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4 西西里島  Agrigento 神殿谷 Temple of Juno

位於阿格里珍托城外的神殿谷現存有5座希臘式的神殿,有兩個入口將之分成了東西兩區!所以呢?隨便的我們就由某個入口進去了!誰管是哪個入口啊?重點是我們進來了!

這個是第一個看到的神殿~沒錯!我知道不完整!


第一個映入我們眼簾的是Temple of Juno(Hera) 看她的名字我想大家都知道作主的是誰了吧!!沒錯!就是女人作主了!

這時又要出現羅馬神話vs希臘神話故事的兩個部份了

在羅馬神話中她是羅馬天神朱庇特之妻。是女性、婚姻和母性之神,集美貌、溫柔、慈愛於一身,被羅馬人稱為「帶領孩子看到光明的神祇」。

而在希臘神話中她是是的天后赫拉!是眾神之神宙司的老婆!

部份的Hera神殿建於西元前450年目前仍保持完好,當然部份沒有。廟的風格和Salerno附新的Paestum相像。但是在西元前406年迦太基戰爭時被燒毀了,他原本的主要功能是用來舉行婚禮的。

一走過來看到他只剩下這一排了!

今天天氣就這麼的神奇的在我們到了神殿谷之後天氣就是這麼的好!

神殿位在山坡的高點上視野很美!是想讓神明看著美麗的景致心情好可以好好的保祐這個城市吧!

這座神殿是多立克式的38.15m*16.9m的基地,6*13根柱子,底有四層階梯。

藍天出來了!!

雖然照片看起來沒有很大的差別,但是古代人用那麼多的時間建立起來,他在歷史的洪流努力的Hold住了,即使只留下了這麼多根柱子,而今我們能有幸可以看到他在這裡,是我的運氣吧!

還是需要一點東西來好好的處理他們的!

其實我本來也以為到這裡是我這個Juno神殿的終點了

誰知峰廻路轉到了下面之後他更是吸引人呢!

在上面看他時,除了地上的亂草、石頭其實沒有什麼,但是挺了個角度之後,他在橄欖樹及杏花之間其後有美麗的藍天相伴!

人在他的腳下就像小小的螻蟻!

好巧有隻鳥飛過呢!

站在神的角度看著他守護的城市

在自然的框之下~Juno神殿又加分了!

今天太陽真是賞臉到不行了!

還好在大太陽出來前我已離開那個區,現在我們還是穿著大外套,太陽出來時真的挺熱的,想想要是在美麗的豔陽天那㑹是多麼的精彩啊!

這裡真的沒有什麼擋太陽的地方!

我想神殿㑹挑在這地方是有原因的,他在那裡真的是非常顯眼的!

神殿居高臨下的守護著他的城市

真是漂亮的地方呢!

走囉!我們還有其他景點要看呢!!還在磨什麼?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