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件是發生在7/29晚上 10點左右


本來是想拿出NB來充電的,後來聽到chinny,zinyu進來說Spring他們在做夜間觀察,因此急忙的到外面看看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DSC_3391

到了香草園的門口,看到bird & spring蹲在地上,手拿著超強的手電筒,正在幫青蛙拍寫真集,攪得我心癢癢的,忘了白天被毒蚊子虰的癢了,他們好心的讓了一個小位置給我拍,第一次拍實真不知該如何才好,他們教我,先用手電筒將光打在目標物身上,對完焦後,將手電筒移開,之後就看相機及人的表現了,第一次真的手忙腳亂的,真煩,不過玩得滿開心的,但在我的胡搞之下小青蛙換位置了,之後我就將拍的位置讓給spring 了,在約略過5分鐘後我們開始走向下一站,由於他們的專業,該我見識了拍照的另一面,有可能我會再向下沈淪...跌入無底洞..不過若是沒有什麼帶可能就不會跌得那麼快.




之後看bird拿著手電筒向樹上照來照去,對於門外漢的我來說,一頭霧水啊...(後來老五解說了,是要看樹上有沒有陰影,有什麼影子的話可能那邊會有小動物或是昆蟲),我只知bird & Spring都有受過這一類的專業訓練,因此,那麼一晃可能就看到了什麼,但是我什麼都看不到,要再更進一步的解說我才看到了,喔..剛才看到了一隻xxx鳥,樹上有個鳥窠,地下有一隻被吃了一半的青蛙......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無比新奇的,之後遇到了老五& 小蓉子,他們之後也加入了我們一行,不過老五因為手無寸鐵(相機,手電筒),因此決定回去拿出他的小豬,等了好久他才又加入我們,不過在他們來之前我們在路邊看到了好多好多的螽蟴,Spring對著他猛照,以前只在路邊聽他們的叫,今天第一次看到他的全貌,他有一個很大的音箱,及像吉他的彈片,就用這樣的構造,他們開始了演奏會.


走了一下子老五& 小蓉子來了,他們真的都有準備,帶了手電箱,我真的有點可恥了,什麼都有沒有,但是好在我有一顆熱血的心啊!一路走啊走的,沒什麼發現,自他們二人到後好像東西少了,過了一陣子發現了龜殼花,好像有一公尺那麼長,你知道的有了相機的人,好像什麼都不怕,連我這種怕蟲的人都可以對著小蟲笑著拍照,Spring天不怕地不怕,蛇是他的罩門,我就躲在一邊看囉.


走了約1小時後回頭,在回來的路上看到了日本樹蛙,要是平常,我可能什麼都不知的走過去,但是在他們的帶領下,看到什麼東西咻的跳過去,他們就會去追,當然我是最大的受益者了,怎麼看那樹蛙呢!SPRING說 它背後有一個由疣組成的X,真的看到了滿興奮的,不過希望我看到的就是spring所說的,但是說實在的不太敢碰,但是他還是將小樹蛙的前腳放到我的手上滑過,讓我感受一下他如何爬樹的


DSC_3399

這麼一個精彩的夜在這一連串的驚奇中,慢慢的走到了尾聲,快到住處時,又看到樹上停了好多的蝸牛,於是凡是手上有相機的人都拿出了相機做PK大戰,當然d50+kits當然是比不上人家的配備精良,不過我還是很滿意他的表現啦.就這樣拍著拍著就到了住的地方香草園,大家解散,洗澡的洗澡,聊天的聊天,回家的回家了....




DSC_3404

由於浴室只有一間,所以被手腳快的老五給搶去了,回到房間看到床上的星座書,要求小蓉子帶我去看,一抬頭就滿容易的看到夏季的大三角,牛郎織女星遙遙的相望,另一顆忘了是誰了,據說中間有銀河,但是眼拙實在看不到,不過倒是看到了 啊! 流星.................


真的是心滿意足的渡過這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