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2 羅馬假期 特里同噴泉 都什麼時候了還不去火車站??

不過都什麼時候了還不去火車站,到時回不去怎麼辦??我想想這裡好像有站所以就走了過來,而過來了又有個噴泉在這不拍怎麼對得起自已呢?

wiki 說的

特里同噴泉(Fontana del Tritone)是一座17世紀噴泉,位於羅馬巴貝里尼廣場,作者是著名的巴洛克雕塑家濟安·貝尼尼,出資人是教宗烏爾班八世。靠近巴貝里尼宮(現在是Galleria Nazionale d'Arte Antica)大門,巴貝里尼宮也是由貝尼尼為烏爾班八世的巴貝里尼家族所幫助設計興建。

特里同噴泉建於1642–43年,其中心是一個肌肉發達的古希臘羅馬神話中未成年海神特里同,人魚形狀,有四個海豚尾翼。他頭部後仰,雙臂舉起海螺飲水;從此噴射出水流。下面有四隻海豚支撐,在其鱗片的尾巴上,有教宗頭飾與十字交叉的鑰匙和巴貝里尼蜜蜂紋章。

特里同(Τρίτων / Triton)是希臘神話中海之信使,海王波塞頓和海后安菲特里忒的兒子。他一般被表現為一個人魚的形象,上半身是人型但帶著一條魚的尾巴。

他就位於Bernini飯店前!

說他下面有四隻海豚還真是不足以讓人信服~哪一點像海豚啊!

不過在這裡到6:30還是找不到上地鐵的路,明明前面就是地鐵的啊!而且說這裡還有個蜜蜂噴泉的,怎麼看不到呢?都找不到路了你還在擔心噴泉???

在萬分不得已的狀況下千挑萬選的找了個帥哥問,沒想到~他不中用~其實是我我不中用,還是找不到那一線,雖然同是地鐵但是方向是不同的!

看來是到不了了~

後來在車站附近遇到了一個好心的仙女,在這狀況下誰對我來說都是仙女了,我問他要怎麼到火車站,結果她很好心的就帶著我搭車到火車站了耶!

不過怎麼忘了拍下救命恩人的玉照了呢?真的太忘恩負義了!!

因為這位好心的仙女,我到了!

看到已經在領行李的團友們其實真的很高興,因為我趕到了!

真的是太開心了

好啦~準備上火車了!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