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奇妙的波斯觸電之旅 1/27 亞茲德 洽馬克廣場 Amir Chakhmaq Complex , Yazd

亞茲德~亞茲德到了!!傍晚時我們終於到了亞茲德的地標洽馬克廣場!天都黑了!!

好長好長的路425公里路!!我們今日終了!!

再來唯一要做的事也只有吃飯了!!

逛完廣場就回家了(停個15分!!)

剛下車時真的被這裡一湧而上的小朋友嚇到了,平時不會那麼沒瞻的!平時我很愛跟他們胡鬧的,但是面對著這暗暗的天空,突如而來的小朋友~我受驚了一下!

是因為這地方人讓人感覺比較封閉嗎?

還是因為自己閉鎖住了自己?所以覺得這裡可怕了?

 

廣場盡頭是一座三層拱廊構成的大牌樓

中間有兩個高高的宣禮塔

後面是集合式的建築-宗教學校、旅店、驛站、公共澡堂、巿場......

這廣場佷快的成為亞茲德的地標!!

廣場的噴水池!

這裡的人騎車也是這麼狂放不羈啊!!

動作快~人家要吃飯了!!

在這個一點水一點金的沙漠中水對他們真的很重要

如何善用老天給的水真的考驗他們的智慧了!!

所以隔壁有水博物館,附近有全套的坎兒井系統,為了應付這氣候這城巿還有很多的風塔!

12-24還在我手上時~~暗角都不用加工真好!!

那我吃飯去了

2014/03/29青年節的今天我終於又有一丁點的進度了!!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