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我的南印度Hampi Virupaksha Temple

在2008/10/18還在寫2008/2/3的事說來還真是有一點扯,雖然扯但是還是要將走過的 痕跡給寫出來,最近常看到有人將遊記自己出書,說來這真的是個好方法,因為放在電腦裡的照片你有多大的機率會再將他翻出來,搞不好照了上萬張的照片,真真 正正將他拿出來的機會又有多少,所以自己將他集結成冊真的是很好的辦法!零...058_遠目我會向你好好的學學的,不過還是等我將我的拖到長到不能再長的南印度給搞定吧084_樂奔!!

話說離開了可愛的象神那個忠誠、聰明又勇敢的象神之後現在我們到了Virupaksha Temple ,這裡供奉了當地的神pampa以及shiva,而shiva的座騎是白牛Nandi,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Nandi的象。

shiva的小神蹟,在很久很久以前看到世界沒有河,所以將他的頭髮幻化為河,將他取名為恆河,因此恆河是Shiva的女兒!



他 可說是現今印度最老的廟之一,他不像一些只能參觀的廟,他是實實在在活生生的廟,現在人們還是可以來這裡參拜,這個廟自7世紀起一直到現 在,Vijayanagara在Hampi建立首都之前就己經存在,原本只是當地的小廟,規模沒有那麼大,到至9~10世紀開始才提到了Shiva,所以 應該是在Vijayanagara王朝時期,Virupaksha Temple 開始了廟群的建築,由一個當地的小廟成為了王國重要的廟,成為當地的信仰中心。

在王國的建設之下,原本廟有美麗的藝術雕刻的,但是在xxxx的摧殘之下現在都看不到了!
此外,在這麼黑的天光之下,我們真的什麼都看不到,就算他在上面刻了多麼讓人臉紅的雕像,我也看不到啊!

一下車就看到一些牛在路上閒晃,牛在路上閒晃在印度真的是平常到不行了,但是這是南印度常見的牛,又叫鮮都牛(or先都牛....哎呀人家不他是怎麼寫的啦!!),他的背上那一陀特別的大,臉也很長!


走過長長的大街,印度人在這裡走來走去,不過據說這就是Hampi Bazaar 市集,現在還不到他們的吃飯時間,他們10點才開飯!

看到黑暗中隱隱約約之中白白的廟高高的在前方出現!

我們跨過小小的門走進廟裡!因為時間晚了,所以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那裡看,因為暗啊!!

到裡面後,德之坐在地上為大家介紹印度廟的概念!

她坐在地上,兩腳伸直,腳的方向就是我們進來的方向,而她背對的方向就是神明所在的位置,腳的位置是面向東方,而背是西方,我們由腳走進來後要經過膝蓋(中間的長廊),之後才能進入神明的地方,而神明居住的地方即是子宮的位置,而腰部以上即是高高的塔了!
(這決不能用蘇老大來作解釋,一定要女人才行)
廟裡的忠孝節義故事....還有我不知為什麼出現的鐘

快步的走過長廊,我們要進去看印度人拜拜的地方了,門口站了二位壯碩的嘴露獠牙的門神,在地上還蹲了個哈奴曼(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呢!)!!

小哈!!

印度人拜拜好像都是精心裝扮過的了,看這家來拜拜的人,他們是不是精心打扮過了!!

為了感受印度人的拜拜,所以我們也就拜了一下,拜拜是要捐香油錢的,在過完火盤之後,婆羅門人會在你的頭上點一個紅點-蒂卡!
蘇明說我們不用給的,因為我們整個點已經給過了,但是那婆羅門人還是向我們要!另外有一點他在那邊算錢的感覺真的很不好!我不喜歡那種感覺!放個捐獻箱在那裡也就算了,用人在那邊收錢.....019_咦...那是怎樣啊!!

