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30 還是要說施主們放下屠刀立地成彿吧!逞兇鬥狠的日子是過不久的。

為了寫世界和平塔所以又再度聽了一次旅遊錄音,自己在那錄音裡幼稚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刺耳,好假啊!!我想以後還是用那種要死不活的聲音來說好了。

一上車又再度聽到了老大訴說著和英國人的情仇。(今天老大很high……因為他不停的說話)

因為英國人的不會發音所以印度的很多地名都因此而被改掉了,現在我們聽到的都是英國人改過的,什麼東西都改了,帶來了紅茶文化,帶來了對印度影響很大的鐵路,破壞了人家的部份的文化,連地名都被他們給改了。

ex孟買Bombay=Mumbai,都是因為英語發不出Mumbabai的音所以變成了Bombay了,所以他說English is the poorest language to pronounce any word .

孟買,南印度的經濟中心,最有錢的最沒錢的都住在這裡,由各地來追逐夢想的人心匯聚在這裡,還是不知道孟買的人可以稍微的看一下「貧民百萬富翁」,由這裡可以看到這個地方一點孟買的富有、貧窮,一個充滿了矛盾的地方。

孟買是由6個海島組成的,原本住在這裡的是專職捕魚的果利人(Koli),因為他們是捕魚的,所以需要一個溫柔的母親來包容,所以他們崇拜的是母親,而這位母親的名字叫Mumbar,因此原本Mumbai裡的Bai是母親的意思,他的廟就在六個海島中最高的一座島,而也據說他對人們的請求是有求必應。而英國人念不出這個字Mumbar ....Mumbar.....Bombay,結果念著念著就 變成了Bombay,結果被英國人這麼一改,以後的人怎麼可以知道Mumbai這地方原來因為他們崇拜的是在最高的島裡的一個母親像(那裡有個廟Mumba Devi Mandir)而來的呢?這種會讓文化失傳的事應該是惹腦老大的原因了。

為了這個母親所以我又找了一下,什麼樣的母親可以讓印度人那麼的崇拜呢?

原來這位母親是濕婆神的老婆雪山女神MumbaDevi,平時是他是溫柔的母親,而在惹怒她時她會化身為黑女神伽梨,就像媽媽生氣時會變臉是一樣的!而這位女神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象頭神 Ganesha的媽媽。

又很不小心的看到了印度的barbie.....一定要讓大家看一下的!不過有時看印度女人是比這芭比美得多的。帶著象頭神的就是雪山女神Mumba Davi了。

至於六個海島的部份,我也不小心看到了,在古代希臘和印度就有往來,因為希臘可是依賴海維生的,因此行船是他們的生活,來到印度就一點也不奇怪了,重點是古希臘的天文、地理學家托勒密(Ptolemy),就稱他為Heptanesia,意指孟買是由七島組成的。

Seven islands of Bombay (Mumbai) in India. Heptanesia is the earliest documented name for the islands, mentioned by the Greek geographer Ptolemy in his geographic works.

另一個有關地名的是Chikkamagaluru,2008年去過的南印度,裡面有個種咖啡的地方Chikkamagaluru....那是國王分給三個女兒的地方,不過這是老三 。

依大小分別是   Kiriya-Magalu and Priya Magalu最後是Chikkamagaluru.

而老三Chikkamagaluru-Chikkamagaluru literally translates into "The town of the younger daughter" in the native Kannada language,在卡納塔克話裡Cikkamagaluru是國王最小的女兒,又因為她最得寵所以得到的地方最有名....。

在印度話裡Luru是女生,小c你家的Lulu也是女的嗎?怎麼你會印度話???

.....寫著寫著,我這麼累作什麼呢?照片貼一貼不就好了嗎?幹麼考証這個呢?我又不是印度人!!

還有在2008年我也曾在文章裡(2008/02/07 我的南印度 我們要到阿拉伯海去囉!)說過我要去看阿育王看到血流成河的地方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地方了Daya河畔的白色小丘Dhauligiri,事情就是這麼的巧,現在我到了當年的事發現場了。如果說要中了樂透那會發生嗎???

2009/12/31 那個九億的威力彩又被人家拿走了!!!

現在我們真的到了當年的事發現場Dhauligiri了, 阿育王當年在這白色的小丘上看到下面的戰士的血染紅了Daya河,決定放屠刀皈依佛門。

Dhauli 是白色,而giri是小山,所以我們現在到的地方就是白色山丘耶。。。。。小丘上的王子在那裡等我嗎?

