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1 『狩瘋紅』Day3 嵐山  天龍寺

停了一個星期沒有動的相片,今天我終於可以繼續往下稍微回憶一下了,現在我又回到了嵐山的天龍寺!!是嵐山的不是天龍八部的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在嵐山的中心地帶,建於1339年,被喻為「京都五大禪寺」之首。足利尊氏為撫慰醍醐天皇的亡魂,下令蘿窗國師創建。

在室町時代是京都五山的第一大山。(京都五山,是日本京都五所著名佛教臨濟宗寺廟的並稱。)

天龍寺以其造景庭園聞名,不像寺廟本體的建築物(屢次遭遇火災而未能保留創建當初的宏偉景象),它還保有其最初的樣子。

1994年12月作為“古都京都文化遺産”,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

台灣的歷史我自己都搞不太清楚了我想這個日本的就留給日本倫了!!

好囉~想辦法賞楓去了!

來到這五大名寺之首大家都很開心呢!(他們的笑容是真心的)

下午天氣真好

看到這火紅~大家的心開始雀躍了!(老伯都快飛起來了!!)

等了好久~~人

差不多走光了~這是漏網之魚就這麼的游了進來!

和廟最搭的和尚

不過你可以再飄移一點

雖然是簡單的屋頂但是挺好看的

夏天應該也滿美的

清香白蓮挺適合廟的

一路好多好多的院~

雖然對人家的歷史、廟宇建築什麼都不瞭

但是我還滿喜歡每家廟不同的瓦、屋簷,離開了這家別家可能就不一樣了

就像義大利看過的水溝蓋也是各地都不一樣的,別的縣巿可是不能借用的

在美麗的背景下走起路來都輕飄飄的

這是所謂的老來伴吧!

為什麼我會覺得日本女人都愛走內八的呢?是她造成的嗎?

背影真美!

崔粗腿來這裡我也不會注意到的!!

在一個雨天之後看到這麼紅的楓真的是很開心呢!

但是沒多久天氣漸漸的不好了

雖然再過一陣子就不知這照片是拍哪裡,但是這鬼頭做的真美啊!

不知佛法的我真的是對這個選佛場是什麼都不知

原來~「選佛場」為禪堂、僧堂、坐堂之異稱,因僧眾於僧堂坐禪辦道,以達證悟之境界,故有此稱。

「選佛場」是說,這個地方是提供禪眾,從自己的煩惱心中選出智慧的心來。

原來可以選出智慧啊!

人山人海啊

好喜歡這個屋頂,看到那個頭了嗎?

『沒有?』

『沒關係我會讓你後悔有那個那個想法的!』

是開山主持夢窗疎石所種的嗎?

他們為什麼會在這裡?

靜靜的

不知她在等什麼

看起來很冷

和服保暖嗎?

為什麼看到這就覺得有日本味

她腳放的位置一直讓我覺得很有氣勢!

這小小的一株楓就讓大家瘋了

應該是所謂的『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楓不在多~有紅就好啊!

在這裡遇到了可愛的cannon系老伯

不知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我忽然可以和日本老伯溝通了,溝通這種東西真的是可以透過各種管道達成的,但是也是有沒有辦法溝通的,最近是有遇到外星人,都說了地球上有外星人的!

以文會友以武會友,我最常會的就是相機友了,看到一個長得不高的小傢伙拿著那麼大的傢伙,所以引起老伯的注意!

老伯們嗆nikon~~因為他們是cannon系的嘛!

不過都是MIJ的老伯你們就不用那麼在意了嘛!

人都那麼大了怎麼那麼好鬥呢?

排了好久才搶到這棵樹,大家有沒有瘋?

看到這鞋子真的好想念可以換鞋子的日子,最近腳長了髒東西只能穿涼鞋,想換個鞋子都不行!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個偷窺狂呢!

我說過的,你一定可以不停的看到他的!

好可愛

據說這裡著名的是開山住持設計的庭院,但是我是回來才知道的,所以~~

下雨了

傘花

今天的天氣真的太多變了,變了好多回,不過最終的結果是好的!

這是所謂的陽光老伯嗎?

葉影婆娑!!

雖然葉子到處都有,但是看到了就拍吧!

你以為就這些嗎??

真是神奇的顏色

看起來好幸福

背影是最美的部份

今天的銀杏也是挺美的

怎麼那麼開心?

 

是時候離開了

逛完了天龍寺~

今天的午餐

喔不便宜耶!!

一個400园耶!!

還挺好吃的,和台灣的就是不一樣啊!

我們終於逛完了嵐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龍寺 嵐山 日本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