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 Djem 位於 Thysdrus ,在2世紀時,他是一個因產橄欖油有繁榮的城市,它建於3世紀,但是還沒有完成...因為種種的原因
不過他還是世界第三大的競技場,而且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個,比羅馬那個可以容納45000人的還保存得好好,應該歸功於這裡的天氣吧!天氣那乾,可說是天然的乾燥箱,連人都可以做成木仍伊呢!!這是我自己說的啦
<在我拍這個時候好像聽到有人在後面偷笑....那個外國人給我記住,難道我們4個女生表現得太誇張了嗎?我們只不過四個女生跪在那地板上,努力的將整個大競技場給塞進我的相機裡啊!雖然一邊叫一邊鬧,這表現應該是很容易理解的啊!不過看來這裡的其他外國人好像不是這樣的,他們都很安靜的在大競技場裡感受....>
說是第三大的競技場好像名聲不是那麼有名喔
那只好拿出五月天 為愛而生的MV看一下囉...這支MV就是在這拍的呢!但是我並不是因為這個而來的,我是不小心來的

它可容納35000人,但當時Thysdrus約只有30000人,而這裡的規模卻弄得這麼大有炫耀之嫌
但是今日卻留下了這麼壯麗的建築
沿著外圍,我們要走進El Djem

路邊的小店

路邊的清真寺

我們就要走進神鬼戰士的競技場囉

當你走進競場時真的會覺得  哇........我們就像小螞蟻看到大蛋糕(真的是超像的)

這張照片絶對可以讓你瞭解到競技場是多麼的雄偉了

El Djem高36公尺,建有500個門,它要讓35000人同時進場又能很快的在10分鐘內疏散,這是羅馬人的智慧
看過神鬼戰士的人都知道,裡面除了人的戰鬥,還有動物和人的競技,若有什麼不測那逃生就必須要很快
另外是萬一要是發生暴動也要很快的驅離

奴隸和動物是關在競技場下面,由那條你看到的黑色的向下看可以看到
雖然明明有一個鐵網,但是走在那其實會怕呢!!

這裡的坐位是有階級之分的,現在看的下面的階梯是貴族走的,上面的是平民

下面的走道是長這樣的



要是我沒有記錯的話就是這個背藍色背包的人在後面我笑我們!就讓他一輩子在這裡面了




再看一次競技場

終於最後一篇趕完了
雖然虎頭蛇尾...但是寫了六十多篇,應該還是會的...若是有一天...好像在哪說過
我有良心一定會回來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