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義大利18天暴走 2/8 翡冷翠往pisa前進

依依不捨的由炫麗的威尼斯嘉年華到翡冷翠吃了個噴水(可能是因為他多汁,帶點血色)大丁骨牛排之後~
現在我的寫作行程可累了,又加上了風景如詩如畫的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原來以為去的克羅埃西亞時天氣會很糟,因為查天氣好像都是20度以下,沒有想到他們的20度以下居然是那麼的熱啊!在那裡我們似乎有點像是東亞病夫一樣的穿得略多,不過我想應該和我在2010年在義大利穿得一樣多啊!所以出門時要備妥一兩件薄的,若是沒有的話備一點錢可以再加價購。
我要很體貼的一邊寫義大利一邊寫克羅埃西亞以及一邊寫程式嗎?(工作是一定要做的最後的一個是免不了的)
認真一點好了回到比薩這一段了,既然到了義大利一定要來看看這個很多年都倒不了的比薩斜塔囉!而好巧啊~天氣怎麼會好成這個樣子呢?
因為是半自助
一早吃了又是很豐盛的早餐之後,一行人開始動了起來,而且還是大家一起動~我想這是為什麼這個團到現在為止還感情不錯的原因為,一路上大家互相扶持~我想有吧!一起吃早餐,大部份的時間一起吃晚餐,還有很多人都是一起吃的所以感情應該要好的嘛!

路上的電車軌道

研究昨天吃了什麼?草包酒、很硬的餅乾(經過二次烘烤不容易變壞,人是不是也要經過多次磨練才不容易變壞呢?),他可是要沾酒吃的,甜甜硬硬的餅乾配上甜甜的甜酒剛好。

玉緒帶著大家到火車站稍微的做了教育訓練,教大家怎麼用他們的購票機,要記得面額不要投太大的他找不開~上面還寫了只找9歐的喲!不要說人家沒告訴你~人家有寫在上面。

看到沒??右上角那裡,若是找不出錢的話就㑹收到一張單據~在我們在米蘭為了2歐奮鬥過後我知道了這個單據的功用

是過票的~要是我沒有記錯!

一早來搭車也沒有看是不是要停很多站的~沒搭過沒有經驗嘛!

上車了

雖然地圖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點用都沒有但是~我想對路人是有用的,拿出圖來給他們認比給我認更好用,這個想法很好吧!!

還在惡補中,好歹有帶書出來可以參考,雖然也沒有什麼用處啦!

一早大家在火車上~睡

在車上的另一個消遣是看這裡有什麼可以吃的!

Bruschetta烤麵包和昨天晚上吃的開胃菜,只不過我們的有磨菇的和其他口味的,而他的這個就比較單純有鯷魚、橄欖、蕃茄等。少少的還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像昨天量那麼大的真的是比較累人呢!

這東西是義大利中部的食物,起源自15世紀,麵包上塗上橄欖油和大蒜再加上其他的變化式~我們昨晚的開胃菜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囉!

wiki的發音( listen)),知道他的長相還要知道他是怎麼發音以後才知道怎麼點嘛!不然就按圖索驥囉!拿著點就大概萬無一失吧!

Cantucci(啃肚臍) 很硬的餅乾(經過二次烘烤不容易變壞,人是不是也要經過多次磨練才不容變壞呢?),要沾甜酒Vin Santo

這樣有血有肉的~但是這不是紅酒啊!

草包酒如他的外表外面包了酒

隔壁的人也在睡

熱情如火的黃先生之寂寞星球使用教學

Pisa Centrale 到站了!

經過短短的也下道就到車站大廳了~這時也12點了~正午

在義大利上廁所是要錢的,不過這次的重點是這個地圖被得還滿有趣的,一看就知道沒有下錯站

人來人往的車站

指標非常的明顯而且其實很近,所以根本不需要搭公車了,搭公車的目的我想是不要人到處亂跑去逛街吧!

google 規劃出來的路線,而那時很巧的此路不通所以我們左的是右邊的那座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那種㑹為了腳邊一隻貓一隻狗一個小孩一個石頭就停了10分鐘的人,所以若是沒有一個控制時間的人我想我是離不開這個地區的,非要搞個三更半夜才回得去吧!

雖然如此,還是走吧!看左邊那個塔樓上有隻小龍耶!!

現在我們要往比薩斜塔的所在的比薩的大教堂廣場 Piazza del「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 (Piazza of Miracles),位於阿諾河北岸。

比薩之所以有名心是因為有那個要倒不倒的比薩斜塔,他厲害的地方就在於要倒不倒,或許這就是奇蹟吧!

