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沒風無雨的到了新店站!

在左右張望之後看到在某一根柱子下有三個人已經在那邊等了,而0幫我借的車子小藍已經在那裡等我了,而且針對我的身高他們已經幫我調好高度了,謝謝大家了

發現早一點借車是可以借到好看又好騎的車子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吧!還不難騎的10號車!

 

到萊爾x買了一瓶水,他們沒有賣卡踏車,騎車的人買這種水應該是因為這樣的水瓶很適合放在水壺架上吧!因為我隨便的買了一瓶水放上去後,我知道我真的應該聽話的,因為一個剎車之後,水就飛出去了,而這輛小藍的前剎車很利的,我又想起多年前在我後面的南西小姐整個人飛出去的那個可怕景象(對不起都是我一個緊急剎車造成的!)!切記剎車一定要小心啊!

離題了,重點是若是你的水會飛的話,調一下放水的水壺架讓他緊一點就不會飛了!

(外行人說外行話。。。。。。只要不 飛就可以了!)

卡踏車這飲料一來是有一個像是騎單車的水壺二來是有飲料算是不錯的了,而且可以多次使用,但是我會騎多少次還是未知數,所以便宜的水就可以了!

剛借的車一定要先試過剎車及車子的高度啊!車子的高度是決定你可不可以繼續騎下去的一個因素呢!椅子太低的話,可能沒騎多久,你就會覺得你自己不行了!因為腳會很酸!若是只有一個人騎的話你可能只有一個想法。。。。。。我不 騎了!有一次我由林口騎到蘆竹時就是這麼一個狀況,一開始就覺得好像腳有點酸,可是因為是由林口台地往下衝所以那時只有一個爽字,但是回來時可就不是這樣子了,望著那無止無盡的上坡地獄,只支持了5分鐘就打電話回家叫弟弟來載我了!回家還要忍受家人的嘲笑!真是太悲慘了!後來過了好多個月都不敢碰腳踏車了!自信心完完全全的喪失了,而今天我是來找回失去的信心的!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啊!

Fiona還在找車位,所以我們決定到三哥他們停車的地方找Fiona,我們的烏來單車行開始囉!

Are You Ready? GO…………………

:『怎麼一開始就有一點上坡呢?』(開始又回想到過去不好的經驗了!!)

這樣的暖身是好的!

看到Fiona了!她拿出了他的小白,開始遮頭遮臉了!防曬是一定要的!

到了花園新城

這是我們的第一個休息站,因為騎了一點點的上坡下坡,而且Fiona還在習慣這條路,她比我們少了一小段的暖身嘛!

 

遠得看不太到的那一點粉紅色! Fiona快到了!

而休息時發現膝蓋好像有一點點的痛呢!

(是需要維骨力了嗎?)

很愛演的人啊!

 

一路不停的騎。。。。。據說我們的第一站是桂山電廠的冰

photo dream 拍攝的 P1020063。

:『可以吃剉冰嗎?』(今天天氣熱得像夏天,所以吃冰是一定要的!)

:『是冰棒!』

:『喔!』(剉冰。。。。。。今天和你沒那麼早見面了)

就這個小的紅蘿蔔讓我們很快的騎到了桂山電廠

 

入口處的天主當還滿有趣的

入了走電廠的路這有二條路,聰明的我們選了難的,因為他的指標沒有很明白的標示,所以我們就往裡面走了,結果看到一個大門深瑣,而一邊有位先生在釣魚呢!

而且剛才先我們一步進來的人也不見了,我想我們一定錯過了什麼!(是的錯過了正確省力的路!)

問了以後才知,往上走才有賣冰喔!

Oah……001_-v2.gif image by matildahsuMy God!

45度的坡。。。。。。那麼快就要考驗我的能力了嗎?

人不是被嚇大的,只有硬著頭皮的,很用力。。。非常用力。。。用盡吃奶的力氣我終於到了上面了!(人是有潛力的,不試你永遠不知道你被逼到了什麼程度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看到賣冰的了,而且看來不是非常的非觀光化的(因為是福利部 是嗎?),人不多,一個負青告訴我們不可以將車停在賣冰的攤子前面、不可以再往內走(裡面是人家的宿舍的樣子)的男工作人員,還有裡面賣冰的人員,這裡沒有多餘的人!

