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10 我在西納Siena~亂逛

2011/05/15今天在查資料時看到了原來007裡的量子危機一開場就是在Siena~而且是在有賽馬時來拍的~有看過的人記得這個橋段嗎???

一走出門我就已經走散了(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可以看出來是為什麼嗎???~~「不合群」)~其他人在那邊

這裡的屋頂也是挺可愛的,怎麼煙囪那麼多呢?又那麼小~聖誕節時聖誕老人㑹進不去的。

不過沒想到這時候就看到了主教堂的鐘樓的尖塔了!(看來這地方並不是太大呢?)

因為這裡高高低低的所以可以看到屋頂。

這裡的小巷小也是挺可愛的,看到一層一層的拱門,但是車子可能不太好走

這裡的人也愛曬衣服,只是下雨時也不收的

這裡掛滿了萬國旗

我回到主巷道了,地板看起來是新的

常在路邊看到的聖母像

這裡供的花是假的!算是永恆的假花吧!

因為Siena也算是山城,所以這裡也是有上下坡的

他們餓了~進去補充能量了

這裡的小巷道也不少,在巷道裡我覺得最好玩的是這裡有掛了一些旗子!有義大利的國旗還有那個藍的是不是歐盟呢?

Siena, piazza Salimbeni, sede storica del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Palazzo Salimbeni是Siena的一座宮殿

中間這座雕像是Bandini Sallustio的雕像,但是他是誰呢?(雖然扯了半天~其實我還是不清楚他是什麼人,結局是~他是個好人)

原來是個善心人士呢!他出生於Siena的宗教、政治、經濟學家(1677/4/19~1760/6/8),在死後將他的財產手稿都捐獻出來了。由Tito Sarrocchi於1882年在piazza Salimbeni雕刻了他的雕像。

Palazzo Salimbeni由朱塞佩·帕爾蒂尼(Giuseppe Partini)於1879年修復和擴建,為新哥德式,是世界上仍在經營的歷史最悠久的銀行Siena銀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的總部.

好啦~現在我們在世界上仍在經營的歷史最悠久的銀行Siena銀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的總部~聽起來很厲害呢!

左側是坎圖奇宮(Palazzo Cantucci),右側是Palazzo Spannocchi

這邊的燈也挺不錯的又大又舊~這~~好像有點怪是吧!

這東西是我在這裡看到覺得最有意思的~有著各種造型,在這一篇照片裡,我想你會看到一點都不想看~但是他還是會存在的。

因為是山城所以有許多的山珍~有葡萄、很多的動物副產品

這裡的門窗都還算美的

而地板那些一點一點白的小紙片是大家最愛灑的紙片~灑完之後就這樣囉!!好心的人應該在一陣亂灑之後記得清一下的~

下雨天在這山城陰鬱的感覺真好~哈哈哈

又是插旗的又是看起來像是綁馬的~

這些小東西真的是讓我滿開心的,重點是他們的造型都不一樣

又看到了母狼帶小朋友的~為了怕大家忘了為什麼母狼要帶著雙生子所以我又要再好心的貼一下wiki的

wiki說的:

傳說羅馬的第一任國王是羅穆盧斯Romulus,他有個雙生兄弟瑞摩斯Remus,他們是戰神瑪爾斯和女祭司雷亞.西爾維亞的兒子,一出生就被棄養在台伯河畔,被一頭好心的母狼餵養才得以活命,兄弟後來被牧羊人法斯土路思由帕拉蒂尼山帶回家撫養,長大後推翻了阿穆利烏斯~當初就是他派人將兄弟倆丟到台伯河的~所以報應是無所不在的,只是時候到不到的問題了。

推翻阿穆利烏斯之後他們決定建造一座新城,於是選了母狼養育他們的地方,Romulus開始沿著帕拉蒂尼山蓋城牆,但Remus嘲弄他,因為城牆太過低矮了,之後羅穆盧斯Romulus很生氣被嘲弄了於是殺了瑞摩斯Remus,成了最高統治者,以自己的名命名為羅馬Rome~~(這算不算是親兄弟明算帳的一種類型啊?)

Romulus繼續建造新城市,並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為羅馬。而Remus之子則建立了Siena。

因為這樣,Siena這個和傳說關聯很重的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像徵。重點是他們動作都有些許的不同!仔細的看一下大家㑹發現的。

這根柱子不管他是什麼式的,下面也設有插旗子的旗座~我想應該這麼稱他,那旗座也是挺花俏的

這是?

這些古聖和先賢都很愛拿一些奇怪的東西啊!

這裡的窗子真的好漂亮

WOW~好大

連酒瓶都是特大號的,而且那包裝看起來很高檔呢!

