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了喝足了該是做一些將吃下去的消化掉的運動了。

所以下午我們要去走桃山瀑布囉!

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他可是列名全省六大瀑布之一呢!可以排名到前六名算厲害的吧!

奇摩知識說法:

這座80公尺 的飛瀑位於桃山上,原名就是桃山瀑布,因為瀑布水量非常大,站在涼亭就可以感受到水氣,如同煙聲,書法家(已故國策顧問)趙恆惕 先生親臨體驗後,在瀑布旁的岩石上題字為「煙聲瀑布」,就以之為名;

另有網友說是,瀑布一年四季水量豐沛,水勢由高處直瀉而下,風來水花飛濺如煙似霧,因而博得「煙聲瀑布」美名,還有說是因位於高海拔地區,山林圍繞,霧氣濃厚之時,只聞水聲未見其形,因而稱為煙聲瀑布。

看著這個時間和溫度的跑馬燈,忽然有種錯覺,因為剛好是14:22而且溫度又剛好是14度,就一直以為是看錯了時間和溫度。

車子將一群人運到桃山瀑布入口附近的停車場。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白花三葉草,他的葉子都是三片一起的像是幸運草的感覺,而且他葉片上那白色紋路也長得很可愛呢!造物真是神奇呢。是很好的綠肥作物喔!

5/16今天知道了原來他是愛爾蘭的國花呢!真是失敬了!!!

一行人不管是自願或是因為不願而怕無聊的人走向了桃山瀑布。

和他不熟,有紅花三葉草的嗎?

查了一下他真的是紅花三葉草耶!和白花三葉草是好朋友呢!

紅荷蘭翹搖,由荷來引進的。

看到自己問的這個問題就會想起木村柘哉演的Hero裡面的那個pub老闆

每當公平問:「有那個東西嗎?」(一副木村式的挑戰pub老闆 )

老闆則會一付正經的的說「有的!」(很快拿出來那個東西!那樣子可真有趣呢!)

結果造成田中要次爆紅~演得早不如演得妙啊!

 

山莊我們之前住過耶!

只是他在一月份時不是這個樣子的,據告示牌說的,他是今年3月才開始動工整修的。

向著4.3公里前進。好像來回要3個多小時喔!

到目前為止大家都還滿Ok的!因為根本還沒有開始走。

我們車的領隊老王,當領隊似乎都要有很強的自話自話的本領喔!即使車上的旅客不理人,他還是要堅強的支持下去。

這~~~可能遇到家暴了吧!

上山了才知道冷的人~~~

貼心的服務,為女同事背背包,不過和他的衣服還滿搭的就是了。

在夾縫中努力求生的植物。

我相信裡這面的某處一定可以找到一隻鳥在那裡呼喚,但是因種種因素,目前的我看不到,或許有一天我開了天眼,那一定就什麼都可以看得到了吧!

這裡應該平時就比較溼吧!青苔長得還不錯呢!

連可愛的小蕈類都長得那麼大。

這就是據說水量大時可以聽到煙聲的地方嗎?

不知道誰帶來的妞妞,很有精神的在這裡來來回回的跑著,他是隻帥氣的狗我想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吧。

雖然說氣溫是14度,但是走到這裡都熱了,大家的衣服結構都變了。

雖然說這些小菇不是很好拍,但是因為太可愛了,忍不住還是用力拍。

老天爺真的是很給面子,今天天氣走這條路真是太涼爽了,地上是松針地毯,頂上是松葉天蓬。

時而一陣有氣氛的霧,有沒有幸運的感覺呢?

水噹噹的葉子最好看了!

據路人甲先生說這是台灣原生杜鵑

可能是什麼懸勾子吧!對於他們一家我最沒有辦法了。

據說這是上了瀑布最大的獎品!

「廁所」

他的存在感是不容忽視的,那濃烈的味道在經過時都深深的傳入大家的鼻子裡和心裡了。

愈接近瀑布,水氣愈重

瀑布到了

瀑布的話還是再一篇純照片的好了   2010/4/24~25 員工自強活動「武陵農場」 有煙聲的瀑布,我知道據說很多人因為走到我這裡,不小心點開了某些頁面結果好像頻寬都被吃掉了,雖然對不起但是有些莫名奇妙的堅持我還是要堅提的,照片我還是要自己貼的啦!

現在我對於人家將我的照片拍糊我沒有什麼想法了~誰叫你的相機和人家不一樣呢?

有那精神就好了!!

在這不是太亮的地方有人影看是不錯的了,不過有時真的要注意一下拿回來的相機的光圈,要是再調大一點就好了!

是吧!!到2.8就沒有問題了

謝謝大家再給我的一次機會!

只有牛仔忙嗎?在這裡大家都很忙,眼睛也都不知往哪飄~

我想這應該是為了做保險的第二張吧!

害羞的羅妹妹一點都不敢走入這堆很忙的叔叔阿姨之中,我只好趁空檔拍一下囉!

(因為拍的不是羅經理所以不管他眼睛閉不閉都不是問題!!主角是可受的羅小妹)

羅經理依服是路人甲!

好像只有自己拍的是最清楚的

但是有時太清楚也不是那麼好!

為什麼要找5個人?

李大棉很忙!!

她終於專心了

抽筋了~

很可愛的小弟!

其實馬丁是很適合走這路的,因為他一路的水泥路!但是要記得是合你腳的馬丁。

一個人在前面去最好的伙伴就是這路邊的野花野草囉!

光真的很神奇!

又回到松林中了

走完了一年份路的人

還是走完了一年份路的人,性命都快沒了 

回到停車場囉!!

要不要再來呢?

我想她會說不要吧!

下次我要練習的主題是被風吹的草!!!但是不知什麼時候才會有練習的機會!

起承轉合,最後還是用愛爾蘭的國花白花三葉草作結,結束這桃山瀑布之行囉!

 

全身汗臭,這誰忍得下去啊!回去洗個澡換個衣服吧!之後可以吃個飽飽的晚餐囉!!且看我怎麼惡搞我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