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8 翡冷翠夜未眠 領主廣場 Piazza della Signoria

雖然有拍招牌,但是不是很清楚

回到領主廣場時看到的雕像,順手拍了一下,畢竟這下腰動作不容易啊!本來也是想回來查他的身世的,但是這不是很清楚啊!不過找到了耶!

Monument for the Battle of Mentana (Florence)

我想看了領主廣場之後今天我的行程終於要終了了,因為我好像有一點手軟腳軟,肚子有一點餓了~畢竟我只是出來玩的不是出來讓自己受罪的,所以今天到這裡終了了。

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是Florence舊宮前的「L」形廣場,得名於舊宮(領主宮)。

這裡是佛羅倫斯共和國起源與歷史的焦點,至今仍享有該市政治中心的名聲。這裡是佛羅倫斯人以及眾多遊客的聚會地點。

令人印象深刻的14世紀建築舊宮及其鋸齒形塔樓仍然統治著廣場。廣場上還有傭兵涼廊Loggia dei Lanzi烏菲茲美術館、商人法庭(1359) (今農業局)和烏古其奧尼宮(16世紀,正立面可能出自拉斐爾的手筆)。位於舊宮前面的是文藝復興風格的忠利保險(1871年)。

這座廣場成形於1268年,當時獲勝的教宗黨拆毀了皇帝黨的房屋。這座廣場曾經長期破損凌亂,1385年首次鋪設路面。

1497年,薩佛納羅拉及其追隨者在這個廣場上進行著名的虛榮的篝火,燒毀成堆黃色書籍、賭具等。在海神噴泉前,一塊圓形大理石標誌標出了1498年5月23日薩佛納羅拉被絞死並焚燒的確切地點。

領主廣場邊的傭兵涼廊可說是一個很大的露天的美術館,我這時來也可以很順便的參觀了一下(明天要來烏菲茲美術館好好的看一下西洋美術裡可以看到的畫了~雖然我也是來看熱鬧的~但是~我終於變成了文藝少女了),在這暗夜中和我搶的人不多了!為了保護雕像所以有些已經移到博物館去了,但是我這極外行的人看看熱鬧就好了。

傭兵涼廊Loggia dei Lanzi的雕像,配置圖

廣場上有許多引人注目的雕像:

在舊宮的入口,是大衛像的複製品[2],米開朗基羅的原作保存在藝術學院畫廊。

科西莫一世騎馬雕像,詹波隆那 (1594年)-現在這篇裡沒有

海神噴泉,巴托洛米奧·阿曼納蒂(1575年)-明天吧!

「獅子」,多那太羅(複製品)

「友第德與何樂弗尼」,多那太羅(複製品)[2]

「強擄薩賓婦女」,詹波隆那

「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首級」,本韋努托·切利尼 (1554),在領主廣場邊的傭兵涼廊

本韋努托·切利尼的雕像「珀耳修斯和美杜莎的頭」-這個莫名奇妙的拍了不少

「海克力士和凱克斯」,邦迪奈利 (1533)下面這位

這位客人很搭呢!

「「柏爾修斯」(Perseus)和美杜莎的首級」,本韋努托·切利尼 (1554)

這位希臘神話英雄右手持劍,左手耀武揚威地高舉美杜莎被斬的首級。珀耳修斯的身體比例勻稱、肌肉發達,用右腿支撐站立。

珀耳修斯情緒節制,控制著自己的情感。鮮血從美杜莎的頭部和頸部湧出。其裝飾華麗的底座同樣是切利尼的作品,有四尊優雅的青銅小雕像:朱庇特、墨丘利、彌涅耳瓦和達那厄。

他頭上那小翅膀真是可愛啊!

這也算是政令宣導的作品之一

手上拿著蛇髮妖女美杜莎 (Medusa) 的頭,耗費十年打造 (1545~1554),描述柏修斯殺死蛇髮女怪美杜莎 (Medusa) 的英勇事蹟,用來向柯西摩一世的政敵警告他們可能面臨的命運。

墨涅拉俄斯扶起帕特羅克洛斯的身體

強奪波呂克塞娜

詹波隆那《海克力士與半人馬涅索斯戰鬥》(1599年)~平平是雕像還要被標上不是很出名

不過他們兩個也是表現得很認真的,看那細部的地方也不㑹因為大家可能不㑹看到所以就免了!

我還有看到青筋呢!大家一定也看到了不少細部的東西喔!!

像男人的羅馬女祭司

「強擄薩賓婦女」,詹波隆那

他們的動作真的是太難了

下面的薩賓男人被踩在腳下,中間的那位忙著搶人家的老婆/女兒,女人又急著求救、掙扎~在一個據說是不完整的大理石上雕出這麼難的動作真的是很強,不過我想也可能是因為這個有瑕疵的大理石才讓他的作品那麼有張力,因為可能要避開很多的瑕疵(左躲右閃的)~不知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有時在逆境下才㑹出現傑作是吧!!

像比薩斜塔要是不斜他只是個美麗的塔~沒有那麼話題。

故事起於羅馬神話,羅馬逐漸繁榮後,因為羅馬是以武立國,所以都是男人家,有感於城中婦女不足,於是設計邀薩賓人參力宴會,又打入薩賓城強搶別人的老婆~~

照片很少是吧!不用擔心~我們明天再續未完的緣

那故事我們再說一次囉~明天~

不過看這個雕像看起來那年代的人喜歡肉肉的女人喔!!不過若是強搶的話~我想應該只要是女的就可以了是吧??

我回家時間有那麼晚嗎?店都關了!!

只有做Window shopping

據說這裡的皮件有名~我不懂,看看就好

肥在他身上很可愛

在他身上也挺不錯的

這兩位就瘦多了

好啦~我回去睡覺了,明天要看硬的,雖然是美的事物,但是一次來那麼多西洋美術史~希望不要邊走邊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