可是買冰的人好像也不多,看標價,會不會太便宜了呢?真是愛這麼便宜的價錢呢!

買冰的人!清冰、鳳梨、百香果、牛奶、紅豆。。。。。

我看不到鳳梨的字樣,不過它就是鳳梨!

 

好可怕的畫面!我們還是縮小一點好了!

我選了好久沒有吃的鳳梨口味。。。。。。才7元呢!!!!

果然有鳳梨的感覺,那鳳梨都出來了!

味道很香濃,不是那種罐頭的味道喔!讚!給他很多顆星!(這年頭大家都喜歡給人家評分。。。。。。我也要!)

 

電廠賣冰?

剛才找到了桂山電廠賣冰的起源:

不知是哪來的新聞:原本是做混凝土時需要冰塊冷卻,後來功成身退後,員工覺得浪費所以廢物利用,將他改成做冰棒的工廠

因為人家的廢物利用,今天我們有可口的冰棒真是好啊!

這裡的主角是枇杷,這時還有枇杷自然的生長在這裡!

回到我們命運轉折點了,往右是天堂(路比較平緩),往左是上坡地獄(坡度至少45度),在這麼值得紀念的地方,來張命運的合照是一定要的啦!(我們剛告訴那輛 車賣冰的往右走! 他不用走冤枉路了! 不過汽車不怕45度的坡!)

 

這顏色是精心排列過的喔!

 

而這個ㄠ字則是自然而然形成的!

 

離開桂山電廠後我們又開始往烏來前進了!這次就在沒什麼休息的狀況下一路到了烏來(只在大家的好朋友7-11休息買了瓶水)!一路還滿多上坡的只是在上了之後會一小段的下坡這樣讓人省了不少力!

老街到了,就隨意找食物了!

大家都說這家好吃!

那就試試大家說的!(有時也是要人云亦云的嘛!)

:『老闆! 抹茶口味的小米麻薯! :『咦! 人家的抺茶紅豆看來美味萬分!』

(人家腳上穿的鞋子看來很好看,人家桌上的食物看來特別好吃,人家身上的衣服哪個牌子的。。。。。。就在這奇怪的思維之下,而且同樣的價錢可以吃到二種口味。。。。。為什麼不呢?)

。。。。。。人就是喜歡吃碗裡的看碗外的。。。。。。

:『老闆! 抺茶紅豆!』(fiona換了)

:『我也要改抺茶紅豆!』

(看來很好吃嘛!)

拿了東西就想走了!

:『小姐!』

:『ㄟ……看到美麗又看似可口的東西,忘了給錢了!』

:『喔!』(其實錢一直拿在手上 就是忘了)

:『不好意思!太高興了』(現在也不知自己在興奮什麼。。。。。。)

隔壁的香腸攤子!

這就是抹茶紅豆的小米麻薯

到一邊去吃著我的抹茶紅豆,0吃著他們的烤香腸!

說小米麻薯抹茶紅豆吃起來是什麼感覺了,好吃嗎?說不出來呢!因為是第一次吃,而且只吃了這麼一攤,如何斷定是不是好吃呢?不過說出是剉冰的感覺。。。。。。你這樣真的是太過份了!

不過會說出這樣的話,應該是這家不合我的口味吧!

不過這樣的組合真的超像是宇治金石的感覺,夏天的時候是不是有人會在老街出個改良的口味呢?我想應該會很暢銷喔!大家這時在太陽的照顧之下,第一個想的一定是冰塊!大家可能會得了一種叫做不吃剉冰會中暑的病吧!這時就只有給我冰塊其餘免談吧!

這口感和平常的麻薯不一樣,而我比較喜歡平常的,那種加花生粉就可以讓我很驚豔了!

和老街的合照

對面 的也有在賣麻薯,我想待我吃遍後就可以票選出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了,若是到時還是一般的麻薯的話。。。。。。那我也沒話說了!

 

剉冰是回去時要在新店吃的啊!

最好的總是要留在最後的,要是現在就吃了,那我們還有什麼動力回去呢?(不管有沒有剉冰你總是要回去的!別忘了!)

小米麻薯抹茶紅豆被吃完後我們往前走,買了老五、Fiona、0買了溫泉玉米、買了5顆溫泉滷蛋(在路上看到有個中年人買了將近10顆,那想必很好吃吧!),三哥又買了一根香腸,我呢?只想要喝冰的東西!(剉冰你等我喔!我才不會忘記你呢!)

