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 3/25 斯洛維尼亞火龍之城-盧布亞那 聖尼古拉斯大教堂

有朋友說我的標題可能㑹引起進來的人的讓大㑹所以我一定要指出雖然「2011 我在克羅埃西亞」掉了很多東西但是現在我可是在斯洛維尼亞SloveNia!!

Stolnica (Cerkev sv. Nikolaja) / The Cathedral (Church of St. Nicholas)

很簡單的介紹一下這個地方,因為在義大利看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教堂之後~就對教堂沒有那麼大的興趣了!但是人不可以這個樣子,我真的有在反省了!以後不可以這樣懶散,以後可以做筆記時我一家會好好的記一下的!不過這年頭好像大家都用電子產品的,像我這麼傳統的真少啊!(羞!!)

聖尼古拉斯教堂位於Pogačarjev trg 及 by Ciril-Metodov trg間,最早是在1262年在大火後改為歌德式教堂,而後在Academia Operosorum的命令下在原本1461年起三殿式羅馬歌德式教堂原址重建, Jesuit Andrea Pozzo 在1701年為教堂設計了兩個尖塔,到1704年才由Gregor Maček開始建造,而後教堂成為了巴洛克式的教堂,1841年M. Medve加了圓頂,西邊的青銅門是由Tone Demšar設計而南邊的青銅門是由Mirsad Begić在1996年設計的,1996年適逢斯洛維尼亞信奉基督教125週年所以了有這個新的銅門,而當年教宗有蒞臨主持,所以Demšar設計的青銅門上面門上除了有著斯洛維尼亞在三個重要的主教並且有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教宗他就扶在門框上看著大家進出,而門上還有許多的13世記時斯洛維尼亞的歷史,Begić 設計的南門有著盧布亞那的6個主教扶著基督。

(2011/12/17以為今天進度㑹快點沒想到因為學著做麵包又將進度拖了下來!不過麵包最近都還不太差,真是太感動了!)

由三重橋走向聖尼古拉斯教堂

這裡的教堂看起來很純樸呢!

門邊的教宗

1996年在斯洛維尼亞信仰基督125週年時由Mirsad Begić建造的青銅門

最上面自己開了一扇窗的是1996年蒞臨斯洛維尼亞的教宗若望保錄二世,而在他下面的三位則是斯洛維尼亞三位重要的主教

這教堂是活生生的教堂所以人來人往的

這個部份金光閃閃的據說是摸了會幸運所以被摸得金光閃閃的

中間這些人來人往是斯洛維尼亞13世紀的歷史故事~都忘了!!

2011/12/28拿起了那時的筆記,這好像是在說十字軍東征的事

這裡的人舉著正義的旗幟東征去了!

右邊的這裡介紹的是斯洛維尼亞的第一本書(本來還忘了要拿起筆記本!一拿出來沒想到就看到了!!沒事我那麼忙做什麼呢?)

分心了~~~

完全的分心了~那牆真可愛啊!!

好像是家餐廳呢!

可以進教堂了!

不過不太想太招搖的去吵到了當地人,所以在後看稍微的看一下就好了!

不過我覺得大部份的教堂都挺暗的,而這家也差不多,但是他光線流洩下來的樣子真好看!有看到嗎?

沒有???

再看一張!!

教堂一般都是當時的一時之選的藝術家的精心產出,雖然我躲得遠遠的拍還是可以看到天花板看起來也挺美的!

(看到那光了沒???)

由右邊流洩下來的光真的超美的

 

裡面還真的有一點的金光閃閃的呢!!!

出了教堂,外面好像有人在拍片呢?不知是在介紹什麼?

應該走過去看的,但是這畢竟不是自由行不可以那麼放任自己的,不過好像那邊的建物好像滿特別的!!

路邊的小書店

又回到教堂這邊了!!

聖母抱著耶穌~米開朗雕了個聖殤!(想看的再點進去看一下吧!)

看了聖殤的標準動作之後原來宗教界有那麼多動作是可以很容易的認出來的啊!

Begić 設計的南門有著盧布亞那的6個主教扶著基督

這個網的那張照片真的讓我好想回去看一下那個角度,他是怎麼看的呢??真好奇!!

Stolnica (Cerkev sv. Nikolaja) / The Cathedral (Church of St. Nicholas)《==看了你不㑹後悔的,後悔的是我為什麼不多換個角度看呢?

天使報佳音是吧!!

為什麼不回頭多看基督一眼呢!!唉!!!

走了~

教堂的日晷~怎麼看啊?

這邊的雕像真可愛~

路邊的小店~好像看過他們呢!

路邊不認得的雕像

好啦~我們要上城堡囉!!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