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6/5  戶外越野挑戰賽ING

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你是幸還是不幸!!

好吧!我承認第一篇都是癈話,接下來進入主題了!!!即將開跑了!

由林口出發6:30搭上公車,大約7:20到台北車站

7:50左右到了萬芳醫院捷運站,走到對面買了蔓越莓的貝果加桂格大燕麥(其實昨天在台北車站地下街試喝的燕麥挺好喝的,店家說只加了一點糖,可是喝起來略有奶味是怎麼回事呢?),邊走邊吃起來了,因為等這沒坐過的車其實是有風險的(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到,不知道他要走多久雖然網站上有參考時間但是參考就只是參考啊!)。

向左轉往的警察學校站牌等車上指南宮,但是扯的是等了20分鐘都等不到,可是我有看到一個拿著路跑協會那個醜袋子的一個人似乎不知要去哪?會不會要去跑步啊?但是怎麼沒有到站牌這邊呢?一個路跑怎麼都沒有人來等車呢?

打了通電話給K’ro她說他們已經到了~而我還在這裡等著那班不知什麼時候會出現的龍貓公車!!

生死狀她幫我簽好了~其實好想看生死狀到底長得怎麼樣的說

不是說有530、有小白車、有1501之類的,但是沒有時間了,只有找小黃了,但是世界上的小黃那麼多,居然讓我遇到了你!!

今天的第一場賽事就是和時間賽跑!

沒想到敢在木柵地區跑跳的小黃居然會不知道指南宮在哪?不過不能怪廖先生你啦!都是我自己的錯,在我看到前座的位置上有一本地圖時我就應該下車的。

要到指南宮差一點到了貓空,花了我280大洋,只是我還是晚到了,到快到指南宮地藏王寶殿時遇到了主辦單位的人,一個外國人和台灣人,說因為路跑已經開始了,車子不能再開進去了!

又接到K’ro來電說將我的(帽子和號碼牌)東西寄放在報到處。他們即將要出發了。

是的已經9:00了!所以這時我就只有付了280元帶著我的大包小包往指南宮小跑步前進了,不知為什麼好像狀況不是那麼好!是因為上坡嗎?

在經過指南宮地藏王寶殿問了在工作的老伯,他說向前走向右就到了。

(褲子為什麼不早點換呢? 不過還好有穿了一件可以跑的在裡面了,本來想在外面再加一件的說!身上的衣服?早知道就該穿個更適合的,只有打鴨子上架了!)

前面開始有看到領先的選手跑出來了,而只有我一個人大包小包的逆向跑向報到處。(那感覺真的是太奇怪了,雖千萬人和你不同路,但是還是要繼續往前跑!不過畫面挺好笑的,現在想起來挺有趣的,只有身歷其境的我知道那又好笑又緊張的感覺了!)

在17Km&9Km二線人馬分道揚鏢之處我聽到了有人在叫我(後來知道他的名字叫阿超),雖然有一起參加過PUMA螢光夜跑,但是識人能力很差的我一時不記得我遇到過什麼人了,但是耳朵還沒有壞去的我知道有人叫我快去報到處拿東西加寄放行李。

因為時間緊迫,所以就將牛仔褲給脫了,直接穿了新買的褲子上場了,不過還好今天的上衣比較長,可以將肥肥的屁股給遮起來,不然真不敢那麼直接上場,上衣呢!!我本來想要穿那主辦單位的衣服跑的,但是一切都因為那天外飛來的計程車司機給打亂了,所以就穿著很平常的衣服上場了,但是那平常的衣服真的不適合上場,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拿了號碼牌224,寄放行李,又去拿了別針(可能放在衣服的哪裡去了,但是衣服一起被K’ro他們寄放去了),在我忙進忙出之間,只見主辦單位在那裡弄汽球忙著呢!

(我今天能打那麼多的字都是因為沒有照片。)

搞了大約10~15鐘之後我這最後的一個人終於給他出發了!

一個人出發是孤獨的。

所以出發時特別的累!因為晚了一點,怎麼也提不起勁,還是今天可能怎麼樣我都提不起勁吧!走過柏油,到了一開始遇到外國人和台灣人的地方,開始爬山了。好像上了山路後腳比較舒服,因為柏油太硬了。

一個人太無聊了所以我想往前努力一點9:50前應該可以追到什麼人吧!

