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鋼鐵哈比人之極地大冒險 初抵挪威

出發 2/17呼的~~一下就飛到了!

今天機場沒有什麼人,不小心自動通關感覺好像很酷,問了一下怎麼辦?寫一下申請馬就就可以辦了,於是立馬去辦了,但是辦了之後很快的通關時卻有種莫名的失落感,彷彿沒有蓋那個章好像沒有出國的感覺!但是確確實實的已經走出門然後準備往登機門去了,所以有時候該有的儀式好像還是要經過一下,出國就是要蓋一下章啊!!

之後很快到了香港!

想想之後要過著吃很糟的生活了所以在翠華補了一下,也不是多好吃,就是剛好還有殘存的港幣,然後想吃個很油的豬仔包看看會不會變成豬啊!(我想應該有成功!)雖然知道煉奶不健康(我是有練過的台灣人什麼都不怕!)還是想要回味一下他和奶油在一起的華麗(油膩)感覺啊!

201502170218arrive 

到了半夜12:00我終於往下一站蘇黎士機場去了,有多練長程有差,腳比較不腫了!以後多出去就一點都不腫了!以毒攻毒果然是對的針對弱的練果然不是只有馬拉松要這麼練,連出門也是要這樣練,針對弱的腿,就飛遠一點!

2/18 06:10 抵達蘇黎士之後轉機往挪威奧斯陸入境蘇黎士居然被隨機抽中全身檢查,還好有跟我解釋,不然嚇死人了,這次檢查還真仔細啊!全身上下全都摸透了!(羞)

然後就過去了!

蘇黎士之前最擔心的接到奧斯陸的飛機會不會太趕~我想我是白擔心了,接的好好的!又睡了一覺早上09:15就到奧斯陸了!在來之前一直想找出關到領行李大約要多久,然後再接往Bodo的飛機,一直找不到所以找了個很安全的時間13:05的,所以我想以後不用那麼煩惱了,就走出來就可以了!行李大約等個15分鐘就到了,因為已經在蘇黎士驗過護照了,然後這又是申根國直接走出來了~忽然覺得免簽真好不用煩惱那麼多事!

原來一個人出國比想像中容易多了!

_O5A4369 

奧斯陸是挪威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挪威東南部,他是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地,每年的頒獎儀式在奧斯陸市政廳舉行,但是來到這裡我立馬要跳轉到Lofoten小島了,所以無緣的奧斯陸我們就這麼say goodbye了!

之前看自助旅遊的書時第一個擔心的就是找怎麼入關之類的~

下飛機後怎麼辦?超焦慮的,現在我不焦慮了!就跟著前面的人走就是了,頂多再重走一次就好了!雖然說的很雲淡風清,但是還是很緊張的!

還好去大阪馬時有預習一次了!雖然流程也是走的七零八落的,但是其中的緊張及樂趣也只有自己才明白了吧!怕嗎?其實很怕,但是在一個人一切只有依賴自己時就忽然什麼潛力都會激發出來了,連壓在五指山下很久的英文都冒出來了!

拿了行李後要做什麼?

什麼是最重要的?當然是網路囉!!

沒有網路我應該無法存活在這冰天雪地下!

出國前最後找的就是網路怎麼辦?

在機場有免費的Wi-Fi,但是出去呢? 只好辦當地的4G+電話卡囉!前人又說了,機場就有了,所以一提好行李就去找Telenor電話公司的櫃台了,其實也不難找,因為機場真的小的可以,出來向右走就到了,因為前面有一組中文語系的人在辦,然後我聽到了他們的package 200NOK我想應該就是這個了,所以當前一組人去提錢時我就極直接的跟服務人員說跟前面的一樣,於是在填好資料後我也去提錢了!回來後當場試卡,於是有了個電話號碼和網路可以用了,一試電話ok!我也放心了。店員說這個可以用5天,所以5天後要再儲值,至於儲值點呢?各大超巿都有還有加油站也有(記住這些真的很重要),那時並沒有試網路,我忽略了老NewOne他只有3G,沒有4G,所以那卡其實在我手機上是個廢物啊!不過應該是因為平時有做好事,所以在出門前居然因為老NewOne的電量耗的太厲害了所以借了台平板,而那麼剛好他有4G,而且可以打電話,雖然從前的從前我覺得拿那麼大的板打電話簡直太愚蠢了,但是現在我可以原諒我自己了,畢竟求生比面子重要多了!

_O5A4400 

換錢?

不就去Exchange換就好了嗎?但是google裡很多前人都說手續費很貴,所以能省個1、20塊是一塊吧!

據說這裡差不多什麼都可以刷卡,車票可以刷船票可以刷買東西也都可以刷卡,所以只要提領生活所需的一點錢就好了,但是錢要哪領呢?在google時看到的好像不是很好找,但是其實奧斯陸機場(Oslo Airport, Gardermoen)超小的走兩下就可以很容易發現提款機了,但是提款卡可真的要多帶一兩張,我只有帶了兩張可以有Cirrus的,然後第一張說是we are family的,人家根本不當你是一家人啊!一插入就被吐出來了,我流汗了(不過我可能是少做了一道手續:出國前,請完成國外提款設定!),我還有一次機會,財神爺啊! 你可要給面子啊!不然我就慘了~還好真的平常沒有做壞事,錢有提出來了!好哩家在!

