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13 今天又來走絹絲瀑布了,雖然很久沒有走了,但是卻一點都沒有想念的意思!這樣有沒有太過份啊?雖然氣象預報說50%會下雨,而且昨天晚上老天爺又下了一場雨給了我一個下馬威,其實我以為可以不用去了(連老天爺都在幫助這個不想去絹絲瀑布的我了),打電話問了wdz,結果她可能因為悶在家裡太久了,所以想出來走走!

『明天下雨怎麼辦?』(試圖的不想去所以打電話問一下)

『撐傘唄!』(一個很久沒有出門運動,極想運動的孕婦)

『好吧!』(一個最近懶到不行的人的最後的掙扎沒有成功,很明顯的被識破了。 )

約好了9:00但是今天沒想到車子空到不行,太早到了,那只好去買個很久沒有吃的飯團了! 這是台北車站的飯團霸,每天早上人都大排長龍,不過這不是因為流程不好才造成的大排長龍,而是因為還算好吃,不過在這家我都只有吃海苔加辣的口味,以前總是要請店家飯放少一點,現在似乎不用了,我想這絕對不是因為我的食量變大了,在隱約之間覺得飯團真的變小了,不過這樣也好啦!這不容易消的東西吃少一點比較好,想想我到底多久沒有吃飯團了呢?是很久以前去爬絹絲瀑布時嗎?

雖然花了點時間到台北車站買了飯團,但是我還是早到了耶!集合地點是劍潭站。

(現在一看現在照片上的時間好像是義大利時用的時間耶!!小笨蛋又忘了調回來了!)

想看絹絲瀑布的落水的請看2010/3/13 絹絲瀑布,看最近我人性很多,沒有一次佔用太多的頻寬了!

雖然和孕婦一起走但是今天路好像走得特別快耶!我沒有虐待孕婦喔!我是用平時走路的速度加上沒有被路邊的東西 吸引所以走得特別的順啊!雖然已過了驚蟄但是小動物們似乎還不想出來,因為他們以乎感受到了大地之母的善變。

有人想知道我在搞什麼嗎? 這不過是一隻很模糊的手和一堆綠到不能再綠的葉子,有什麼好看的?

那我誠實的告訴大家好了!是一個不甘心,竟然沒法對焦到那隻可惡的蜘蛛上,是的我是個自私的地球人,只想到自己卻沒有想到人家也是在這裡結網討生活的,他的存在不是為了迎合我這愚蠢的觀光客的。

說實在最後用手動的才好不容易的拍到他不清楚的身影,真愧對了好鏡頭,只因視力不是那麼好。但是好歹也是抓到這隻蜘蛛了。

春天

你以為只有花美嗎?

其實葉子也美呢!

桑科的牛乳榕春天像他的花青素就比葉綠素強一點了,現在的葉子火紅的像花一般 。(不過也不是那麼確定他是不是牛乳榕,看看吧!)

 

新生的葉子長得可真是可愛

今天是台北堇菜的日子 ,我喜歡在雨天拍植物,因為雨水將他們洗得乾乾淨淨的,花水水的,就是要水水的才漂亮啊!

台北堇菜1

台北堇菜2(很久以前拍2008年拍的,經過時間的變遷很多事都改變了)

人是不是也想要水水的呢?

 

樟科的紅楠,他的新芽們努力的往上衝

不知道他是誰,但是他的葉子很吸引人的注目,因為他是金色的。

2010/3/13 絹絲瀑布 不知名的金葉植物<== 他的玉照都在裡面了!

若有人知道他的芳名真的是謝謝告知囉!

 

這毛毛的小傢伙也滿可愛的。

而更可愛的是這鏡頭製造的效果 ,我是因為水珠太多造成的。

今天看什麼都新奇,我想是因為太久沒有出門了吧!

連這小傢都叫人驚豔啊!

他是菊科的茯苓菜

來了絹絲瀑布那麼多次這是第一次和他見面,也或許和他見過面,那時他不是用這付軀體出來見我。

我在那邊努力時總會有熱心又專業的路人告訴我:『第一次見那是因為你沒有認真的去看!』

『是是是! 大家說的都對!』

2010/3/15 找到他的名字了,他叫做山寶鐸花,是台灣的特有種,名字很好聽耶!

 

但是即使見過,不認識的傢伙還是很多啊!

水水的他真美!

不要害羞,抬起你的頭來!

  愈到後面他們出來的愈多,這是不是和撿石頭之類的一樣啊?在前面摸了那麼久,結果後面還有座鑽石山?

雖然他沒有花,但是他葉片的顏色比很多花都美呢!是漸層的耶!

走到冷水坑了,總覺得今天的路走得特別的快,是因為今天我有專心的走路了嗎?

Technorati 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