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3 初抵西西里島-Rocca of Cefalù

Cefalù他是巴勒摩的附近的一個海邊小鎮,據說是僅次於陶歐米納Taormina的第二個旅遊小鎮,而Taormina可是拍了碧海藍天(Big Blue)的地方喲!!

在這個時節來到這個地方只會讓我有個錯覺~我們可能只是路過!因為這地方這時候好冷~我甚至於感覺到前面有一陣風捲著落葉在我眼前掃過呢!

這地方不大而他最著名的是他的新月型海岸~所以可想而知這地方是適合有大太陽時的夏天來的,而我們現在身上還包得緊緊的呢!

若是6~9月份來的話我想我看到的可能是不同的光景!可能人山人海到處都是海灘男孩、女孩、中年人、老年人之類的,但是現在海邊只有我和鳥!(等一下就一起去看海囉!)

這地方的景點依照貫例的有主教堂Cefalù Cathedral、剛才說的新月型海岸再來就是他後面的大岩山 Rocca of Cefalù 上面有座小碉堡,雖然Rocca只是這個小漁村的背景,但是他們的關係可深了,Cefalù的名字源於這個小碉堡或是小城堡,而Cefalù古時的名字是Kephaloidion,而他又是源於Kefalis是頭的意思,而這個頭又是因為這個大石頭,其實這座小岩山不高,他只有268公尺,所以雖然在這裡的時間不長但是我還是要去征服這座小山的,so~就爬山去吧!!

這裡就這條小火車經過

幸福的小狗現在在溜主人呢!

不知道他的名字一點都不影嚮他的美麗!先離開停車處再說,等一下也是回到這裡再往巴勒摩前進的。

小先看一眼小鎮,等一下我㑹回來的。

因為是爬山,所以就往上走就是了,這路線實在太簡單了,我一定沒有辦法迷路的。

天氣不錯,所以大家都拿出衣服來曬了,是誰說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在窗子上掛的萬國旗不好看的??人家不是掛得那麼大方嗎?

在這個小鎮小車很多,因為這裡的巷弄真的很小,又是上坡的,他們可以在這裡開車真的很厲害!!

到處都是小車,到處都在晒衣服!

雖然他們這麼晒衣服不過好像內衣褲並沒有放出來呢!

我爬山去了!這裡的爬出不過是沿著階一直往上走!!

這裡的階似乎也被踏凹了!

走愈高愈可以看到美麗的景象

這個是仙人掌的花

這裡居然也有羊妹妹呢!!

有爬山的樣子了吧!!至少符合他的名字Rocca

 

 

海水的顏色真的很美,難怪在夏季㑹吸引很多觀光客

這也能刻?真是了不起!!

海邊仙人掌特多的

我的目標是他

也只有爬這麼高才可以看到他新月型的海岸吧!

生物的厲害之處在於他無所不用其極的求生

努力的綻放他的生命力

一路很平順的石階

由這裡看其實挺不錯的讓人很想快一點登頂

但是這個國家不知為什麼那麼注重我們的生命安全?明明沒有什麼問題,想爬上去,只差進門了~沒想到那管理員居然說因為昨天下雨可能㑹路滑所以今天不開???有沒有這麼貼心啊?

雖然不甘願,但是人在地頭上不得不低頭,還是乖乖的下山吧!!

仙人掌果

下山吧!!雖然不高興!還是要下山

回到人間吧!山今天不愛被打擾!給他一個清淨吧!!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