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2 我們現在正走在劍橋的路上,一路上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人/事/物

在離開了和平紀念日的儀式的會場之後我們往劍橋的學校區前進,這一路上就可以看到一些看似比較舊的房子,看起來就是有味道啊!

這可能是運動用品店之類的,裡面有可愛的小小芭蕾舞衣!想想小女孩穿著這個跳著芭蕾舞有多麼的可愛啊!

2010/9/6最近在健身房裡比較會和人家溝通了,就有一些媽媽們會說我似乎騎飛輪騎得極輕鬆,其實你們不知道我騎得快要掛了,表面的輕鬆只是演技好。

還有常在更衣室遇到的媽媽問我是不是舞者(還雲門的),不知是招牌的長頭髮還是奇怪的衣造成的假像,還是???最慘的部份~沒有胸部了!!!我想舞者是沒有那麼那麼粗壯的吧!

看到這個小舞衣我想到了wdz你說了小孩子要讓他穿小裙子是吧?雖然他是個小男生,不過小孩子是沒有性別的,這麼對他我讚成啦!看穿這個有多可愛啊!要成為以後威脅這小子的有力武器我想要這樣大小的衣服才有威脅的效果,要是需要的話我可以送你一套的。


連SUBWAY都瞬間覺得更好吃了,這就是老舊建築的威力嗎?

騎腳踏車就是要穿馬靴才叫騎鐵馬的啦!這樣才帥。而且這一路走來大家都有戴腳踏車的安全帽呢!

喔!!在這車水馬龍中出現了一座看來像是清秀佳人的小教堂。

看這位騎士也有戴安全帽而腳上有電子腳繚呢!這反光的腳繚可以提高路上的車子對這小騎士的注意。

雖然沒有進去,但是很喜歡這座小教堂,但是我們不會放過他的。

這個清秀佳人他真的有Lady呢!

Cambridge, Church of Our Lady and the English Martyrs(wiki 的介紹)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得愈近愈覺得他的可愛覺得他線條沒有那麼硬。

加上這些樹枝,我想100%可以演吸血鬼電影了。

走吧!!去逛教堂了。

好寧靜的天使

這座小教堂建於西元1885~1890年,是哥德復興風格 Gothic Revival的天主堂,雖然一直搞不懂西方的建築,但是哥德給人的感覺是那種遙不可及有距離感的,但是這個卻不會,他沒有給人那麼接近天國,那麼炫耀的成份。

是由芭蕾舞演員的遺霜(被譽為最富有的平民)捐獻了7萬英鎊資助了這個天主堂的建設,由西元1885年開始了天主堂的建造~~

他是用來奉獻給英格蘭和威爾斯40位烈士的所以會有English Martyrs.........天主堂有座自15世紀流傳下來的聖母像,是1850年在Emmanuel College 被發現的雕像,據說是和克倫威爾在西元1538年8月30下令移除的雕像是同一座。

雖然在我的眼裡他是個小小的天主堂,但是wiki說他是英國最大哥德復興風格 Gothic Revival的天主堂呢!遵循傳統的十字佈局,具有一個多邊形後殿和中央燈籠塔

十字形佈局

到了劍橋又有天主堂那個之前出現在國會大樓前的克倫威爾就又要出來一下了,他是在劍橋出道的,成為了一個有名的英倫之獅。(沒想到居然可以寫到這麼前後呼應啊!我其實沒有那麼有心機的,只是莫名奇妙的扯到了克倫威爾和劍橋,所以路邊的一草一木不小心就會有一條紅線牽引著呢!)

雖然是哥德但是他是哥德復興風格 Gothic Revival的那什麼又是哥德復風格呢?

AAT-Taiwan 藝術與建築索引典裡說的(網路資料愈來愈多了~沒想到我找的範圍也愈來愈大了)

哥德式 (中世紀) Gothic (Medieval)
指始於十二世紀中葉法國北部的風格和時代,於之後的百年間,流傳至西歐其他地區。這種風格被歐洲不同區域和不同時期的文藝復興所繼承。這種風格在大教堂建築中逐漸發展,特色為廣大的室內空間、塔、尖塔,和石頭、繪畫及玻璃上複雜精細的圖像,以及尖拱和飛扶壁促成的飛昇高。這種風格在彩色玻璃、雕刻、精心製作的祭壇畫、壁畫和泥金手抄本上發展都很蓬勃。其泥金手抄本的典型特徵為明亮的色彩、拉長的比例、錯綜複雜的細部處理,和激動人心的敘事內容。

哥德復興風格 Gothic Revival

主要指十八世紀中葉至十九世紀中葉,英國和美洲的建築與裝飾藝術風格。此風格的特色為玫瑰形飾物、尖塔、窗花格、金屬箔片和多色裝飾效果,受到哥德建築的啟發,以達到歷史性的準確為目標進行複製。

這圓型的窗和上面小怪獸的出水口真是吸睛的重點啊!(吸我的睛啦!)

他的尖塔高65公尺,可以看到幾英里的距離。

這是聖母抱著小耶穌嗎?

喜歡這個天主堂的原因就是因為這道可愛的門,好多的木雕

話說哥德式建築都會有很多高瘦的人像站在柱子上,沒想到今天他們站上來也變高瘦了,好神奇的哥德啊!

這張不算

這種的就是了

在聖母的加持下大家都長高了

 

三個人的合照很難得呢!

門上的小天使

耶穌果然比較想上鏡頭啊!

很可愛的小怪獸

很多的彩玻璃,雖然也有破的~但是這是有歷史。

喜歡這道門喜歡到我都亂了心性了。(出門帶條圍巾雖然不一定保暖,但是是個很好玩的道具)

離開這座可愛的天主堂,我們繼續往前走囉!


路說長不長走起來卻愈來愈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