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2 你以為早出發就一定會早到嗎???  由Ajmer to Jodhpur
吃飽飯,我到處晃了一下
看得出來沒有什麼地方好晃的了吧!!
hotel

因為沒有什麼地方好晃
所以團員們開始做早操了,多和協的一個場景
在金壁輝煌的飯店裡
畫裡的人們在跳著舞
我們則在做早操
最左邊的是帶操的David先生.........
lobby
再來個比較平實的吧...
我還是比較喜歡黑的...上面的太金光閃閃了
hotel2

為了早一點到馬德哈嘉城堡,所以我們7:30要出發,希望到的時候天氣很好可以看到最美的一面

小莫走後來了個皮蛋
他的名字叫Pritam,...那音實在太像了,而且長得像玩具總動員的蛋頭先生
據說昨天才由Jaipur坐火車到我們這裡,真辛苦啊!!
雖然坐了夜車來還是一來就開始介紹了

Raj代表王者
stan代表地方

一來就跟大家問好
namastay...means everything
在英文裡要說Good moring,Good evening ,good afternoon, good night 但是在這裡你只要說namastay就好了
其實在尼泊爾也是這麼說的
好像在印度教有什傳到的地方是通用的
2008/2/16在網路上有人說那是對內在的神性致敬.....
.................
DSC_2385

就在介紹完駱駝節,創造神的廟..........在聽了英文的介紹後............
一團人好像全部都昏倒了.......只有我夠堅強.......
我也剛好可以整理一下囉
  • 我這次主要來的地方是拉加斯坦Rajastan,據說這個地方的顏色是最鮮豔的,他們善於用自然的顏色,其實也不用到Rajastan也看到了,印度人都很鮮豔,那是有目共賭的事實
  • 而在語言方面,在印度可就多元了,在鈔票上就印了多種語言,而今印度似乎是隔壁省可能說的就是不一樣的話,看的字也不是同樣的字,雖然印度官方是以印地語及英語,但是流通的語言至少30種以上,印地語又稱北印度語,是以梵語加天城文(芨多文....),為什麼叫北印度語呢?可能是因為北方的遊牧民族原本沒有自己的文字...什麼的,因此接受度高
==>以上的重點是,你以為印度人和印度人都可以溝通嗎???那可不一定,北印度,南印,東印,.......雖然有官方語言但是......官方語言可能只是他們的第二語言,他們還是比較喜歡用他們自己的母語的,印度人說他們是自由的民族所以不可以強迫他們做不喜歡的事,因此他們就在這麼大的包容下....長到那麼大了

  • 在拉車到Jodhpur的時候因為我們走在谷地裡因此霧特別的大.........再大有我們林口大嗎?我可是有經過林口的伸手不見五指的特別訓練的呢!!
  • 另外....在印度12月到1月是霧季.........因此想看清楚泰姬陵的........想清楚再來
  • 路上撿柴的人很多,在鄉下的路邊看到這樣的景像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啦!!但是2007/12/11在Jaipur的那6線道上看到辛苦的印度女人頭上頂著的柴火,那可是費解了,在市區裡他們去哪生啊?????
  • 農夫在田裡耕作時,白鷺鷥守在一邊,沒有一個印度人會去趕他的,白鷺鷥可以幫忙抓蟲,再來也說是他們有好生之得啦...反觀我們...記得回來時看了一則新聞,有鴨子吃了高麗菜毒發身亡了,真的是滿慘的,這裡的白鷺鷥就沒有這樣的困擾了,因為大部份的印度農民還沒有學會使用農藥的壞習慣,現在還在使用最自然的方式耕作,用自然的方式去耕作,作物休耕時會種些綠肥作物ex...大家很熟的油菜,開了花時還滿美的,而由於地大所以不像我們必須要在小土地上用盡心力去得到最大的利益....當然我也知道這是不得已的.......但是有時不要一窩蜂的耕作是不是會好一點呢....很多事都是一窩造成的......唉..就不說了
  • 車子故障了怎麼辦? 要什麼三角指示牌呢?那都是多餘的,用石頭圍一圈就好了....在非常時期何必拘泥小節呢
  • 招車嗎? 一定要站牌嗎?都說了印度是自由的國家了 ...所以只要伸手一招就好了.....不過好像也是有一些地方吧......只要看到一堆人的地方應該不會有錯吧!!
  • 印度有70%的人吃素,回教的不吃豬,印度教的不吃牛,所以.......最可憐的就是那沒有宗教信仰的羊了.......大家都可以吃他
  •  2007/2/11經過的屋子壁畫....只要想畫什麼都可以,沒有規定
  • 在印度.教育是講精英教育的,你可以讀的話就讀,不行的話那就自由的放牛吃草了,因此據說也是有70%的人是文盲....但是這並不是說上面那70%的吃素人口是文盲喔!!千萬不要幫他們對號入座喔!!!其實在小時候就有一種類似智力測驗的方式到各鄉村裡去找聰明的小朋友,太老的話就來不及了,所以好像是6歲左右就可以第一次決定他們的人生了,找到了那聰明的小朋友後他們會被集中起來,由政府供吃供住,可是就必須要離開自己的家了,印度那麼大,隨便的挑一挑人也不算少吧!!莫怪乎現在有那麼多的軟體工程師出口到世界各地
提水的老伯
DSC_2386
看得出來吧....
很開心的衝出來的小弟
DSC_2387
雖然今天一大早就由小皇宮出發往Jodhpur出發
但是以為你
提早出發 你就一定會早到嗎?
這個道理在哪裡都行不通的,更何況我們現在在印度呢!!
出門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做到烏龜車,走在路上有沒有想到忽然遇到什麼馬祖出巡之類的
或是.....車子出什麼意外呢?
倒也不是什麼意外啦
昨天...司機好像曾經下車去買了個什麼東西,但是沒有讓我們知道,加了一次油,這個大家都可以感覺到
可是後來冷氣中傳來了一點汽油味.........
以為他們已經處理好了說.....
沒想到
今天
向鐘sir反應了...有汽油味....在陣陣的汽油下,我們的車拋錨了
結果我們就停在這前不著村,後不對店的地方了,就算讓我再一次來,我也找不到,不過有個像是路牌的東西還是留作紀念好了
DSC_2441