財神爺家的:跨國提款的手續費目前為NT$100加上交易金額1.55%的國際清算手續費。每日國內外提款金額合計最高以等值新台幣15萬元為限。

不過又不是換1、200萬應該不用太焦慮手續費了,ATM不用排隊是最重要的一點。

第二次全自助CheckIn 

於是東晃晃西晃晃到樓上看一下,原來樓上是國內線check in ,於是就將大行李先丟包了,去自助的印出了機票、行李條,然後咧? 貼哪?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滿頭霧水,只好找服務人員了,看似很簡單的動作,我居然~不知道貼哪?好吧!希望下次記得起來!

_O5A4417

然後自己看著那個影片看掃什麼就將行李丟包了。現在回想起來都忘了,或許是想忘了當時的囧吧!

_O5A4423 

國內線

啊!挪威果然是挪威,連空少都像精靈嗎?我是覺得他長的有像奧蘭多布魯小時候那個樣子,鼻子尖尖的耳朵還有一點尖尖的感覺,然後態度不錯,是否這樣讓我開始亂想的?我現在超乖的,都不愛拿相機亂想像力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所以大家開始以奧蘭多布魯為藍本出發天馬行空的亂想吧!

拍了!(嗯~我發現最近可以不靠照片撐很久了!)

我喜歡SAS的坐位,太高檔的飛機真的坐起來不是很舒服,但是這種國國內線飛機的坐位坐起來反而好舒服,好好靠啊!

在飛機上時感覺外面的天氣好好喔! 老天爺真的太好了!然後當飛機愈來愈接近BODO時~~看到外面的冰天雪地中的小島好美,我都看呆了驚呼這是人間仙境!天真無邪的我忘了~那代表冷!!會很冷!一走出去我什麼都明白了!好一個大冰箱啊!

_O5A4389 

趕船-醉天使

不得不說今天交通超精彩的由2/17飛到1/18 四班飛機了,之後現在要接船了拿到行李己經14:55了,今天的行李下的不快啊!然後我的船是15:30~錯過了今天就要住bodo了!

20150217 台北市 - 香港  19:30 21:20 香港 -蘇黎世 23:59 06:10

20150218 蘇黎世 - 奧斯陸  06:55 09:15 奧斯陸-Bodo 13:05 14:30

15:20及時趕上由Bodo往Moskenes的船班了,要是趕不上還好啦行程往後挪一點啦!然後開始找住的了,好像這裡有家青年旅館的,記得之前有看過-Plan B都立即想好了。

我想一定是我平時做好事的行為一定被發現了,所以老天爺才會派個醉天使來解救我,但是可以派個好認一點的嗎?這個天使一開始讓人有點怕耶!(出來之前似乎有人提醒我挪威有出了個殺人魔啊!)

我們的飛機有那麼一點的晚點!所以出來時真的不知是往Taxi方向還是往巴士方向,但是我還是莫名的往巴士站牌方向走去,那裡有兩個人在等車,還在一個人坐在一邊的椅子上,看起來有點醉(出門在外要小心,我一直牢記著出門要小心這事),我一個勁的努力用著僅存機場的Wi-Fi努力的看我要搭的船在哪?上看下看,手機又滑來滑去的,於是老伯走向我問我要去哪?於是我拿給他看就是這個!Moskenes....

「我在這裡等我前妻來接我,等一下我順路載你去搭船」

『是快船嗎?』

後來又看了一下後老伯指出我說的點是錯的,其實我是要到另一邊去的,我曾經在船公司工作過,說的我眼睛都亮了!(網路上的人說的都是真的?挪威人真好心耶!)

但是又過了寂靜的兩三分鐘,心裡好不踏實!

我一直強調船是15:30開的喔!!

我們現在已經15:00了

「那我call我前妻」

好不容易,前妻到了!

我以飛快的速度踩在雪地上往車子前進,於是開始了一段簡短的英聽課程!書到用時方恨少啊!還好可以搭上一點話!

車子裡還有滑雪用具呢!感覺這裡的人已經開始放假了,於是在15:20我們趕到了!

201502170218arrive 

原來入口是和車子一樣的,所以我好像是由船屁股走進去,然後行李放在下面,人可以到上面的船艙坐。

上去一看原來乘客很少,一開始我興致很高的往船艙外走了5分鐘,天氣真的夭壽冷的,還是回去溫暖的船艙了!

這些天我該怎麼支持下去呢?

沒有吹風時還好,風一吹真的受不了啊!

繼續暈船....(我想為了應付暈船,我想以後要多搭船!)

_O5A4477_O5A4489 

待續........

交通資訊:

交通船 隨季節不同船班也不同這真的很重要!

Bodø - Moskenes (3-4 hours)

Lofoten資訊==> http://www.lofoten.info/

公車 app:177Nordland  ios/android都有 但是公車的班次冬天很少真的~要有心理準備

再來就小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 奧斯陸 bodo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