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08, 2008
我的南印度-Mangalore的 1000 Pillars Basadi

象鼻神廟Vinayak Ganesh Temple、St Aloysius美麗的教堂壁畫、下午要去看耆那教中心Moodabidri小鎮,耆那教聖人巴胡巴利17米的石象Gomateshwara Statue in Karkaka,以及千柱殿的廟在這裡我們有非常驚奇的奇遇喔!

下午都是耆那教的行程,看完了17公尺的巴胡巴利,接下來就是千柱廟囉!

耆那教大多是做生意的人,因為他們的教義是不殺生的所以,商人不用親手動手做很多事應該是個很好的選擇,又因為是商人所以耆那教的人大多還滿有錢的!

這個小鎮看來還滿乾淨的,這裡沒有牛走來走去的,所以走路可以不用那麼提心吊膽!

我們到這離Mangalore 35公里的小鎮天己經快黑了!花岡岩建成的1000 Pillars Temple又名Savira Kambada basadi 他建於1432A.D.

 

廟門是正對東方的,這個方向有個15公尺的大柱子又稱之為Mahastamba

雖然這裡看來還好,但是這座廟還在整修中!

廟裡有座2.5公尺的青銅 Chandranatha Swami 像,就是我們現在看到

他是由金、銀、鐵、鎳、?(可能是銅吧!)5種元素組成的,外面是鍍金的!

裡面那位師傅穿得很少對不對?(這就是我們的奇遇了!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的機會去遇到的)

他是耆那教的導師Guru,他是耆那教裡天衣派的,另有一派是白衣的,而所謂的天衣就是不穿衣服的,他們認為你若不能捨棄身外的一切那又談何修行呢?

我想我永遠沒法修行的!最近發現出去元時衣服愈帶愈多了,出去玩耶!怎麼可以每天都穿一樣的呢!

耆那教的修行者是不住在廟裡的,他們是住在外面的xxx精舍,出門也是不搭交通工具的,用走的!我想這也是耆那教沒有傳到他們的國境之外的一個原因吧!

他手上拿的這是孔雀羽毛做成的,用來趕走小生物的!

師傳走出來了!

放這張圖是因為他很可愛!!有沒有覺得呢?(我是指下面的這張喔!)

 

還滿意外的,師傅願意和大家說說話!好像他們平常不是太理我們外面來的人!

而且師傅他戴眼鏡耶!!!(我以為他們的眼睛都很好的)

在蘇老大和他談過之後他決定為大家解惑!

Q&A時間:

   師傅住哪?他們是不住在廟裡的,而是走到某一個地方後會有個精舍之類的地方供他們住宿!


   不穿衣服如何在冬日渡過寒冬? 修行者會 靠特殊的瑜珈 提高熱能

 

   天衣派收女弟子?並沒有特別規定不收!

   拜師?弟子會自己找師傅拜師但是師傅會決定收不收!一切好像還是看緣份
 
    孔雀毛是做什麼的?孔雀毛拂塵是他身上的唯一裝飾,不過那可不是為了好看的,而是要用來清除灰塵,趕走小的微生物,因為他們是不可以殺生的


   吃的?他們是素食者,他們不知特別為他們準備的食物,不吃地下挖出來的,因為怕在挖掘的過程之中傷害了小生命(蟲。。。。。),吃的是自然掉落的葉片、牛奶。。。。。


每四個月要拔除全身的毛髮一次但是不可以用刀刮,完完全全的拔,師傅有示範了一下,他好像完全不會痛的樣子!  

這張照片真的裡面看來最神奇的。。。。不知是哪來的光

到最後師給我們祝福,祝福我們有美好的一生,用他的孔雀羽毛為我們加持!!

師傅給人的感覺很自在! (但是我至今還是沒法很自在!)

還送每個團員一根孔雀毛,現在還在我的房間裡呢!

在師傅的祝福之下我們也要結束今天的行程了!回來以後可是要到游泳池邊吃B.B.Q.晚餐喔!我們又回到了浮華的世界!

參考資料

ps.我在想2009年部門尾牙抽到的奬會不會是因為受到師傅的祝福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