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02 羊頭山-之生死一瞬間?有那麼嚴重嗎?
躺在繩索以及樹幹之間,唉!手好痛,腳怎麼卡在那裡呢?帽子呢?包包還在吧!
不過也還好卡住了,這下我不會再說為什麼身高不再矮一點要被收全票之類的話了,其實身高一點也不高,在鶴群裡是看不到我的,就算在雞群裡,你可能還是找不到我的,不過今天,我真的是謝謝天,還好你有讓我長高那麼5公分了,剛好可以卡在樹幹中不致於一下就著地了,躺在這裡的心裡好復雜!
為什麼那麼不小心呢?你不是一向自豪自己的臂力嗎?怎麼會一失手就由小山坡上給滑了下來了?
爬個百岳最低的人也可以搞成這樣嗎?19
走路的時候要小心,路上隨時都會有一個讓你跌進去的水溝蓋,而爬山的時候隨時可能會有一個讓你往下掉的小山坡。
就在最後30分鐘時,此時精神煥散,連登山杖都給我玩壞了,下面的塑膠片都給我玩丟了,正在苦中作樂時,又要了下坡路段。

:『沒問題吧!』
:『怎麼會有問題呢?』

就在瞬間(==一眨眼==電光火石==?????)

:『我就躺在這裡了!』
雖然想說像小龍女那樣優雅的臥在那絲帶上,但是怎麼躺在都是這麼一個可笑的樣子,左手-那握著繩索上清楚的留下了繩索的烙印,有一點點的灼熱感和那隱約的記憶-痛,腳卻掛在樹上,想來有機會看到青一塊紫一塊的樣子了。
DSC_5053
還好有袖套,這個小僑好心借我的,怕我穿短袖的手被箭竹或是芒草給割傷,或是太陽曬傷,現在卻成為讓我的手免於磨破的一個防護套了,也還好沒有流半滴血,要不然真的不太好交代了。
沒有像電視裡女主角們有機會喊出:『啊!』

也沒有機會喊出救命之類的話,這時也沒有想要演個肥皂劇了,現場就只有Carol和我這二個弱女子了,自救吧!要是再拖一個人下來可就不好了,雖然在照片裡的她是那麼的頂天立地,但是,我真的也不輕,還是自力救濟好了。

:『你還好吧!還有力嗎?』
:『快沒力了!』(真不知那阿湯哥怎麼用一根手指頭讓自己爬上山崖的,果然是電影。)
:『你等我一下喔?』
(Carol很小心的走到我繩子的前面 )
:『先幫我的登山杖拿走!』(我以為這樣我會比較有力可以爬上去)
(一番掙扎之後我將登山杖給了Carol,但是不知怎麼的我將我的位置調得更不好施力了,腳踩不到東西了)
就像電影一般的 ,她想將我拉上去,但是我知道我不輕,而且要是像電影裡的她只將我的手套給拉上去了,那啟不是更糟嗎!
先四下看了一下我所在的位置,疑!我的帽子掉的方向是不是我們要走的路?
:『有沒有問題啊!』(離我們有一點距離的男生問了)
:『沒有我們可以自己解決?』(那時我們還是很天真的以為我們可以自己解決這個困境)
(又過了一番掙扎,好像又沒辦法了)
:『有人掉下去了,幫一下忙!』
:『真的假的?』(離我們有一點距離的男生問了)
:『假的.....』(我無耐的說,已經放棄要人家救的希望了)
(天助自助....這是不變的定理,唯有自我放棄的人會被放棄)
:『帽子掉到哪去了?是不是我們要下去的路?』
:『沒錯!』
看來也看來也只有2公尺不到,要是用跳的應該風險不大,也是在瞬間,我決定了那就跳了,於是就抓著繩跳了下去,不如所料,安然著地了。

〈據當事人事後補述 :
:『我就眼睜睜的看你飛出去!』
:『那個時候我的腎上線素忽然大增,走起路也特別的穩。我覺得我可以把你拉上來的!那時我想怎麼對得起你的爸媽,是我叫你來的!』
: 『其實這一點都不是你的錯!這都是我自找的啦!』 )

看來一點也不驚險是吧!
不過只是要提醒自己,就算是走路也會扭到腳,也有可能掉到人孔裡,爬山還是要集中一點精神啊!
留下來的刀疤老許的記號3天過後就不見了,而那瞬間的感覺也差不多忘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有一點像是電影常演的,當然是喜劇片啦!在雞貓鬼叫之下,其實離地只有那麼一點距離!就像很多跌到水裡的人忽然發現,其實水只有30公分的情真的滿像的!果然我還是適合演喜劇啊!

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嚴重!只留下了身上的青紫和傷痕,其實真真的沒有什麼,只是覺得滿可恥的吧!
不過活像個被家暴的婦女而已!
DSC_50621


:『路邊的小貓小狗螞蟻搬粒米都拍成那樣的人,這麼嗜血的人怎麼沒有留下任何照片呢?』
:『這時不好叫被我那忽然的掉落嚇壞了的Carol由我背後的背包將相機拿出來啊!』
:『而且這時不方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