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總之今天要騎車到宜蘭去,家裡的人很擔心,為什麼不坐車去就好了,跟人家騎什麼腳踏車,都長那麼大了(only age),還要家裡的人擔心!

:『有車嗎?』

:『沒有!借的!』

在車價下跌之前絶對不買車,我自己莫名奇妙的堅持,其實也是有便宜的車可以買的,但是我這個人真的很奇怪!這個奇怪的地方至今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手機為什麼不換呢?因為在等一支更便宜的出現,但是去看手機時卻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每次的劇情總是這麼發展的!

:『這支多少』

:『1.5K 』

:『喔! 』

之後總是往貴的衝,但是得到的結果是什麼都買不到

以後是不是到店裡就說:『店裡最貴的是哪支????』, 而之後我就可以黯然的離去呢?

:『Good idea!』

以上又離題了!回到主題我們今天要騎車到宜蘭去了!

前一天就到內湖寄住0和三哥的家,順便拍了個 華燈初上的台北城、三越樓上的香蕉哥,買了太陽眼鏡後才到內湖。沒什麼拌手禮就將三越換來的盤子順便給了他們一家子,小家庭總是需要盤子的嘛!( 又可以順便減輕我身上的負擔!而且這次三越送的品質看來沒有太差,又不然也送不出手啊)

好啦……一轉眼就天亮了,而且還是很亮,本來還擔心會下雨的,因為前一天好像有地方下雨了,騎車還遇到下雨是很慘的!不過那個太陽很大也是滿慘的,老天爺很難做到讓大家滿意的天氣!

出發前特別幫今天要載我一天的小白拍了小白的網拍照

之後就出發前往新店捷運和老五集合了!

轉眼我們就到新店了(不過這一轉眼也過了一小時)

 

四個小傢伙的合照!

因為天氣熱所以騎起來今天確實有比較吃力!

所以很快的又找了個地方休息了

這位女騎士的穿著配色還滿美的!老五說我們應該和他學習學習!

經過一番談話才知道他已經是二個雙胞胎的奶奶了! 請參青春不老篇

三哥因為身有為經驗的雙胞胎,三哥建議為雙胞胎做個記號,以免以後誰做了壞事,誰奶多喝了還搞不清楚!似乎雙胞胎都有類似的問題喔!三哥說同樣一張照片他媽和奶奶二個人都是各自表述,所以誰做了什麼只有自由心証了!

他們今天的行程是騎到坪,而他們同行的都是差不多年紀的,真厲害耶!我們到了那年紀時會是怎樣的呢?

休息夠了也該是時候再出發了,前進石碇!

又騎了一陣子到了在北宜路上還算是滿有名氣的卡普咖啡,大家來這裡加油打氣!

都是免費的喔!不過還是要來給人家消費一下

又在沒有什麼注意之中到了石碇

經過雲海國小!

由於在北宜的路上所以一路上有很多下界用的貨幣,我想小朋友們到了這裡上學時會有所掙扎吧!

人生就是這樣嗎?是往上走還是就這麼離開呢?

往上走就會有人跟你說天堂近了嗎?

這裡產茶嘛!

我發誓我沒有採!!

這條路風景真的很讚!要是開車我沒法自由的停下來,但是現在司機就自己當然就可以停下來囉!

午餐時間到了!順便躲一下大太陽!

躲完了一點點的太陽和補充了一點點的體力之後我們向下一個目標前進了,因為只剩下一瓶了又不想買水所以我們的下一個目標警察局!沒錯!自從單車運動開始流行之後警察局真的成了單車族的保母了!舉凡借廁所加水之類的這些都在他的服務範圍之內了!

太陽大所以休息的頻率增加了!看連人的頭都忍不住的伸出車外了!

騎車的人真的不少耶!

在這車來

車往

的北宜路上

我們到了加水放水的警察局了!

警察先生們看到我們一行四人衝進去也一點都不以為意!要是有一天有個有惡意的人衝了進去那可怎麼辦是好啊!

補完水還是前進,怎麼好像愈來愈吃力了呢!

雖然三哥他們會開玩笑的說過了這個下坡後就是上坡了不要怕你一定可以的,一定有人以為我寫錯了是吧!其實我沒有寫錯,在下坡時我會害怕那速度感,有是會想像到黎田的那可怕畫面, 所以下坡時那剎車皮可傷的了,但是上坡時就用平常的速度踩就好啦!沒有那麼難的啦!

又休息了~大陽真的是太火熱了!

到了耶!現下來就是我最害怕的下坡路段了!

到頭城了耶!以前只有搭車才會到的現在居然騎車就到了,有沒有這麼感動啊?

為什麼要將他們倆個分開呢?明顯的他們臉上有了

看這樣子他們不是很開心嗎?笑得嘴都合不起來了!

雖然有計畫要騎跑馬古道的,但是騎到這裡已經是這個時間點了!所以我們放棄了這個走法!還是乖乖的往下騎就好了!

不過我們還是先到展望台上去看一下好了,這裡和以前真的不太一樣了!

一隻大烏龜躲在那邊!

以前是沒有這個展望台的,他的造型還真是特別,不知會不會很容易生鏽?

只有時間可以給我們答案了!

階梯的部份是用小木塊排列組成的!

以這跡像看來會生鏽的機率是很大的,因為他已經發生了!

下方的蘭陽平原

離開了石牌縣界,我們開始了一路向下衝的路程了,雖然是輕鬆了,但是也往往是最容易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可真是不能輕忽了,人一旦怠忽了,是有可能發生什麼事的,那個事就像是佛地魔一般 的不可以提啊!

這老外不知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猜那箱子是給狗坐的!(後來也證明我猜對了!)

雖然展望台上是有幫你傳便便的空間但是他真的被擋住了!不如到這裡路邊的風景更讚,不過要是太多車子對這路真的不太好!

景色愈接到下面愈好

這個髮夾會不會太大了? 下次是不是應該帶大傢伙來呢?

過彎了!

有個豬頭將相機調到手動後忘了調回自動了!

那個豬頭在看了照片後想到自已做的豬頭事!

這個彎真是好啊!

我愛鏡子!

很大的彎吧!

讓他更大! 有fu嗎?

這個地方好美! 會想一直停在這裡!

而我的車子是停在這上面的

 

就是這樣的彎來彎去的,才有九彎十八拐的樣子嘛!

很大的壓車

就這麼滑著的就到了宜蘭了!

看到了路邊的大波斯又忍不住了!

就是學不會擺pose

為什麼人家會呢?

連他都會

毫不造做的停在花上

而老五在到了宜蘭後就趕回去向媒人謝謝了,人家要結婚了嘛!

我們其餘三個就在礁溪晃一下好歹來了嘛!本來想要買個什麼蔥油餅的,但那店家怎麼排那麼長?後來想不如兵分二路,我和0找一下自已想吃的,而三哥則去排隊。。。。。。。。。。。

車站前免費泡腳的人!

回來等車了!

finally……

我們放棄了買蔥油餅,因為在三哥前面的那人買了30張,要命啊。。。。。這帶回去不是就油掉了嗎?

結果我就買了個豆花

一行三人搭著葛瑪蘭回台北了!

內湖到宜蘭的行程在這有去無回之中結束了,三哥問要不要湊個100呢?因為我們大約只有騎了88左右吧!請饒了我吧!讓我還有一點力氣回林口吧!

在內湖買了這超紅的炸雞 誰人跟我比的紅啊!

Technorati 的標籤:內湖,北宜,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