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飽飯後,不待我們準備好,Gotipua Dance的表演者就迫不及待的開始準備了,Gotipua Dance 這是我們即將要看的舞蹈表演。(是不是有人說只是看表演要準備什麼呢? 我好像聽到了)

先小小的介 紹一下Gotipua==> Gotipua 那個英文就自個兒連過去看吧!大家都知道我的英文不夠好,怕深深的錯說了什麼。

mp3

或許youtube的影片會有點看不到,但是沒有關係,我還有照片。

在Devadasi 和mahari 舞蹈因為種種原因逐漸沒落之後繼之而起的就是這種由單純由男孩子來跳的Gotipua 舞了, 而Gotipua 在奧里薩語裡就是男孩的意思。而當然了Gotipua Dance主要還是用來取悅神明,沒有人知道他由何時開始的,有傳說是Prataprudradev時(1497 A.D. to 1540 A.D.)開始的,而在回教統治時大興盛。

而這些男孩子的年齡是在14歲以下。

Gotipua照片

這個舞蹈目前是在Puri10公里外Bhargabi河畔的Raghurajpur表演,雖然跳舞的人是男的但是他們化的可是女裝扮相,而且比很多女人都漂亮。除了跳舞之外裡面還帶有一些雜技的特技。因為帶有雜技所以又稱為雜技舞蹈。伴奏的樂器有風琴、 mardal及manjira 。

那看了人家的影片和照片之後我們還要看什麼呢?

看我們看的囉!用很多照片接成的影片,裡面有背景音樂,音樂聽起來有一點點的哀傷,是印度給人的感覺嗎?雖然在看大場面的舞蹈時看起來很光鮮,但是後面好像還有一點點的愁。照片只夠撐3分鐘的音樂所以就只有3鐘。但是因為我還是會放到某個地方到時想聽的人可以聽看看喔!

Show Time!!!

有舞蹈當然要有音樂伴奏囉!

而這裡伴奏的音樂有笛子、風琴、鼓還有一種一直都存在,但是你現在看不到的那就是人的歌聲了!人聲表現出來的滄桑感只有聽到的人才會瞭解啊!

表演的小朋友陸續的進場了,表演的場地就是我們吃飯的地方。

很簡單的在地方鋪個塑膠布就可以開演了,真的還滿怕他們的腳被石頭給扎到!不過他們應該是專家了,我空擔心也沒有用!

接下來就用力的看吧!看小朋友們認真的表演。

 

小朋友似乎不是很戲喔!應該是個新手吧!

好漂亮的小朋友,不說怎麼會知道他是小男生呢!

這個14歲以下小男生組成的Gotipua 也包含了雜技,要會下腰,要會疊羅漢!

 

即使疊成這樣,還是要笑!

可是小弟看起來很擔心耶!

在表演過程中他的眼睛都沒有休息過

 

看似神魔大戰的戲碼

像孔雀般 的眼神

 

 

 

好厲害的臂力!

 

坐在這裡還可以這麼從容!

表演終了!和小團員們拍個合照吧!

 

彷彿我的族人般 的,我的臼高終於是最高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