這麼一等,等了一個多小時或是更多
時間在印度似乎是不管用的
那麼趕作什麼...不過是早一點投胎...不如慢慢的就好了
不過今天是什麼時候我真的是有一點搞不是很清楚了,是.........已經完全放鬆了嗎?
怎麼那麼快...7,9,9,10,11,12 喔都第6天了呢!
還有5天就回家了
我有來那麼多天了嗎?不是很清楚呢!!
我們停車的地方剛好在施工,好像是在建廟的樣子
.........以下大約是他們的施工過程
施工人員只有三個人,一個應該是老師傅,二個小弟,或許他是個不老的師傅,不應該那樣叫他的,三個人將鐵架架好,將大石皮一塊一塊的抬到第二層上去,不知在這樣的狀況下,門要施工多久,又或許哪天我回來了他們就做好了,但是就算做好了,我也不知道我們在什麼地方,再說太快做完了,不是要失業了嗎?所以我想效率在現在這個地方好像是用不著的,再說到路邊偶爾看到有人在清掃,拿著那超小的掃把,要掃到民國多少年啊........不過這裡不用民國年的,不過印度人那麼多,做得快是不是意謂著失業得快呢?真的應該有Pink City的設計者說對不起的,怎麼可以說他豬頭呢?在那麼久之前他就想到要創造就業機會,真的是一個為廣大印度人著想的人啊!!!
a1
.....時間.....一直不停的流逝,而太陽也一點一點的往上爬,但是他好像是假的,一點溫度都沒有,讓人覺得冷,路人甲乙丙丁.........壬癸...一個個的經過,他們穿的表現出來的也是他們很冷,機車上呼嘯而過的人身上披著毯子,腳踏車上的人也披著毯子,坐在貨車頂上的人也都個個包著毯子
還在等修車的人過來
在我們身邊經過的.....人....動物......
a3
修車的人終於來了
其實在等的過程中,除我們會好奇那些印度人在做什麼,他們也是很好奇我們沒事停在這裡做什麼?
畢竟這裡應該不是有那麼多的觀光客在這車子拋錨吧
據眼見他們會聚到來修車的那印度人身邊,之也不知他們在做什麼,來修車的一共有三個人,應該是一個Team吧
一個負責開車,一個負責修理,...一個我找不到他的定位....應該是收錢的吧.......又不然來幹什麼呢?觀光嗎?
==>所以印度真的是一個分工非常細膩的國家
不要以為印度的人不會冷,開車的那位自顧自的戴起手套到車裡去了
時間分秒的過去了,路邊施工的由三人變成四人了
a4a2
那我只好做些更讓他們好奇的事了,我真的無聊翻了
你看到那圖中螞蟻的精彩表現嗎???
這時好像我們的油管也快換好了
沒想到拍個螞蟻也可以讓也們那麼好奇,我的背後好像多了一些人,他們想看看這個奇的女生到底在做什麼
他們不會以為我已完全的溶入他們的生活了吧!!
a5
最後一張螞蟻照好像是11:30左右吧....我以我想我們應該快12:00終於修好車了...........天啊
不過據說有個螺絲還沒有弄好,那些修車工人要回去再拿道具,之後到下一站會合,將螺絲鎖好
在這個小村子....買了點餅乾
a6
總覺得這女生滿美的........而且那眼神是不是在勾人啊???

a7

a8
這家小店還滿有意思的
DSC_2493
告別了這個小村子,我們的車子繼續向前開囉.........

在這很長的拉車過程中,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在2:30左右進入Jodhpur,約3:00進Taj Hari Mahal 吃我們的戰鬥什餐,為什麼那麼趕?城堡5:30關門不快不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