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1 Day5 我們往劍橋前進囉!!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

穿過高山,越過小溪,不知跑了幾百里

雖然不用到幾百里,只要一個多小時就到了

到了那個開啟了古代看似有情卻又極其無情的才子徐志摩心眼的康橋Cambridge~

徐先生說:康河的水,開啟了他詩人的性靈,喚醒了久蜇在他心中的詩人的天命。因此他後來曾滿懷深情地說:“我的眼是康橋教我睜的,我的求知慾是康橋給我撥動的,我的自我意識是康橋給我胚胎的。”

雖然最後一句給我胚胎不是很明白,但是總歸一句應該是康橋孕育了他的自我意識,讓他有了求知慾,讓沈睡的他醒來。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夏虫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因此呢在多年後的2009年的11/12我們來到了康橋,寫到這裡怎麼想怎麼奇怪,在這裡要正式宣我之前的日期都寫錯了耶!!(要回去改嗎?)難怪愈寫愈怪怎麼都對不上,不過那不打緊,因為寫都寫了,而日子過了也過了!我是差不多小姐,所以才差一天嘛!!

正式更正,今天是2009/11/11!心裡舒坦多了,難怪有點怪呢!時間怎麼都對不上!

好現在是2009/11/12我們正往劍橋前進,但是我想古代的翻的比較好耶康橋聽起來就是比較讚!

一早由CAMBDEN出發到KING CROSS搭火車到CAMBRIDGE

出了地鐵站直接到KING CROSS火車站的SELF SERVICE去買票,查了一日來回的有60 & 68二個價位,但是他一定要刷卡,所以我們找了i問,他說往8號月台走去,有人工售票。

不小心走出了站花了2分鐘吧!很快的又回到8號月台,找到了售票先生,真是一個很大的SHOCK!

「39.6英鎊?3個人來回?」

「沒錯!」

這真是來到英國後聽到最親切的價錢了,自動售票機可是60起跳的而跟人買居然只要13.2英鎊。。。。。。

「我發誓網路上所有的人寫的都沒有他便宜」(這次是KRO發誓的,沒有請屈臣氏的店長出來了,因為屈臣氏的店長沒有參加我們團)

很快的買了票,很快的跳上車(因為他一直在那裡等著我們),而車子不久之後也開了,一路的風景由都市到比較鄉下,由都市景觀到田園風光,有紅屋頂的小房子,有小羊群,有牛有馬……在拍了多張後覺得窗子真的太髒了還是放棄

火車經過山洞時耳鳴的難過,比飛機起時還要厲害

今天搭的是直達車,不到50分鐘就到了,還以為要一個小時呢!

 

 

 

 

 

 

 

 

 

 

 

 

 

 

 

 

睡得 很一家人的一家人

 

 

這個家有自己的遊樂場耶

火車經過山洞時耳鳴的難過,比飛機起時還要厲害

今天搭的是直達車,不到50分鐘就到了,還以為要一個小時呢!

 

我們到劍橋了。

奧黛麗赫本小姐也在這裡吃早餐等著我們呢!!

我跟那小矮人是不是很搭呢?差不多高。

出站了。

這個車站就有很多的這種的徽章,代表了每個學院!

但是劍橋有什麼學院呢??

劍橋是由30多個學院集合起來的,所以我們找不到劍橋大學。

因為時間不多沒法將所有的徽章給拍出來,所以到網路上找了一下各校的徽章

這就劍橋的大學徽章囉!!還挺可愛的!

badge

坐了不到一小時的車我們到了劍橋

向學區前進囉!!

今天才剛開始呢!路還長著呢!大家就一起慢慢走囉!

Technorati 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