據說很好吃的温泉玉米 ,身為懶人一族的我當然是不碰這種需要很多加氣啃的東西了!

不過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試一下,看那粒粒分明的玉米看來是不錯的!

又喀了一根香腸的三哥 ,據說這一家的肉比較有彈性而且多了一種不知名的味! (蓮花指這麼容易的就出來啦?)

對面人多,沒地方休息,我們到另一邊找地方歇一下腳!

本來想到7-11前但是坐位被坐滿了,所以就只有在烏來台車前的小廣場坐坐,三哥去買了炒飯,而我去買了冷飲!這時候只有靜岡玉露可以解得了我的渴了!

這蛋真的很好吃耶!我不會騙人的!真的!

午休就在這個小廣場上,大家東扯西扯中過去了!(勸敗!要我買車至少也要經過種種的考驗才可以嘛!我是很甘脆的,只要奇蒙子對的話!) 炒青菜。。。。。。看來很好吃喔!

吃飽了大家就準備回家去了,回程其實很快呢!

看咻的我們就到了忠治部落了!

 

在這裡稍微等一下大家!(我們一行也才5個人而已很容易集合的)

again我們又出發經過一段的上坡又一段的上坡,但是因為有著山光水色,一路還可以超人家車,很愉快呢。。。。。。居然可以超人家的車!我耶。。。。。居然可以超人家的車。。。。。。。。

三哥追到了沒人可追後看到這一個天堂!

有這麼好的一個地方怎麼可以不休息呢?這樣不是辜負了為這地方流血流汗的人們呢?

fiona終於來了。。。。。。

有人告訴我,騎車靠的不是體力而意志力!是這樣的嗎?

 

路邊的這棵樹引起了大家的興趣,好歹我們也是園藝系的嘛!雖然大家現在以不務正業居多,但是還是有在線上的啦!老五回去要記得查啊!我等你的答案啊!

他散發出一陣陣的香味

上面還停了隻鹿子蛾!耶。。。。。今天又多看到了一隻蜜蜂,真是神奇啊!

fiona的小白

接下來一路不停的滑呀滑呀的。。。。。。到了耶!

新店你怎麼會那麼的近呢?我們就這麼的到了!

到了新店要做什麼呢?當然是吃冰囉!再來是老五要帶大家去買知名的古早餅。。。。。

一個才100元,淡水的x建成一個可要140呢!只是很可惜的沒有裡面有麻薯的,那種要訂做的(是喜餅而且容易壞啊!)

入口處的這家冰店一開始人沒那麼多,就在我們買完餅回來後坐滿了,所以開店的地點真的是超重要的!而天氣的配合也是要的,今天的天氣,大家當然是往裡面走囉!

沒地方停車,又沒地方可以坐人,所以我們決定往裡面找冰吃了!

小朋友 Out of Control……

這就是風景吧~

 

 

他們的泡泡吹得很好喔!由此研判,他們的肺活量不錯!是還滿健康的小朋友!

一河的船

 

最近好像流行這種的餐車,比平常的攤子可愛多了,在我們公司附近也有一家義大利麵店也是這種造型的,本來以為他可以開出去的,但是後來發現了。。。。。。並不行!

在裡面的轉角處,我們找到了冰店!這裡可停車又沒有人!

這是黑糖剉冰,可以選4種配料再加一球冰淇淋,冰的基底就是黑糖 ,而這裡還有以花生為基底的冰喔!還滿好奇的!有空應該來試看看的!

點完我的烏梅清冰後回來等我的冰回來!(不過為什麼烏梅不可以加黑糖呢?這樣的搭配不好嗎?為什麼老闆覺得我奇怪呢?)

剛買的百年老店餅金成蘭餅店地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就是我們買的餅囉!(剛出爐的喔!)

而這是剛出來的我們的冰,冷冰冰的喔!

黑糖剉冰50元

我的清冰40元

 

和人家比起來可真是清秀佳人啊!

剉冰吃到了,今天也算劃下了完美的句點了!

 

但是什家還是比較喜歡那一顆顆冰塊的感覺耶。。。。。。看來要找個時間到晴光市場去一下了!

這 就是我們的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