再向我們收錢的這一點惹腦了老大!(咦!我是不是說了蘇明?...那就說囉!)
老大說這個婆羅門人不誠實,而後又一直一直唸.....有關於婆羅門人不老實的事

廟裡的婆羅門人其實也分了很多階層的,之前曾提過種姓制度是一種專業的分工,有的是像這位不太老實的婆羅人做的工作,拜拜完後給人賜福的,有的是在廟裡給人 說故事的,有的是小孩出生要到人家家裡給小孩祝福的,而有的則是在人往生時到人家家裡送人一程的,每個人都有其專精之事!原本應該是件好事吧!但在這樣的 專業分工之下,也造成了某種的誤用,生死之大事很容易被動手腳的啊!而想做壞事的人自然可以在裡面變出花招!

像原本的信用卡集點,只是發 卡銀行的一點小魚餌,我--不用腦的人,只要能用就用掉了,怎知出了個卡神之輩的,可以由裡面想出花式的用法,小蝦米也可以讓大鯨魚好看,誰對誰錯??? 大家自己判斷囉!這是不是最近在閩南語劇中常聽到的『用心計較』呢?又是否等於『處心積慮』?
又離題了,我們這裡不討論時事,現在是遊記,而且是很....以前的遊記,還是回來吧!!

不過呢!就在這小插曲中我們要離開Virupaksha Temple 了,離開時時間就比較沒有那麼趕了,因為接下來只是回去吃個晚飯而已!就放我們吃草,慢慢的走回出去順便再亂亂看囉!

一個很愛照相的小弟,他說什麼也不肯離開

很大的Nandi&很多的Nandi集合。。。看吧!今天我貼照片很節制吧!


在 大庭院處有一個奇異的設施,看有二三個人很誠心的在那邊拜了拜而後將手放在一個大半圓球之上(直徑約20公分吧!目測法),看手有沒有移動,據那其中一位 先解釋說若是手移動了代表神明對他做了回應.....111_.gif這是不是有一點像是碟仙啊?...........你太不敬了!!


之後回飯店了!

入餐廳的門口來了隻表演的大象,你只要給他錢他就會在你的頭上一下,祝福你....
只是有時候我們工作時也會有情緒的,那時怎麼沒有想到。。。。萬一。。。041_怒火中燒老大他不高興時。。。那我們是不是會有危險呢?
萬一他將我們像樁一般的打到地上去了那可怎麼辦是好啊!!045_頭暈目眩

055_完美計劃:『你給我錢我也會 給你祝福的!!』

065_挖鼻孔:『誰稀罕你。。。滾一邊去吧!你!』

068_淚奔...........

印度也吃檳榔的,不過和我們這邊稍有不同,據說。。。有人試吃了一下
『是甜的』

我們還是吃自助餐,為了迎合觀光客的口味,其實菜都有做過改良,還滿好吃的!
ps.其實我還滿好養的!我不挑食!
不過我還滿喜歡吃這裡的飯的,他處理不會像泰國的那麼乾,雖然粒粒分明,但是和蔬菜拌過的飯還含有一點的水份,所以我覺得比曾經吃過的泰國飯好吃。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中間那個蔬菜麵啦!加上辣的調味醬!真的很棒!070_goodjob
不過味道這回事唯有自己去體驗才算準,別人說的...可信度?

看來很鮮艷的炸河魚,雖然看來應該是很辣的樣子,但是只有顏色辣,其實他不會很辣!
應該是特別請餐廳炸的吧!因為一桌送了一盤來!今天看了那麼多抓魚的,市場賣魚的,晚餐當然要來個當地的口味啦!魚在當地似乎不多,經過沿路的小攤販時也只有看到一二攤而已,而且每每我衝過去都只有看到小販的頭以及和魚說再見!


我想那一天我大概吃那麼多吧!
其中最叫我驚嘆不已的是那甜的胡蘿蔔!那味道我一點都不想再想起來!063_吐
而照片中那從未吃過的仙人果,這一次吃了之後我想應該也是我的最後一次了吧!!因為除了甜以及果肉鬆鬆的感覺之外,我目前沒法想到其他的回憶了!


在晚餐後,2008/2/3我終於過完了!bbe20865.gif image by matildahsu

Technorati 標籤: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tilda 的頭像
    matilda

    阿哩阿ㄗㄚ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