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1 現在我們正走在白廳上,是的我現在知道他是一條路,曾經他是歐洲最大的宮殿,在一場大火之後,現在只留下了通往白廳宮Palace of White Hall的路白廳WhiteHall,這話容後再說,現在我們正在看的可是和平紀念碑呢!

走在白廳的路上,看到在道路的中央有個看似紀念碑的建物,原來這是為了紀念兩次世界大戰的戰爭犧牲者所立的紀念物。

Cenotaph在西臘文 kenos-空的,taphos-墳墓。

這樣的紀念碑在紐西蘭、香港也都各有一個造型相同的。可見當年這個日不落國的侵略實力了。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有太陽照耀在大英帝國的土地上。除了太陽不落之外連這和平紀念碑也不落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The Cenotaph這座紀念碑是由英國有名的的建築帥Edwin Lutyens在英國首相David Lloyd George指派下設計的是為了1920年的和平紀念日建造的,1920年11月11 日在喬治五世手上揭幕了,每年的同時會有祈禱、詩歌以及默哀2分鐘的紀念活動,以表對當年犠牲者的敬意。

紀念碑的原型是木頭和石膏,而其上沒有華麗的裝飾,這種東西弄到華麗就太過份了,就是很單純的一個紀念碑,上面有“The Glorious Dead”向死亡的將士們致敬!前面的三面旗子則代表了英國的陸、海及空軍三軍軍旗。

Edwin Lutyens他也是參與印度新德里都市規劃的人喔!不過倫敦的和平念碑是在1919~1920年建的是Edwin Lutyens到印度發展前建好的,我想他會參與新德里的規劃應該也是因為那時印度是英國的殖民地的因素吧!而印度政府也認可他的貢獻因此新德里也被程為是Lutyens’ City。而他設計的印度門我也去過喲!!

那也是我去第一次去印度看到的新德里的印度門~大戰的遺物,人總是這樣,做了之後才要找一個可以彌補的方法,雖然這不是最好的,但是好歹可以告訴我們,他們當年做了什麼!

2120766432_f9c11c9bb5_z.jpg

每年的11/11想全英國都彌漫著這種戰後的紀念活動吧! 而今天就那麼巧的就是11/11!平時這裡是沒有那麼多嬰粟花的,只因為是這個時候才會有的。

現場來了滿多來瞻仰紀念碑的人

在碑的兩邊都有“The Glorious Dead”

換了新工具寫blog真的不是那麼方便耶!

不過用了半天的時間總算是貼完了久違的這一篇啊!!白廳的路還長著呢!!大家一起陪我一起慢慢啊!!

這篇是用MarsEdit寫的!雖然不算難用啦!但是我的寫作速度就是變慢了。還是WLW(Windows Live Writer)好用~飲泣~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