哎呀~怎麼那時沒有看到免費試吃的那一段呢?身為歐巴桑的一員~最近很愛試吃Free的~

我最愛看的是上面各個家族的家徽和那些不認識的人像了~我們不必相識,但是我們曾經一起存在過!

市政廳方向&最高的塔~賈曼塔~這無緣的冤家,今天來關了~改天來太早了~我們真的是無緣啊!

這是一個扇型的廣場~中心點(最低的地方就是中間那個口吧!!)剛好可以集水!

其實到了義大利看到這造型的車真的不是那麼多

不像我們的偉士牌啊!我還滿喜歡那種很實在可以稱斤賣的老偉士牌的。

又是我最愛的

他們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呢?

這個就是植物造型的了~像是蕨類

但是他的下面居然是「爪子」???而且細看~他們的鐵環一點都不馬虎,要不要做得那麼仔細啊?

後面的房子也是多彩多姿的

走著走著就到了Siena大教堂

又是他們三個

路邊的小店~順便做個植物種子教學!

歡樂噴泉

喔~很辛苦呢!

在以很慢的速度看完主教堂之後再到貝殼廣場已經有一點點的晚了

所以原本想上賈曼塔看的,現在來不及了!

哎~雖然在燈火闌珊處,但是只可遠觀不可親近啊!

只有像他們一樣的在這裡看著前面的景致了

 

又有他們的影子

這隻小羊真的很可愛

說什麼都不拿掉~他的舌頭看起來真的太可愛了,只怪當時太不掙氣了,手在抖什麼呢?(冷嗎?我想一定很冷吧!)

這隻就沒有舌頭了~所以有些東西算是隱藏版的。

離開了貝殼廣場後到處逛商店了

我想我又到了某一家超市了

整車的麵~這和我們平時吃的不太一樣


他的名字~Pici

後來有嚐鮮的吃了一下~並不合胃口呢!

很多的臘腸

無數各式的麵

回來時很巧的遇到有人在遊行

路邊賣栗子的老伯~在英國吃過後我再也不敢吃了

為什麼遊行呢?

這旗子一出來就很有義大利味了~

連火把都拿出來了~有點熱血的感覺!

互相點火中

為了知道為什麼遊行所以由阿姨老師請教警察先生

警察先生說是為了紀念那些在二次大戰期間(1945年)被蘇聯任意屠殺的義大利人,不為任何理由,只因為義大利和蘇聯那時是在不同的聯盟(只因非我族類一律誅殺),所以蘇聯人像納粹屠殺猶太人一樣的屠殺義大利人,還好有好奇的英文老師為我們請教了警察先生,我才㑹知道那麼多東西。

在這裡多天發現年輕年英文不是那麼好,但是在聖馬可遇到的表示在那裡有一棟房子的老伯和在佛羅倫斯的廣場上遇到的想要為我做導覽的老伯英文倒是和我可以比拚~我的比較差啦!但是至少可以聽,而最厲害的是以單字和肢體語言都可以在義大利跑跳真的是~我都覺得我厲害了!

回到房間和室友說了這狀況後~她下了個評語「年輕人泡妞不用說話的,但是老伯要學英文泡妞」~是不是這個樣子啊???

連小朋友都出來遊行了

現在回到2011/5/15,我想今年埃及去不成也是好的,不然可能我㑹因為拿著相機在槍林彈雨中而身亡啊!

看我多不怕死啊!不過這是和平的遊行~我想應該沒有問題的。

我們飯店~依照慣例都是在車站附近的

離吃飯時間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逛逛小店~Miss LuLu的服飾店

這裡的鞋子好便宜,雖然不知是什麼牌子的,在某個服飾店看到一件領子挺美的外套,還好被某一個所見略同的中年婦人給買走了,那最後一件總是最美的真理再現,不過這次不是店家的手段,而是真的發生了,謝謝她買走了,反正行李箱也放不一下了!!

最後還是回去了~因為吃飯時間到了,今天要到一個老公公的店吃晚餐~真是每天最期待的就是這時刻了!這次也將淑芬和老師一起找來了,不知做得對不對,淑芬因為一直很認真的到處拚景點所以和大家一起吃飯的時間不多,而老師則是因為吃的不多所以也是略少和大家一起吃,但是~吃飯嘛!即使不說話大家一起吃也㑹吃多一點的嘛!!

個人還是覺得我滿怪的~也是不喜歡說話,但是愛和大家一起吃飯~是因為大家說話時可以埋頭苦吃嗎???

這問題就不深究了!總之~吃飯皇帝大~大家吃飯去了!!


arrow
arrow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