有的這裡有倆位王子悉達多王子和Ashoka王子,都是很有印度味的王子!!!

下車走路上去了,不過路很短。

一邊看到了路邊的小攤販賣著印度的棗子,老大又有感而發了

「台灣的棗子像是印度的蘋果,台灣的蘋果像是印度的高麗菜,台灣的高麗菜像是印度的西瓜.....」

說著說著他又笑場了!!聽著他的話大家也笑了,可能是因為他用尚雷諾的長相說著這樣的笑話吧!

雖然是白色的山丘,但是看不出為什麼白,只看到一幢白色的建物

另一個特點是這邊有中文字????

「立正安國」不過那個正字還著實讓人(可能只有我吧!)猜了好久,原來是出自日蓮大聖人著的立正安國論啊!!(2010/1/1 今天又看了一次照片,原來上面有日蓮啊!看來我找到的資料是對的。所以我說有時候新的旅程是由回來後才開始的,但是這篇可能是倒數第二篇了吧!在這個新的開始之後我就要暫別印度了,這個意思大家知道了吧!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大家將看不到印度了!我要轉戰其他地方去了!世界那麼大我不可以單戀一支花的。)

看到這個引言大家知道了吧!原來這地方是日本人出資印度人蓋的。

唉!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日本人決定在阿育王和釋迦牟尼佛有關的地方蓋世界和平塔,想要回歸到安靜的世界!是啊!像是孫悟空大鬧天宮後在天廷做弼馬溫嗎?好像不能這麼說喔!好歹人家也放下屠刀了嘛!改用銀彈進攻世界了嘛!但是又何耐!!世界的變化不是大家想像的,只有在海嘯中撐下來的才是強者啊!大家挺住啊!

接下來的是虎年,雖然大家對虎的想法不是很好,這是我從小就知道的,隔壁家生小狗,只有我不能看,人家結婚只有我不能進新娘房,從小的就受到這不平等的待遇所以心裡有一點的不平恆,而更糟的是還搭了一個天蠍座,每當人家問完星座之後那奇表情還真是讓人受不了,你要問的話請你不要將表情表現得那麼明顯嘛!!到時是誰受傷還不知道呢!

重點是什麼呢?即使是這樣受盡委曲下我還是勇敢的活到了現在!其實這樣的搭配還不壞啊!看今年大家都說經濟會好轉,前些天看瑪法達的星座還說天蠍座這些天還不錯呢!但是都在放假中而且威力彩也被拿走了,平安是福嗎?也是啦!能吃能睡,能出國去玩那還有什麼是不好的呢?似乎還挺不錯的!我真是幸福的人呢!

這裡有四個大的佛象!

 

 

雖然不是印度廟,但是這裡也是要脫鞋的!

Varada Mudra

佛號…..

all the money back my home

all the money be my home

噢嘛呢哞嘛哄

對不起大家我這麼不敬,但是我只會搞這個。

為了這一篇,我多瞭解了一點點佛的事希望大家也可以由這裡瞭解到一點什麼!

佛陀故事-要是看很多字很累的話,可以試著看看漫畫,精簡明白啊!

在這邊釋迦牟尼有四個像,代表了他的四大事跡,也有有說是八大事跡,很多旅遊行程裡有的八大聖地,釋迦牟尼生活過的八個地方,在這個地方只有四個出生、悟道、法輪、涅盤。

雖然這裡不是印度廟但是還是有婆羅門人在這裡, 為一般民眾祈福!

這是釋迦牟尼出生

出生- 釋迦牟尼出生在藍毗尼園Lumbinī,位於尼泊爾境內的蒂萊(Terai)小村落附近,靠近印度的邊境上,距加德滿都280公里。釋迦牟尼由盛開的蓮花中走出來向四方各走七步,手指向天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三界之苦,吾當安之」有點霸氣!

印度人說:「全世界的問題你遇到的都是你製造的,你應該要找到方法去解決!」

我想這解釋挺好的,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若是自擾了就要找到方法去解決他。世人為了多少自己製造出來的問題煩惱不已.....大家知道該怎麼做了吧!是的!放下屠刀吧!

