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26 你今天不是參加攝影鐵人嗎?怎麼在這裡呢?

(這位先生是因為看到有人在拍所以我忍不住的也拍了他的另一面)

因為在路上遇到一位在發傳單的小姐說這裡(溫州公園)有試吃,所以我就到這裡來試吃一下囉!因為記得曾經在網路上看過!

她的名片挺可愛的吧! 愛思樂

據那小姐說這可是她一杓一杓挖出來的,我也挖過,我瞭那種辛苦,所以現在我買了台冰淇淋機,但是比較初級的冰淇淋的問題是他需要冰至少10個小時以上才會冰到夠將冰淇淋攪到夠冰進而形成霜淇淋,再久一點就會成為比較Q的冰淇淋,但是我最愛的是他剛攪出來的口感,只是那種入口or入手即化的軟硬度實在是考驗我吃冰淇淋的速度,所以在攪出來後至少要放到冰湘裡放個半個小時,他才會稍微的可以在室溫下支持一點點的時間。

這個是桂花釀口味的,甜甜的冰淇淋加上微鹹的蘇打餅乾真好味!

不過他這冰淇淋不是像Cold Stone那類QQ口感的冰淇淋!

這個手就是在路上遇到的那位小姐的手

因為我是他帶來的所以他給的挺大方的

這個是桂圓燕麥豆漿的

也是挺大方的試吃喔!!

 

我可以copy這個口味嗎?

目前我做過的味道有芒果、奇異果、百香果、昨天(2010/7/10)的南瓜口味稍微下得甜了一點,但是加上一點其他東西調味還挺不錯的,其實本來想要做芝麻燕麥口味的,但是看了地上快被媽媽放到過期的南瓜後,我想先解決掉南瓜好了,只是我忽略了這南瓜超甜的,所以在基底已經加了不少糖的情況之下產出的冰淇淋就甜到不行,但是加了冰箱裡的綠豆總覺得很對味!這味道道感覺很傳統吧!南瓜加綠豆!

現在做過最好吃的是以芒果做基底加上百香果的最讚!(誰叫我愛吃酸的呢!!)但是這口味可能不太容易再現,因為我做都是憑感覺的,不是用很精準的單位。

記得料理新鮮人裡的甜點師說了,甜點是科學的,所以不要小看那小小的刻度之類的。我連再現他的話都是自編的,所以有很多事是很難再現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一下這家手工冰淇淋喔!

我這篇文章到底是想幹什麼呢?撐版面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