堂奔去Saint Nicholas' Cathedral

其實這時的我並不知他們就是有名的亞當和夏娃!!

也不知道他們正害羞的被驅逐~ING

真的是很羞怯

很害羞啊!!

希臘神話裡半羊半人的森林之神~

據說這座橋也是中央市場的一部份

這座橋的兩邊弄出了像天空步道似邊,可以看到河流,不過站上去並沒有腳軟的現像

橋上的雕塑很有趣呢!

似乎是魚頭~乾了的

不知是誰的頭像~都在橋的欄杆上

歐洲似乎很流行的~~情鎖,在日本的梅田大樓也有,據說在佛羅倫斯的橋~他們也不放過~~

似乎鎖上去了就不分了

樓上和樓下的氣質不是那麼像呢!

隔壁的火龍橋~看到龍了吧!

樓下鎖不夠連樓上的都不放過

半人半羊的森林之神~~

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為人類受苦受難的普羅米修斯,請大家要記得火是他偷的!!!

普羅米修斯與智慧女神共同創造了人類並將知識帶給人類,當時宙斯禁止人類用火,他看到人類生活的困苦,幫人類由奧林帕斯山偷取了火,因此觸怒了宙斯,宙斯將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每天派鷹去吃他的肝,又每天讓他的肝重新復原,讓他日日承受被鷹啄食肝臟之苦。

後編~幾千年後海克力士為了尋找金蘋果來到懸崖邊將鷹射死,並讓半人馬喀戎來代替普羅米修斯,但是普羅米修斯必須要永遠戴一隻鐵環,環上鑲著一個高加索山的石子,讓宙斯可以自豪的說普羅米修斯還被他鎖在高加索山的懸崖上!

為了人類在很久很久以前忍受著被應啃噬他的肝~日復一日

像是在溜冰的普羅米修斯

離開了這座好看又好玩的橋~要離開了!

聖尼古拉斯教堂~再見,不知亞當和夏娃到了沒?

快12點了~午餐時間快到了!

因為1895年的地震~讓這個地方重生了~讓這個區域可以建得很和諧,而且呢~這區的房子都不高呢!

今兒個的天氣適合吃冰啊!

SNG車呢!!

這裡的每個建物上都有一點有趣的地方,雖然不知他是誰~但是有趣

為了怕忘了這是什麼地方所以特別在回程時將他記下來

剛才來的時候沒有看到這隻大的~

在中央市場看到的黑狗怎麼跟著人家來了???

又是一個和想像中不是太相同的水果~不過有的夠酸,很合我的胃!!但是孕婦k'ro反倒不是那麼愛這一味!

在人家攤子試吃了那麼多總要給老闆一點面子嘛!!

走了~離開這個火龍的城市了!!

上午寫得好用心呢!!給自己拍拍手!!我的用心只有自己知道啦!!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