不管是新舊的建物,在這裡就是可以挑高,可以有拱門,有那麼多的柱子,我不懂建築但是挑高就是㑹讓我非常的舒服,也許是因為鄉下住久了,屋子㑹略高一點,個子不高還需要那麼多的制空權做什麼?可能是因為上面的空氣都被呼吸光了,想要上面留一點吧!所以當我第一次走入現在的公司18樓時有點呼吸不過來~天花板沒事做那麼低做什麼?但是這不是下層人讓理解的事,這是高層的人做的事。

 

整條街都有這樣的椅子給不逛店的人休息?

這樣想就滿體貼的

樂透耶~

這個午餐算是外送的便當嗎?還挺有趣的!

他還戴了皇冠呢!!

雖然糊了但是我愛拍這種徽章

去了克羅埃西亞後我注意到了~那個十字裡是不是有蛇啊???

據長袖擅舞的屈先生(~你真的是姓很好啊!是這個屈嗎?)說這是有典故的~說起來很長~那~~~要不要去找呢?再看到時再找吧!

好吧!暫時忍不住了~果然不太好忍

原來是由這位老伯開始啊!那時只記得袖擅舞的屈先生說了什麼斯的,大家也知道我只記恨,其他的東西都不太記得的。不過用藥局、蛇還是可以找到的~

沒想到鋼之練金術士裡有那麼多的深意~我當初真的看得太隨便了,原來裡面有些標誌和這有關啊!有興趣的人點進去看一下!解密是給有心人解的,無心解什麼呢?

原來醫學系統裡有兩大系統:

一種是雙蛇纏繞杖,上面有雙翼:

雙蛇雙翼之杖源於神的使者赫密斯Hermes/馬克里Mercury的魔杖。

赫密斯是到處留情(種)的宙斯與Maia的兒子,他是管理商業、旅行及競技等體能鍛鍊,甚至包括了偷竊。他是希臘眾神的使者,頭戴著羽毛的帽子,腳上的鞋子有雙翅,手持有雙蛇纏繞的魔杖(Caduceus)具有催眠的效力,曾經赫密斯受宙斯吩咐將看守情婦旳百眼巨人阿古斯催眠就是用這個。

而馬克里相當於希臘的赫密斯~~~~

一種單惠纏杖:亞希彼斯(Asclepius;拉丁語aesculapius)是羅馬神話的醫療之神,他的造型是拿著一雙靈蛇纏繞的木棒。因為蛇年年蛻板,有恢復和更新之意。木棒代表人體的脊椎體,代表著靈厘沿著中脈升起,做雙螺旋狀向上進。巧的就像人的DNA。據說古羅馬遭受瘟疫肆虐,人們將化身為蛇的亞希彼斯請來,瘟疫就消失了

CORSO ITALIA

是阿諾河了吧!

這邊的房子也是有各種顏色的,只是在這裡沒有在小島上可愛

Monumento a Garibaldi, personaje romántico de gran repercusión en Italia.

這家人比較工夫喔!

還派了個老伯出來坐鎮

手沒事在抖什麼,拿輕的東西抖我都原諒你了,現在你在抖什麼??

中午在這裡吃午餐真是悠閒啊!

 

外國人就是愛曬太陽,而且穿很多在曬

 

到了耶!!看到了快倒的塔,主教堂~小時候我不懂事,以為斜塔只有一個塔,原來他們是一個組合的一個鐘塔一個主教堂和一個洗禮堂~是花了很多錢去看了之後才知道的,沒有到當地學不快啊!

是不是我的手啊?我何故做這事呢?

這是所謂的石頭,所以我們快走吧!

後面還有一座山呢!!同學們!!

人總是為了那一顆石頭所困,你怎麼知道後面沒有一顆很大的鑽石呢?

也沒有人㑹知道後面連一根草都沒有,大家都聽過那個撿石頭女子的故事,取捨之間很難的!

你永遠不知道由烤箱裡拿出來的是麵包,還是一個丟狗狗㑹痛的東西啊!(這是對我自己說的)

so lucky~我們到了

看起來不錯耶~忽然想到好像到義大利至今還沒有吃過pizza~

記得在克羅埃西亞(2011)時經過一家餐廳看人家曬著太陽吃得幸福

k'ro:要是自助的話我們就可以去吃了

me:要是自助的話我們㑹坐在對面看人家吃~還啃著麵包(可能是早餐帶出來的)

為什麼自助一定要搞得這麼慘啊?

是的我的時間停在2010但是㑹穿插著不同時空的事,雖然算不上是穿梭時空但是~在時光交錯中㑹交織出有趣的事~但是有時可能不是很有趣的事

上面有人耶!!

到了這裡大家的頭一定要往上抬~我知道是癈話!

這東西還是需要有人來做比例尺才顯得出他的大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完了~那你就太淺了好嗎?

說是老太婆的裹腳布,怎麼可能完呢~等著看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