佛不是幫你解決問題,而是要你自己去解決那個問題!什麼有3000個,一個一個解吧! 頂多剃光了你的頭髮就沒有問題了,看問題是多麼容易解決啊!

出生時他是婆羅門人,悉達多王子!

阿育王看到血流成河的場面,河面河裡躺滿了屍體,空氣中傳來陣陣的屍臭,終於受不了了!

是的!阿育王他放下了屠刀,當下皈依佛門!

早期是不拜神象的而是拜佛的腳印和油燈的,直到第3世紀時人們才開始拜釋迦牟尼,第一世紀時雖然有佛的雕像但是那雕像長得像希臘人,因為石雕技術才剛由西方傳入,直到了第5世紀芨多王朝時釋迦牟尼才由希臘人的長相回到自己的長相,他終於像自己了,我想那是否代表了印度人終於學會了雕刻了吧?

成道-釋迦牟尼在菩提迦耶Bodhgaya(印度的比哈省Bhiar)成道,在這裡他領悟到人生的真相成了Buddha-覺悟的人。

在經過六年的苦行-他為了放下對身體執著的修行不再輪迴,一天只吃一粒米一粒麥,身體瘦到不成人形,這是和耆那教一樣的苦行,但是後來釋迦牟尼捨棄了這樣的苦行,他覺悟到了一味的做肉體的苦修反而無法真正的悟道,而接受了牧羊女的供養的羊奶,目此狀的五比丘見他們的王子居然連肉體的痛苦都忍受不了,所以決定離開他們的王子。

釋迦牟尼手向下,手印1手印2

傳說在成道時有魔王為了破壞釋迦牟尼成道

  1. 強的-派魔兵攻擊他-釋迦牟尼手向下魔兵敗退
  2. 幻化成美女引誘他-釋迦牟尼手向下魔女變成了老太婆。
在經過七天七夜心魔的種種考驗之後,釋迦牟尼終於領悟到人生的真相。

初轉法輪-鹿野苑印度瓦拉納西北方10公里處。

釋迦牟尼在成道後到鹿野苑找到當初離開他的五比丘,為他們講解四聖諦,五比丘證道

裡面還有個女孩子不知是誰?有可能是當初提供羊奶的女子吧!

佛陀講道

 

臥佛-涅盤-拘屍那揭羅,位於現今印度卡西亞(Kasia)村,釋迦牟尼的最後一次成道,離開人的輪迴,不再回到人類的Life Cycle。

相傳釋迦牟尼在八十歲高齡的時候,來到拘屍那揭羅。一天突然患病,研究認為有可能是吃了「栴檀樹菌茸」(豬肉),結果食物中毒。是維基說的喔!!真的不是我說的!!雖然我愛亂說話也不敢這樣造次!

在大家的touch之下,他的鼻子都給碰黑了!

Daya河!當初Kalinga war的地點,看到下面這個高牆了嗎?真是恨啊!沒 事牆做那麼高做什麼,很明顯是在欺負我嘛!!!

 

當初Ashoka是不是也像他一樣的這麼站在這個小丘上看呢?

看完後就皈依佛門了!

之後他在各地建了阿育王柱!

好可愛的小王子

出家吧!看似正在去除三千煩惱絲!

 

法輪

據老大說日本人蓋反了,看佛的四大事情,應該是用順時鐘的方向轉的,可是日本人蓋錯了,所以要記轉的方向,要由出生、成道、初轉法輪、涅盤的方向轉喔!

老大說了算喔!

他們也想用搖控器拍,雖然要我寄給他們照片,但是,人家不會印度的地址啦!

而且他們也沒有email寄不到的,若有一天你們看到了!你會知道這個就是你的!

捐獻了100盧比換來的祝福!

我們要去這個行程的最後一個印度廟囉!

參考資料:

  1. 孟買是否得名于“孟巴“女神?
  2. Heptanesia 七島

阿育王的事蹟 。。。。

  1. 阿育王時期就有高速公路、大學的概念,但是沒有成功的執行,直到5世紀時終於有了大學出現了

    那爛陀大學Nalanda-他不只是佛教的大學。

    「那爛陀」的梵文意思就是「知識的給予者」,因此那爛陀大學不僅是古代印度佛教的最高學府和學術中心,同時還教授哲學、邏輯、語言、天文、數學、醫學等知識。

Technorati 的標籤:印度,India,Dhauligiri,Ashoka,Budd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