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4 初抵西西里島-王室山 Monreale

今天是個不討喜的下雨天也是西方的情人節

最愛下雨天拍植物了,但是不愛出遊時是下雨天,超不方便的!水珠在這翠綠的葉片上閃閃動人啊!

這裡的噴水池看起來都很辛苦,看尿尿小童多輕鬆啊!

以下是寂寞星球說的:

出於對聖的渴望和世俗的雄心,威廉二世在巴勒摩南方8公里的王室山建了王室山大教堂 Cattedrale di Monreale。

為了追隨其祖父羅杰二世(他建了切法盧大教堂和巴勒摩的帕拉提那禮拜堂),和Walter of the Mill(他建了巴勒摩主教堂),於是威廉二世決定建一個前所未有的大教堂,亦即王室山大教堂 Cattedrale di Monreale。

在我看來有一點像是帕拉提那禮拜堂的放大版,有一點效法他他的祖父,裡面有超多的馬賽克,雖然我不覺得他有特別的大,但是比起帕拉提那禮拜堂確實大多了,教堂看多了我終於認得裡面的亞當夏娃被驅逐出伊甸園的那個馬賽克,還有大洪水的諾亞方舟,看教堂看多了不用介紹也認得一點點了吧!給自己一個讚!(這是我說的)

這個王室山的大教堂是西西里的諾曼建築的代表,他糅合了諾曼、阿拉伯、拜占庭的風格,由外表看他真的和8公里之外的巴勒摩大教堂是差不多的內斂!色系是一樣的!

教堂完成於1184年,所有的鑲嵌畫描繪了《聖經》中從創世紀到聖母昇天的篇章。

這座教堂雖然看起來挺樸實的但是他其實做得挺精緻的

這個在8公里外的巴勒摩看到的東西現在他又出來了!

我想這位應該是聖女囉?

下面的小天使看起來好可怕!雖然大家喜歡肥嘟嘟的小寶,但是他們的眼太駭人了,有惡魔的感覺!

看到這個王將城池呈獻出去就是忍不住的在慌亂中將他的影子給拍下來!

一進門就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這個屋頂~~~我昨天是不是看過?

這教堂除了剛才看到的金光閃閃的屋頂吸睛之外還在這個精美的馬賽克也是很吸引人呢!

在金融危機中只有金子最保值,看看這個滿足一下金子的夢也是挺不錯的!

我想這個應該是聖母昇天的吧!

最廣為人知的是伊甸園裡亞當夏娃被蛇給引誘了吃下了生命樹的果實,開始有了羞恥之心被驅逐出伊甸園,所以在離開伊甸園外他們兩穿上了衣服!

下面那一排我就不熟了!以後再來研究一下聖經故事!那以後看一眼就知道他們在演什麼了!

這些忠孝節義的故事主要是要讓不識字的人可以很容易的知道他們所要表達的意思,所以現在我是個無知的人,不是很明白他是什麼意思!

 


再細看亞當和夏娃的身材~那時候他們就有四塊肌囉?

我認得樓下的故事了

在人類遭遇洪水之後,挪亞的家族便繁衍到各地,其中有個名叫亞伯蘭的閃族人,被上帝看中,要他替天在世上行道。耶和華(即上帝)讓亞伯蘭離開閃族往南遷移。他受神的指示,扶老攜幼,輾轉遷徙到迦南的幔利橡樹林定居,其時亞伯蘭已99歲。上帝令亞伯蘭改名為亞伯拉罕,並使他家業大興,後來得了一子,取名以撒,愛之如掌上明珠。一天,耶和華突然來到亞伯拉罕家,命他將愛子以撒作為犧牲獻給耶和華。篤信上帝的亞伯拉罕甘願忍受這一殘酷的天命,帶著孩子和祭具到摩利亞山上去行祭。孩子不知自己就是祭品,問父親祭祀為何不帶祭品?父子倆到了山上,亞伯拉罕作好一切準備,正欲將兒子放上祭壇動刀砍殺時,突然霹靂一聲巨響,天使飛來,拉住亞伯拉罕的手,不准他殺子,告訴他這是上帝試探他是否虔誠。這一考驗超出了凡人的最大限度。從此,上帝便授命亞伯拉罕為世上的代理人,連後來的耶穌降生也屬於他第五十二代的後輩之事。

這裡真的不知他們在演什麼

以下應該是諾亞的方舟

方舟~under construction

上船

下船

和昨天看的一樣,衪還是很哀怨呢!

這些人是不是有麻瘋病呢?看身上一點一點的

這邊的獅子長得真的好可愛!

一點點的神秘感!

出來看清楚他的容顏了!

是嘛~現在好多了,好大的大雙手啊!

其實這個像做得有一點的Q版耶!

今天只有參觀教堂,廻廊今天沒有開!

連外面都有馬賽克

今天的天氣有神秘感啊!!我們在雲霧飄渺間!感受這王室山的神氣!

回去了!!

路邊有個老婆婆雖然看起來連自己都餵不飽自己但是還是對他們挺好的!

這些貓也吃義大利麵的!

離開王室山了!!

下一站~是一個有趣的地方喔!

繼續的我們還是往海邊走囉!

總覺得海面色彩真美,雖然今天天氣真的一點都不好,但是至少~他好像沒有在滴水了!

忽然覺得這裡像是陰陽海啊

有雪耶~~我有沒有看錯?

真有人間仙境的感覺!

葡萄園吧

很可愛的小火車

火車走的路真可愛

又要說了好像有洪水泛濫了!

離開了王室山下一站是傷人的色傑斯塔Segesta~~怎麼傷人呢?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到現在還在痛呢!!為什麼???為什麼~不公平啊!!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