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在 2008/02/03 我的南印度 Hampi Vittala Temple隔壁的Rayagopura 裡曾到過的Lion Yali?

:『什麼...沒人記得?』
:『那還是從頭開始吧!!』

在南印度的廟中常可以看到這種用來保護神廟的動物,他的長相特殊,和很多動物都很像,也就是和那個動物都不像



而在中國也有『四不像』!其實四不像有個非常可愛的名字『大衛神父鹿』,是牛科的稀有保育類動物...
『David Father Deer?』 是這樣嗎?
真是太可愛了!!

:『是 Pere David's Deer!』

同學你走太遠囉!!!回來吧!

Lion Yali他是印度的神話動物被視為是比萬獸之王獅子更兇猛和比草原上的大象還要強壯的動物,他有貓頭鷹那在夜間明亮的雙眼,獅子的利爪以及獅子的血盆大口,豬的招風耳,,像馬那精壯的身體,有著大象長長很強壯的象鼻的以及堅硬的象牙,像蛇般狡猾的尾巴!!又被比作是Siva...那個印度三大神中的破壞神.....他敢稱第二就沒人敢稱第一了!!這麼強壯的東西不用來守門太可惜了,所以在南印度的神廟中常用來守門的,因此常在廟的入口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差一點他就可以逹到虎頭蛇尾的境界了!!)

這是不是傳說中的四不像啊??? 四個都像又四個都不像....

看我們在Vitthala Temple  就可以看到他守門的英姿囉!!
圖最左邊的那個被人騎著的就是囉....

不過這個造型好像只是其中的一種style還有更不可愛的長得像風獅爺的但是又略遜風師爺一籌的Q版的...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有機會我會再和他相遇的!

記住地球是圓的,路是窄的,我相信我們總有一天會相遇的!!那一天我知道那就是你!!
:『這....是真情告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