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鋼鐵哈比人之極地大冒險 雪地求生

出去玩搞到這樣自己都很挫的狀態還能繼續硬著頭皮玩下去也真的是有靭性啊!

回想那天晚上~~~

說話我很幸運的在醉天使的幫忙下順利的上了船,於是一路駛向偉大航道!雖然沒有記錄指針,但是我有離線地圖MAPS.ME Pro,可以看我在哪?使用前雖然不用搖一搖,但是一定要去下好該地點的地點,不然點開就是一片慘白,臉也是慘白的,然後還要面怪人家不會定位?那個~是誰?是誰倒底是誰這麼烏龍?

以下超離題

說到『』就不由得讓人想到那個

之前我一直覺得那篇文章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他真的說出了很多台灣人情味好的部份!但是人情味真的不是全部!

原來這起因於2012中國的《新周刊》一個專題而起的,但是我絕對不相信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只有人情味!明明台灣好山還是很多的,若是一再的說路不拾遺之類的賣點真的太說不過去了,不過放眼看看台灣很多的觀光景點都是什麼希臘風、地中海風、歐風這想試圖表現出外國風的做法真的很不能認同,歪國人出國是想要有這裡回家的感覺嗎?但是轉念一想,有些人不能出國所以~於是~就又放任他繼續發展下去了,我們也太有包容力了(沒個性沒靈魂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雖然台灣電視一打開新聞報的都是些小鼻子小眼睛的新聞,更過份的是只放網路上大家都知道的新聞,新聞真的太好做了吧!不時的傳出一些貪小便宜為了特價排成一團又為了不夠鬧上新聞的這些事確實讓人喪氣,但是其實只是一些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的,我相信台灣還是有美好的部份!

前些日子看到天下的一篇文章『誰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然後在商周也看到一篇比較硬的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只適用於白種人跟日本人』,這時再看『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好像雷神索爾用他的雷神之槌由空中急速的飛過來重重的擊中我弱小的心靈(索爾來吧!我張開雙手敞開胸懷準備好了!),是否台灣的賣點只限於這個?第一次看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那時覺得好自豪台灣人的有人情味終於被發現了,於是做了一般人都會做的事分享然後看到fb上也是一片的瘋狂轉載,覺得台灣人好棒,之後電視新聞也出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然後怎麼忽然的全台灣最美的風景似乎只有人情味了,台灣真的沒有什麼可推的了嗎?於是開始想到底台灣有什麼?

《看見台灣》述說的我們的島嶼我們的家,台灣的美麗與哀愁,有美麗的山美麗的水,有被破壞的山也有被破壞的水,鳥瞰這個美麗的台灣也看到了哭泣的台灣,台灣真的什麼都沒有嗎?還是有的!

還記得當年2014年我參加了環花東365超級挑戰隊兩天內由花蓮走海線騎到台東知本(鹽寮、水璉、牛山、芭崎、磯崎、豐濱、長濱、成功、都歷、都蘭、台東)再由台東知本走山線(鹿野、關山、池上、富里、玉里、舞鶴、瑞穗、光復、鳳林)回到花蓮,對於沒有騎過這麼遠的路程的我來說這是很大的考驗尤其第一天還是一早就下雨,但是我辦到了,騎乘過程雖然辛苦但是看到美麗的海岸線心裡只有想到能來真好,本以為第一天沒法騎下去的我居然第二天還是成功的騎回去了,2015/4/19的今天看到環花東365超級挑戰隊今天是第二天,心裡充滿了懷念,好想再去騎一次啊! 但是還好不了的腳他在㗒嚎!

我想小而美的台灣島是個適合慢慢走的地方,就像我要去的Lofoten一樣適合慢遊的,來台灣絕對不是一下車就往101走,絕對不是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去阿里山看日出一定要去日月潭,為了迎接陸客的到來標示都是簡體,台灣都不台灣了!出了國會想念方便的交通一出門就有公車即便被三x客運的司機大聲murmur也甘之如貽,24小時不停歇的便利商店任何時間想吃東西都沒有問題,我想這種便利真的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我我們拚的了,雖然我們並不是24小時都在便利商店的(怎麼忽然有夜宿便利商店的奇怪想法出現了呢?要是可以洗澡,他真的可以是個很好的跑馬住宿處),小時候真的覺得什麼樣的美食台灣都有,長大後發現連工業類的食物都不缺(台灣是專產惡魔果食的吧!什麼?這不是說台灣好?),不過我想我們對台灣真的很包容啊!排除了食安、無良商人們,我真的很愛台灣的!

好久沒有去爬山了!想念山上清新的空氣,夜晚滿天的星斗在天卜跟你拚命的眨眼睛,但是苦於宅女不肯走出家門所以只能在家中繼續的懷念外面的美好。

19

我想我一定要回到主題了,因為我已經不知道我飄到哪裡去了!但是這些天2015/4/23又出食安問題,看來我們喝的飲料不是加DDT就可能是假的,好悲啊!歪國人還是不要來好了,害人不要害到別人了!這些農藥、化工原料我們自己吃就好了!(我已經失去了做為世界公民的自信心了!)

不過你明明的上了船擺明的不就是在海上嗎?你還想怎麼樣?

但是私心就是想看船有沒有乖乖的沿著線慢慢的走嘛!

驗証過後他有乖乖走!那時在海中央還會覺得很有趣的將MAPS.ME的畫面cut下來說,船上雖然有Wi-Fi,但是~超龜速的,都死了幾百回了,圈圈還是在那裡狂轉,難怪我暈船了!原來我一直在轉圈圈!

