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10年了
上星期看了葡萄園的小伙子
邊看邊回想著十多年前
覺得剛進入大學的時候
那時的實習課 第一次拿鋤頭 進行整地
雖然那時身強體壯的 但是手也給磨得粗了 
(女主角最後在回想時拿著手看著自已被磨粗的手)
第一次種了像大黃瓜的小黃瓜,但是只收成了一次
因為所有的養份都給了那個大黃瓜了吧!!
之後他得了白粉病死了

農場實習在山上做果樹的接枝之類的
幫獮猴桃整枝(就是奇異果啦!只是後來被紐西蘭給發揚光大了)
做水土保持種小康草 但仔細的想了一下
那時我是不是很打混啊...痛苦的記憶好像不見了
是誰幫我們種好了的啊!! 是不是好心的仙女啊
那時是冬天
記得有一天早上 天氣特別的冷
早上起床時看到了 結霜的草 好像只有4度C左右吧 那年冬天最冷的一天
由於是第一次看到所以超興奮的
至於它會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我哪管得著啊
至於葡萄中心的實習 更記不得了
好像只記得幫火鶴花做什麼事
填培養土
我到底做了什麼啊
只有老人家會做的回想現在我也開始常做了(我應該也算是老人家了吧)
但是回憶好像有點稀薄啊!!

這麼想來 太安樂 無法有太多的回憶
還是要有一點痛苦的成長以後回憶才會多一點吧

扯了那麼多 總之 
葡萄園的小伙子 是很適合我們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il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