沒想到9:30就遇到了第一組退賽的男女了。

9:40後就陸續遇到其他人了。

好多了,沒有那種孤單的感覺了。

這一路上山下山,雨由很小的小毛毛雨到漸大的雨,不過其實都在可容忍的範圍的,只是那雨酸不酸呢?一連下了那麼多天了,我想應該比較乾淨了吧!而這種天氣跑這樣的路其實還算是舒服的吧!是雨是汗傻傻的都分不清了(但是回來後看到號碼的別針,我想汗流了不少,那別針都生鏽了 )!

在雨中跑比較沒有壓力,因為跑得不好一切都可以歸到老天爺的頭上。

「下什麼雨嘛!!地上都是爛泥巴!叫人家怎麼跑嘛!!」(而且經過前面經過的人的加持,那泥巴水愈和愈濃,俗稱的泥濘,小時候有玩過泥巴的人應該知道,沒有玩過的話找個時間去試看看吧!若可以的話你可以踩一下那種感覺~~~)

所以這一路上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用走的,但是為了維護這個算是路跑的活動顏面,所以偶爾會意思性的跑一、兩段,雖然我不專業,但是做人的基礎還是要顧的。

自從有偶爾的爬一、兩座山之後學會了和路上的人聊天,就算是不認識的人也可以聊得亂七八糟,因為對著人家的背影(屁股)聊天還滿容易的。這種事還是要練習的,所以在和84號的聊天之中我知道了。

這個活動原來有奧運的選手參加的,所以想拿獎是不太可能的,人家可是日行百里的呢!

在pass一些人時也可以知道原來他們是參加馬拉松的耶! 而我居然連一場都沒有參加過!(84號說10公里的不算馬拉松,所以我沒有參加過馬拉松。)

而參加路跑協會的好像要通過21公里的限時考驗之後才能報42公里的,也是啦! 要是跑得太慢那人家的活動怎麼結束呢?我想這是極其有道理的。另一方面証明他至少可有能力跑21公里囉!(不過是真的嗎?)

找了一下馬拉松的資料,他的報名費可是隨著距離不同可是有不同的收費的,所以我這個跑法絕對是划算的至少多喝了二杯寶礦力。(有給他悲哀啊!)

問了一下大家參加17Km的理由:

而我參加17Km的理由是因為繳交了相同的錢,可以跑17Km為什麼要跑9Km呢?那不是便宜到了主辦單位了呢?身為一個貪小便宜的人我不可以便宜主辦單位。(不過!!這什麼歪理啊?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歪理)堂堂正正的理由是不去跑怎麼知道你沒有辦法跑完17Km呢?(其實今天主要是走~~~就像走絹絲瀑布一樣就是了。2010/6/8 補:若說他是絹絲瀑布好像太瞧不起這路了再加上北插天山減個兩、三級就是了,北插天山還是比較難走的。)

84號的選17km的理由就更好笑了,因為線上報名在付款時選錯了所以跑17Km。

而跑馬拉松的那位先生則說是被騙來的,他以為路是平的。(應該是說跑的路會是平直的)

在17公里的路程之中沒有什麼衡量距離的東西只有靠這個水站了,到第二個水站離終點就只有5公里左右不用補能量水了,那5公里就是努力向前最大的動力了。這個活動好的地方是至少水杯不會像puma那樣的大家亂丟一通!

而在跑的過程中真不好意思,好像一直被誇呢! 是因為飛輪騎了一年之後展現出比較的肺活量和肌力嗎?因為跑在我前後的至少都跑過馬拉松,而我是那最爛的什麼都沒有參加過的,但是遇到上坡卻一點都會喘,其實是真的會喘的,只是我有很努力的在呼吸,這是我一直很努力在學習的,在不同的飛輪老師身上都努力的copy一點東西,只是最近怎麼愈騎愈肥呢!偷懶的效果給他呈現出來了。(我想!!)

