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今天是過去的時間....我還在印度喔
2008/2/3 今天下午我們就要去看HAMPI的遺蹟囉!

要看的是Vittala Temple
為了要大家想起來這個地方的由來,所以有興趣的人先參考這一篇囉!
用石頭堆起來的地方Hampi

011_無言:『什麼?才寫了二天?』
本來以為又要重頭來一遍所以力氣全無009_倒地,好在已經寫了一點了,所以只要接著往下走就沒問題了!002_臉紅紅真是太高興了!(全然的自言自語)
Hampi是由這個梵文Vijayanagara來的,它是14世紀時南印度Vijayanagara王朝的首都(在德干高原上喔!!!),而Vijayanagara的意思是city of victory,可以有這個名字當然是因為那是他的煇煌盛世啦!像是貞觀之治之類的,要是一個很白目的小國自封為city of victory我想應該很快被滅了吧!
Vittala Temple自15世紀開工,歷時100多年閱歷了無數君主才建成,要是中間有人放棄了,那我們今天就不能看到這麼大規模的廟群建築了!謝謝他們!

不過要是規模小一點,我們今天還是會覺得他很厲害吧!因為我們不知道他會變得這麼大!可能性還是要去創造的!這個廟供奉的是vishnu,019_咦不知我有沒有說過在這他們供奉的神是有地區性的?沒有?那再說一次囉!
喔!008_水汪汪那我有沒有說過?得之說有個人在hampi拍了一系列的照片因用那系列照片將取得了愛丁堡大學的博士的?沒有?那我又不小心說了哊!

印度教主要分二個主要派系Saivaties (shiva) 以及Vasihnavites(vishnu),有人會問ㄟ。。。你是不是忘了誰?印度不是有三個大神嗎?另一個呢?我沒有忘,記得很久以前說了,創造神創造完後就失業了嘛(024_畫圈圈他應該在嗑瓜子吧!現在) 。。。。

王朝之初主要信仰shiva,到了極盛時期主要信仰的是vishnu,而vittala temple即是在王朝極盛時期開始建築的,若由地區性而言由這個Hampi中央的Matanga 山畫一條垂直線,以西的人主要信仰的是shiva,以東的人信仰的是vishnu。而就在王朝的支持下,shiva & vishnu的廟宇各自都可以有系統的升級成今日的模樣!而也由這個演替看到了王朝的發展是由西到東!當然他們還是供奉了不同的神啦!

扯了那麼多主角還是Vittala Temple
一個偉大的東西要完成背後一定會有許多支持的事物,這個廟群建築的完成背後有君主的支持,集合了當時一時之選的地理學家、地質學家、雕刻工匠‧畢竟他好歹也建了100多年呢!要是接得不好可能就毀了!

剛到時可興奮了,在車裡就亂亂按了....這就是第一個印象了
嗯...他們都壞了 , 而且很嚴重!






014_擦汗:『好啦...接下來可就整個都是......雕像了!!!我已經無話可說了!就讓真相由照片自已來述說吧! 不過先讓我偷一下懶吧!!!』
004_狂暴:『你已經偷懶了半年多了 你還要偷嗎?』
021_水草舞:『真的....精彩的照片在後面』
023_苦惱的煙狂:『通常...這意味著........所有精彩的已經用完了!!!』

誰的話是真的呢?

013_貴夫人a013_貴夫人b013_貴夫人b013_貴夫人b

Technorati 標籤: hampi, 印度, vittala tem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