一上船就遇到奇怪的希臘人,希望不要讓我對希臘的人印象壞起來,其實只有他吧!第一個遇到的希臘人個性上來說怎麼像希臘神話裡的人一呢?

以下完全題外話只是想要回憶一下

在看MAPS.ME Pro有多厲害時我又看到了一個老兵不死的軟體Nokia Here for life(彷彿看到了浴血任務系列之老天王會),有了Google map還不夠嗎?不夠的有些地方不支持離線地圖,所以另外找其他的離線地圖是很重要的,而Nokia  here for life除了有離線還有導航功能,還沒有用過下次來試用看看。只是忽然很想回顧來自芬蘭的Nokia,2000年到達他的頂峰,之後在iphone&android的腹背夾擊之後~~只有在win phone上看得到他了,2013年9月初Nokia的手機部門賣給了微軟,然後2014年10月22日微軟也說要遠離Nokia的品牌,之後要改Microsoft Lumia,看來當Nokia生命也差不多到了盡頭了,當氣力用盡之後看來也只能比比靈魂的重量和氣的長短了,藉著Here現在他可以附身到各硬體上了(陰魂不散應該是這麼一回事吧!好像看到安娜貝爾了!還好他不復仇),如今Nokia是Windows Phone的內建地圖,也是bing&yahoo地圖的核心,而今三星內建地圖也是他,於是不由得又想到當年的霸主Motorola「他」就沒有藉靈魂轉生了,忽然提起來他的名字還會想不起來他是幹什麼的,看人是多麼的善忘啊!果然氣長還是很重要的!最近4/24看到Nokia又要東山在起了據說就在2016年~你看看~這篇拖多長了?

於是就任由這船帶我到天涯海角。(一定要強調我搭的船是Ferry一Express boats)

所以在這時間我們就來看看交通吧!

一開始超不會看這裡的船表的,分冬夏兩個時間表,要出發時那冬季的時刻表還沒有更新,急死我了,不過發mail去問,其實服務人員會很好心的寄一個pdf給你,夠貼心了吧!拿到這份PDF時我呆了,那個~英文果然不是大家必然會會用的語言,還好我英文也不好,然後看到了上面的Manday、Tirsday~看起來就很像是星期一星期二的~~果然是這樣,所以要注意到達的時間是星期幾不然可能要錯過船班了!往LOFTOTEN的水上交通

螢幕擷取畫面_042115_012208_PM 

船班表還算是好理解的,看到公車時刻表才真的是讓人心裡不寒而顫,冬天公車班次少也就算了,發車時間也是每天都不一樣,在時刻表上會有DX67、D、DX7、7這樣的字眼,分開都懂,但是合在一起呢?在時刻表的最下面有一行hver dag unntatt lørdag og søndag. 要不是有google大神我永遠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不過這也是在Å看到青年旅館裡很貼心的用英文寫出來才終於恍然大悟,喔!原來是這麼看的啊!

hver dag unntatt lørdag og søndag~DX67表示除了67不開以外都開

D表每日開

7表只有星期日開

23-760ny_pdf(1_頁) 

其實除了這樣的時刻表外其實有方便的手機App,有這個就方便多了,可以用map、trip plan、nearby去找車次,但是最重要的是還是要先稍做一下功課,查一下那天的車次,因為冬天車很少,要是不知道最後一班車,可能會出事的,因為車真的很少!

 

Moskenes我來了!

果然4個小時之後我到了Moskenes,走出船屁股後我望著這個荒郊外,我驚了!

我以為到了碼頭至少會有個店家,但是走出來什麼都沒有,只有無情的雪開始下了!事前的功課做的不夠,以自己的常識套到這地方是行不通的,現在吃苦了吧!公車最後一班在18:00就走了,我們的船是19:00才到的,本來以為會有很貼心的小黃招車站,但是往前走一看好黑,貼近一看門是關著的!(驚)

同一梯下船的人陸續的走了!

_O5A4513 

怎麼辦?怎麼辦?

還好這時候還有網路!找了一下附近的taxi電話,其實也不知道是對是錯,完全硬著頭皮在求救,第一通電話在我還沒有準備好的狀況下就通了,於是我用菜英文跟他說我在碼頭需要車,然後他說15分鐘到,感覺上接電話的人好像不是太在意!

時間飛逝~

『司機先生 我在Moskenes叫了部車』

.......於是司機先生又說20分鐘到,看來好像沒有什麼人理我!(好想哭!)

其間只能看著他和路過的居民在雪地裡滑倒,心裡好不淒涼啊!

_O5A4520

這是我第三次再call司機了! 因為很重要一定要call 3 次嗎?(有種淡淡的哀愁在心裡滿出來了)

終於司機老伯他出來了

然後我還被運送到約莫10公里左右住宿的地方,這地方真的是適合生活

 

_O5A4532_O5A4531_O5A4530 

老天爺天在關掉你一扇門之前會先給你訊息!

老NewOne用電的速度如流水,若是帶出國肯定支持不過兩小時的,那麼冷的地方肯定用電倍增,於是出門前向公司借了台4G平版!

還好你給的訊息我有收到!

老天爺在關掉你一扇門之前一定會再給你一把鑰匙可以去開那扇窗

出門前還好借了台4g的平版,還好可以打電話不然我應該就冷死在碼頭了,老天爺真幫我啊!

怎麼神來一筆的我剛好借了這平版,真的太神奇了,,只是看你是不是,挪威果然是先進國家辨的這個儲值卡我的老新一居然不能連網 除了狂掉電外又要記上一筆了

  

所以接到訊息時該換手機就要換啊!!硬撐是不行的!

2015/2/18本日終了!(感覺自己快支持不下去了,但是今天才是到挪威的第一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 lofoten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