晚餐真的要少吃了!不然那說二週小一寸的都救不了我,但是吃他絕不是因為他有那功效,他乾吃真的挺不錯的。

因為天雨路滑,所以那山路有一、兩段下坡路簡直是很大的溜滑梯(只有在這裡滑過的人才知道這裡有多滑,雖然我沒有滑倒,但是若有給他滑過,生死狀應該是在這裡發揮作用的吧!),不過我因為走過羊頭還是羊角山呢!就是那次人掛在樹上的那座山,所以這種滑我都還可以忍受,只是弄髒手真讓人受不了, 所以一路手直晾在那裡!直到找到可以洗手的水才讓我舒服一點,至少手沒有那泥土的重量了。(跑起來心裡比較舒坦一點)

看著那位先生在那照了想,真是嫉妒,是不是該買個隨身的,不然這樣的活動都沒有照片,大家只能看我在這裡扯,不過扯得還好吧!(自以為是的想)

最驕傲的是回去時衣服和褲子都還算乾淨,沒有像很多人一樣屁股都是泥巴,我想應該是平時一手拿著相機一邊靠平衡感爬山的特訓給他生效了。

這次有穿過民宅、田野(田裡還有浮萍,不小心就會下去種田的)、經過夜總會、經過不少的廟,上山下小溪,有時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 但是沒有!

唯一一次走錯路還是靠著亂叫才找回正路的,那時在我後面的一對男女也說去年也有類似的活動,雖然選手都有回去,但是很多人都是走不同的路,所以這才叫越野賽嘛!那女生說原本他前面有個滿口三字經的男生,在我們一起偏離正道之後她覺得那三字經男真的是挺親切的。

在跑的過程中我很好奇大家是怎麼上來的,所以問了二個人結果大家都是開車上來的,只有我因為命運的安排所以選了一台不知指南宮在哪的小黃。

在最後800公尺時真是高興,因為不到1Km了!原來是想用跑的,但是跑了10公尺不到超過二個人之後就跑不動了,我說了我今天的勁都提不太起來的,不過還是有努力的跑了兩小段,本來想要用Lenka的歌一路蹦蹦跳跳的就跑回終點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人生像是吃盒巧克力一般,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到什麼人,那小黃的廖先生你是上帝派來的還是傻蛋派來的我不知道,但是有些準備的東西確實都沒有用到。

主辦單位訂的頒獎時間是11:30,這是給高手的,對一般的平凡人不是這個樣子的,我這個平凡人花了3.5hrs才跑到終點,和人家日行百里的專業人士真的是差很多呢!

一路上遇到一些登山的人,他們這樣的天氣也來爬山,又一邊說主辦單位怎麼這種天氣辦比賽,我個人莫名奇妙的就想回他一句(這種吳墩義上身逞口舌之快的行為真是不太好),這個活動是不論什麼天氣都要辦的。(難怪我們要簽生死狀啊!)

跑17Km時似乎很勇猛,但是將那身溼衣服換下來之後母老虎瞬間變成了病貓了,大腿開始痛,下個樓梯也痛,走個路也痛,剛才的那個人似乎不見了。

就像千面女郎面具被拿下來、像是超級賽亞人頭髮變回黑色的、美少女戰士變回越野兔、霸王卸甲之後只是個追著虞姬的男人、Ben 變回普通男人,超人脫下了內褲(超人戴回眼鏡)、男人面子掛不住之後就只留下了一張嘴、獅貓失去了熊的爆發力...鷹的千里眼...狼的順風耳...豹的閃電速度之後就只是一個躲在怪貓後面的小王子、三眼童子將那第三隻眼貼回去時成為了軟軟的寫樂,為什麼差那麼多呢?進入戰鬥狀態和放得很鬆的狀態真的差很多呢!

我本來應該是這樣的出發的

但是卻變成是這樣出發

這樣跑回來(12:30左右,鏡頭買不成了!)K’ro說穿這什麼鬼!跑步穿這樣!其實我也不想的! 她說以為我晚到就會改跑9Km的,我這麼貪小便宜怎麼會做這種打折的事呢?而且這個死腦筋那時是沒有想到可以這樣搞的,而且也沒有想到先跟主辦單位借件XS的衣服頂著用的。

這是用800+280換來的衣服和帽子,我覺得衣服比螢光夜跑的螢火蟲上衣好看一點,還有這帽不錯看

唉!!

