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 3/30 斯普利特 Diocletian's Palace 戴克里先宮 II & city tour

離開了宮殿的地下室後~~來到了chambers of Diocletian's Palace

這個地方挺有趣的

有回音的

所以有人在這裡唱歌賣CD,音效很好的

因為唱的不錯所以大家在這裡好好的聽一下

坐下來聽不知音效有沒有更好

有位大姐買了

他們買他們的,我玩我的

若有一天他們成名了~大姐~這CD就升值了!!

chambers of Diocletian's Palace

 

有來有往~所以一場高山青又出來了

兩邊對唱起來了

往上看~好像有個不錯的景呢!

下面有個更可愛的~

和有我差不多的品味~我也有件和她有點像的外套

這裡的雕像都好可愛~這個是石獅子嗎???很可愛的抱著他的小枕頭!

後面的三位不知在慌什麼?

『什麼』

『可愛的小枕頭????』

『你有沒有搞錯什麼?』

教堂

因為是在古城裡所以都是小巷子

其實我在他的後面看他有一陣子了

那裡到底有什麼???

有時候真的不要太強求!有時候我也會惡作劇的!

地板不知是被踩的還是設計出來就是這樣有點凹

門上的這雕刻一直都讓我很有興趣

原來是個宮啊!!

Detail from main door of the palace of Ioannes Baptista of Gubbio, 15th century.

精美的雕刻

在這裡開車真的要極小心,不然不是車子就是這些古蹟都㑹有問題。

原來是用來排水的嗎?

原來是他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啊!

機警的讓路讓他很開心

梅林????頭戴竹蜻蜓???有沒有這麼棒???

就㑹欺負小孩子

原來他是Grgur Ninski 的雕像

在皇宮北面的黃金門外站了一個巨大的雕像Grgur Ninski主教,在1929年由Ivan Mestrovic建造的,手拿著聖經面對著戴克里先宮殿的黃金門,他是10世紀時的主教926年開始用克羅埃西亞語傳教而不用拉丁語,一方面讓大家知道克羅埃西亞語的重要另一方面又讓宗教在克羅西亞更強化。

原本他不是站在這裡的,是在二戰期間被意大利人給移到城外的。

有個傳說是只要摸了主教的腳指頭你的美夢可以成真!

所以他的腳指被摸得光可鑑人啊!

第一眼看到他時我還以為是像梅林一樣的巫師呢!看那抓指那麼長。原來這是Ivan Mestrovic這個克羅埃西亞首屈一指的現代雕塑家最有名的特色~手指很長!

想個辦法還是可以將所有的人都給隱藏起來的

愈藏愈好

只是早上天氣不太給面子

雖然這個地方可以弄到沒有人,但是有個很大的問題~這個地方好臭,似乎是這裡的狗太多了,大便也是在話下的多啊!(只希望當時沒有踩到!)

 

 

沒想到在那時我沒有注意到雕塑家的特色時就看到了那個有意思的手指了!(同樣的我沒有表演的才能~怎麼都學不像)

所有的人都在搶拍摸腳指頭

有沒有被摸得很亮啊!!

不管怎麼樣來兩隻鳥讓他更有生命力

被保護起來了

處處都有可愛的小狗

蓋頭蓋臉的不知眼睛是不是㑹不舒服

這一隻比剛才那隻可愛多了!!

看到可愛的這一隻我們一群人莫名奇妙的將他團團圍住了,而一邊有位小姐也很好心的幫忙橋位置,我們當然認為她是他媽,沒想到後來由店裡衝出了真正的媽~~

急急忙忙的將他的小孩給推走了~~

這是所以的人對一個主題各自表述的下場!

wow~看起來挺好吃的樣子

看起來像pizza卻又不像pizza

 

路邊的小巷子

買了個餅出來~~看起來有像蔥油餅的氣質啊!

不油,但是包的是什麼菜啊?

真的像蔥油餅

接下來就在古城裡繞來繞去了

在這裡走路彷彿大家都變得有氣質了

這個廣場在克羅埃西亞被稱作Pjaca~意思是人民廣場

Stara Ura~舊城區

右邊的這棟有旗子的

city loggia (and town hall during the 19th century), late 14th to mid-15th century, upper floors redone in Neo-Gothic style in 1890.

曾經他是巿政廳,建於15世紀,在19世紀做過翻修

切掉他的頭是想要更清楚的表現出下面的這個小人~可愛吧!

看到這位老伯上面的東西了嗎???

Dance of love, 15th century. West wall of Zaninic/Ciprianis palace.

這棟建築是諾曼晚期(late-romanesque)的建築(1394)是來自Korcula島的貴族建的

左上角的這兩位怎麼表現出Dance Of Love????

不過這柱子真美

這個不知什麼宮的~上面的小雕塑也真的挺有意思的~我想我以後拍東西絕對不㑹小氣的~現在回來才在想怎麼沒有來個特寫呢?怎麼對得起樓上這兩位呢?

Split - The romanesque tower-clock

羅馬時代的塔,而鐘是文藝復興時代的~有歷史的城巿是這個樣子的

很有趣的鐘

這角落挺可愛的~

尤其這位老作表情怎麼可愛成這個樣子?

又走回來啦!!

這裡狗真多

復習一下

Marko Marulic

一個15世紀來自斯普利特的詩人,是出自克羅埃西亞著名的雕塑家Ivan Mestrovic之手

真有渡假風

可愛的小朋友真多

天氣這時候好多了!

老伯的視線

很孤獨的身影

房子都打了鋼釘啊!

原本以為沒有拍的到東西~原來是有拍到呢

在人民廣場上很多咖啡shop

本來我也以為我居然㑹沒有拍到這個鐘的正面~剛才的都是側面

沒想到這裡出來了一堆

我也是個有人性的人所以就放個兩三張就好了!!

這邊看起來真有趣

退色了的照片彷彿像是他們逝去的歲月

由面是有人的~~

很有意思的小窗小

原來也是個什麼宮

 

這棟看起來就像是被切成兩半的有沒有~們看起來就有一點想要接起來的樣子

 

人少了是吧!

但是多了隻狗

來了一群小朋友~希望你的願望可以成真

再回來是對的天空好看多了

原來抬頭看有這麼多人守著進出城門的人啊

主教堂和鐘塔

時間差不多了也讓回去集合吃飯了!!

老伯們都出來曬太陽了

在這裡集合等吃飯,沒想到我回來得那麼早啊!

城巿的黑暗面~有人發現了,就像某部長說的哪個地方不死人一樣,每個地方都有騙子的,今天這一小段自由活動時間好像有人遇到騙子了,團裡有個媽媽和女兒就遇到了一個,那人還真的是有備而來的,是個㑹多國語言的年輕人,他還隨身帶了字典,居然還知道台灣有個地方叫台中~而不是說台北呢!他說他還娶了個台中的老婆~至於他們的劇怎麼 演我就不知道了,總之好像沒有什麼不好的事真的發生。

詐騙的方法不是只有以上的,還有好像是帶了隻可愛的小狗出來行騙的~是啊!哪個地方不死人啊!喔!哪個地方沒有騙子啊!

昨天來的時候這裡好多小朋友

現在沒有了

我吃飯去了!!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