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 08, 2008
我的南印度-Mangalore巴胡巴利17米的石象Gomateshwara Statue in Karkaka

象鼻神廟Vinayak Ganesh Temple、St Aloysius美麗的教堂壁畫、下午要去看耆那教中心Moodabidri小鎮,耆那教聖人巴胡巴利17米的石像Gomateshwara Statue in Karkal,以及千柱殿的廟在這裡我們有非常驚奇的奇遇喔!

經過一個午休,我們又要出發了,這次是我新的一個耆那新體驗,之前好像沒有和他有什麼交集,直到要出發前才開始看了一些耆那教的資料,但是看了有點莫宰羊,和佛教有什麼大的不同呢?在行程之中多了一點一點的瞭解,佛教是由釋迦牟尼開始的,而這位王子當初也是耆那教的,但是因為不認同耆那教的苦行所以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佛教開始了,之後流傳到了全世界,而耆那教則只有在印度境內沒有流出去。

耆那教認為若不能捨棄一切物慾那還談什麼修行呢?因此他們脫離了家庭出外做苦行。

走唄!出發了,但是我們不是做苦行,我們現在要到 Udupi 的一個小鎮Karkala ,又被稱為Karkal。他是耆那教的信仰中心,而他最有名的就是由一塊大石頭雕刻而成的17公尺高的大雄Gomateswara(巴胡巴利石像)(1432 A.D.)

石像是先雕好之後再由人和大象拉到那山上的。

如往常的,我們要經過長長的拉車到Karkala

到一個地方我喜歡看路邊的人在做什麼!看他們在做什麼?

經過工廠,印度什麼不多好像礦產滿多的,要不是。。。。。他們早就。。。。。。

木頭工廠,印度的森林現在一般 不砍的,一般的樹要到樹35歲時才可以砍,但是砍了不是砍了就算了,砍了一棵樹要再種3棵,種一棵不一定會全部成活,並不是無三不成禮喔!種三棵樹苗的話至少他長大的機會會多一點。

因之雖然印度的森林很多但是他們還是會由馬來西亞、南非、緬甸進口,這種不竭澤而漁的精神真的不錯。

:『等別人的用光了,至少我還有。。。。。。。。』

:『幹嘛用小人之心去看人家呢?那是遠見!!!』

英國人留給印度最好的禮物之一。。。。。。。。鐵路!!!

到了!路上可愛又乾枯了的果!

無花果類。。。。。。到底是什麼呢?就是無花果嘛!

無花果不就是長得這個樣子嗎?

很可愛的乾草,讓我想到了打老處的藍桑蒲喔。。。。。。。。

頭上寫著王的老處是不是彷彿要由草裡跳出來了?

啊!

那時將石像搬到山上的大象和人真的是太辛苦了!

遠遠的看到了巨大的。。。。。可以說是釋迦頭嗎?

脫了鞋子我們到了算是廟區了!

每12年這裡會有個祭典(浴佛,剛找到了參考的新聞一了),下次是2014年,所以想看耆那教的大活動的話可以在2014年來這看看,我想一定很讚的!

不過在沒有人的時候來這裡也是很讚的!

修行者的身體爬滿了荊棘,忘了是什麼意思了!

 

除了大雄的石像之外,還有其他的小雕像

喔!好多光著身子的人。。。

這畫面還滿美的,那裙擺飄飄的樣子!

這位小朋友在這裡不是應該莊重一點的嗎?

我最喜歡背影了!!!

背影!!!

我們下山,小朋友們則上山去了!

成長是很快的。。。。。。。

一下子就這麼大了,我是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母女集團啦!

不過那感覺真的是太像了

剛好人家在拍照,我就順便囉!

大雄腳邊的猴子!!

山腳邊賣小吃的老闆 !

看完了大雄。。。。。。我們也該說再見了!

BY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