這就是這次路跑得到的東西!

這些外在的東西和一雙發紫的大拇指!

看起來好可憐啊!

雖然如此可憐!但是這個路跑挺好玩的!誰會在這種鬼天氣出去跑這樣的人呢?也只有我們這些交了錢的人啊!

(我想腳指甲快掉了吧!)

 

我這散戶會再參加類似的活動嗎?

天知道啊!

不過在這活動中遇到可以邊跑(走)邊聊天的人真好啊!謝謝一路上只有背影的84號先生!謝謝你囉!!

(這種行為看來不太像是去參加比賽的喔!不過我們頂多只是去充人數的吧!)

K’ro84號先生也有報石門水庫的鐵人三項,有緣的話你們會遇到的,因為據他說他居然有在出發的那個地方聽到你和我的對話呢!!(把我的東西寄放在報到處那一段對話!)

2010/6/6

晚上剪腳指甲時不小心將左腳給剪破了,血忽然就流(噴)出來了,難怪人家說晩上不要剪指甲的,要聽古老的彥語的呀!!

2010/6/7

早上醒來腳好像有一點點的站不住腳了(俗稱的腳軟吧!)

上下公車簡直像個跛腳的人

所以說人還是不要「逞一時之勇」弄成現在這個樣子還真是慘啊!

~~~這活動還挺有趣的,讓我學會了許多的小常識,遇到各種有趣的人。

你以為這樣完了?

我也以為

不過最後還有精彩的現場照片,要是我有東西就不只有這些了,我該謝天謝地嗎?

K’ro照片借我貼一下,我只有靠你了!

一大早的報到人潮(k’ro 相機的時間有沒有問題啊?~~~不過我想是我photoscape抓不到相機的exif吧),我無緣見識,在同時間我可能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的在小黃裡面問:「司機有沒有走過頭啊!!!」(其實真的想跳車了)

不過反正都要溼,又何必撐傘呢?放下吧!!

這麼乾淨完整我想這是開賽前拍的,大家多乾淨啊!!

地上的就是我說過的看起來不是很好看的慢跑協會的袋子~不要告訴大家是我說的!

看看身上沾了泥巴的K’ro這一定是已經跑回來了,衣服還沾了泥巴!

這是?大家光榮(辛苦的)跑回來時要通過的終點線,只是我覺得經過時好像沒有什麼真實感!(==沒有感覺)

看吧!在我還在路上努力跑的當時,人家都在那裡頒獎了!

(我記得那個伸出食指的外國人,在我出發時他還在找他的開麥拉桑~~~我可以回沒有帶相機嗎?)

不知過了多久我回來了~~~在和很多人愉快的聊天之後我回來了,回到這裡總要裝裝樣子跑一下,好歹這也是越野的跑步嘛!(我有努力的在扮演這個角色了)

對我就是穿著這什麼鬼的衣服跑完了17公里~現在看來手上那個肌肉~好像不能再讓他長大了。

我~背影!!!沒有橘子!

跑回來後赤著腳最舒服了!

回來後在終點就有個美女為你送上一杯水

我一定將山上的泥巴都帶回來了吧!

雖然說腳上很多泥土,但是衣服還算乾淨吧!

我還以為真的很乾淨耶!原來還是沾了很多沙土。(下回要改進~有下回嗎?)

還好是在指南宮,所以還有個地方可以洗個腳,將鞋子上的泥沙給沖掉

換了衣服~一整個很舒服啊!最好的是不用穿鞋子了!

四缺一的Team Grey Bear

Team Grey Bear

對不起! 跳得不好

對不起~~~有人被卡了!!

不過抓得不錯喔!

終點線

Team Grey Bear

便宜你了 !給你一個大張的,不過星星給切掉了!

終點! 其實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跑完了!!!回去了! 有一點點的失落感!!!這畫面是不是這種感覺呢?

看看他們二個,我想我回來得算乾淨的了!

好啦!!!回去了!

一般人跑完就是這個樣子!連個完賽證明都沒有~這就是我得到的

來跑步吧!!!

funp 的標籤:越野SalomonSuunto路跑201065J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